【王黄】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干掉的鸡神的名字 · 3


霍斯加高峰离雪漫不远,就在它的正西南,但是只可惜若是登山,就只有一条路,从另一端的伊瓦斯泰德上山。

王杰希听见黄少天嘀咕说他前两天才刚来过这里。

“可以瞧见。”他指指路旁还翻着新土的坟包说。

“干一行爱一行嘛。”黄少天耸耸肩。

在伊瓦斯泰德,他们买了沉重的三牙海象皮斗篷。寒霜和影魇的蹄子上也裹了猛犸皮的马蹄套,以此来防止熟铁制的蹄铁踩在石阶上打滑。黄少天在影魇的鞍囊里塞满了面包,腌卷心菜,山羊奶酪,肉干和诺德麦酒。这种酒在他的家乡帝国首府是非法的,对于适应温润葡萄酒和黑荆棘产蜜酒的帝国人来说,这种酒太过“冰”,对肠胃有害,所以又称腐肠酒。不过,王杰希想,看来黄少天倒是在天际省待的久了,终究染上了不少诺德人的脾性。

伊瓦斯泰德是登山的唯一关口,平日里就由镇上的住民供给山巅隐居的灰胡子。买东西的时候,杂货店家的男人听闻他俩要上山,便请求王杰希把这回的给养送上去,王杰希也正好做了个顺水人情。

黄少天眨眨眼,指着山路旁的蚀刻碑问王杰希,“早在人类出世前,巨龙盘踞梦达思......这就是那传说中的石碑?”

王杰希点点头,“对,霍斯加的石碑,一共有十二块,大致就是记录了龙的历史,这一路上你都能看的见。”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若是从头到尾读完了这十二块,据说可以得到魔法的庇佑。”

他抬头望望天色,晨光熹微。登霍斯加峰的道路既寒冷又冗长,世界之喉终年飘雪,即使天际省正处盛夏。王杰希手里紧紧攥着寒霜的缰绳,它口鼻处喷着白雾,似乎对这样险恶的道路颇为不满。这也难怪,除了拜龙教的朝圣者,盗贼,出没最多的就是雪巨魔和雪狼了。山麓时不时刮过像撒了满满一把刀片的烈风,擦过皮肤似乎能带出一长条血痕来。

黄少天牵着影魇跟在寒霜屁股后面,他身量本来就不高,现在结结实实顶着件海象皮斗篷,怎么看怎么滑稽。“诶,大眼,”他朝王杰希喊,这是雪漫城一个吟游诗人给王杰希起的绰号,结果黄少天听了一次就让他学去了。“你说着七千级石阶真的就是七千级么?”在烈风里,他的声音模糊不清。

“不知道,好像没有什么人数过。”他回头望望黄少天。

“是么,”黄少天说,“其实刚刚我是一直数着的。”他的金睫毛上结满了白霜,又不自觉地拿手背蹭了蹭眼睛。

“然后呢?”

“然后我数乱了。”

王杰希笑道,“听你的意思,难道还要下山重新数一遍?”

“那倒不必,”黄少天悻悻然道,扬了扬手里的缰绳,“不说别的,要是再走一遭,这家伙就能把我揍个半死。”影魇似乎是听懂了黄少天的话,高高扬起脖颈打了个响鼻。

他们运气不错,到了下午时分,天就放晴了。在山坳里向下望,伊瓦斯泰德齐整的田地被分割成了树皮褐和深绿的棋盘格,一只雪鸮嗥叫着划破山谷的风从他们头上掠过,他们还看到了绵长的雪河在地表上涌流,带着脉搏的跳动,雪漫城墙和龙宵宫看起来就像座玩具城堡。

“独孤城的灯塔。”黄少天指向北方。而王杰希也看到了,这座灯塔夜晚发出的光芒皓如明月,所有的水手都将它视为守护女神。而在这会儿功夫,几只山羊的跳过他们身旁的山脊,转眼间就缩小成一列虚线。而黄昏也来的很快,山中的夜晚可不是适宜行路的时间,这一点,王杰希和黄少天倒是有共识。他们在朝圣者的山洞里宿营,点燃了篝火,顺便用了简单的晚餐。外面歪脖子树上一只红胸脯山雀做着梦,砸吧着喙,而寒霜用蹄子敲击着地面,发出轻微的哒哒声。

“我们明早就能到峰顶。”王杰希说。

“那就好,”黄少天点点头,他揉开发辫,在篝火旁烤干湿漉漉的发梢,“说真的,天际省这鬼地方真不适合人生存,也就那群壮的和野熊一样的诺德人能忍这该死的天气。”说着,他重重地打了个喷嚏。

王杰希丢给他一瓶药剂,“别感冒了。”黄少天道了谢,然后把烤干后蓬松的头发又扎了回去。

外面的夜晚稠的像是乌贼的浓墨汁,唯一肉眼可见的光亮是影魇的鸡血红眼睛,她看起来就像是个暗夜里的吸血鬼,王杰希把这个想法讲给黄少天听。听他这么说,黄少天一挑眉毛,“嘿,怎么能这么形容一位淑女呢!”

淑女么......王杰希回头看看影魇背上驮着的一卷狼皮腹诽道,这家伙很明显不是这么想的。

这个倒霉蛋是今天下午正撞到影魇蹄子下的,很明显这姑娘的心情不太好,一蹄子就把它的头踢碎了。而黄少天一脸见怪不怪,摸出一把剥皮小刀,轻车熟路地三两下把狼皮剥下来,甩到影魇背上。

看来这种事的确不是一两次了。有这么一匹马,虽说难缠了些,总归是省了不少力气。

黄少天伸了个懒腰,从影魇的鞍囊里抽出上回王杰希见过的那把银剑,然后用柔软的皮子擦拭剑锋。黄少天不只拥有这一把剑,王杰希还见过另一把乌木剑,除此之外还有美瑞蒂亚的破晓者,而且他坚信黄少天还有更多收藏。

银灰色的条形光带在剑脊上跳跃,就像黑水河的细小波浪。

这是把好剑,但是还缺少点东西。王杰希想,他开口问黄少天,“你难道就不想给你的剑附魔?”

“附魔当然是个好主意,但是每次用空之后都要找附魔师一趟,我觉得很麻烦。”黄少天把剑归鞘,发出琤琤金石之声。

“要帮忙么?”举手之劳,他王杰希还是帮这位有趣的同行者的。

“你会附魔?如果可以当然是再好不过了。”黄少天讶异地看了他一眼,“说真的,你过去是怎么挤出时间修学这么多种....吭.....技术的。”

“炼金和附魔本来就是相辅相成,互为表里,”王杰希伸出手给黄少天展示附魔用的灵魂石,“况且如果不谦虚的讲,我还是有这方面的天赋的。”

黄少天似乎被王杰希的话逗笑了,“那下了霍斯加峰去找附魔台?提前说好给我弄坏了可是不成啊。”他朝王杰希眨眨眼。

“失败的可能性同黎明和黄昏逆转的可能性一样低。”王杰希一挥手,熄灭了跳跃的火焰,“不过今晚的任务是睡觉,明天还有一段路要走。”

 “晚安,大眼。” 黄少天这么说道,黑暗中他的声音细如蚊喃。

 

惊恐地发现这个坑永远填不平。【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