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黄】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干掉的鸡神的名字 · 2

一打开游戏就被我儿子和老婆萌的吐血,哭着爬上来码字

 

 

黄少天第一次听到龙的事情是在雪漫城,从一个帝国士兵口中。据他所言,他正是当时在海尔根的驻守军,在远古龙息下侥幸捡了条命回来。他悻悻然地灌下一杯又一杯的诺德蜜酒,嘟嘟囔囔抱怨着风暴斗篷的首领也从海尔根脱逃,给帝国军添了不少麻烦。

而第二次,则是在伊瓦斯泰德。而这一回,他听到了些关于龙裔的有趣的事情。刚从雪漫城跑腿回来的信差告诉他,前几日有条火龙降落在雪漫城的城墙上,雪漫城的“伟岸者”组了一小队雇佣军前去讨伐,这伙人里还有一个从海尔根传话来的布雷顿法师。讨伐的过程自然无需多提,但令人惊讶的是,当那条龙嘶吼着死去的时候,莹白色的龙之灵魂却流进了那布雷顿人身体里,而那龙只留下了森然骨架。

黄少天清楚若是这轶事已经传到像伊瓦斯泰德这种偏僻地方,那恐怕整个天际省的酒馆里都在谈论此事了。他自知自己有一半的血热爱冒险,这也是赛洛帝尔的劣根性,况且这种传奇总是有不亚于斯库玛的致命成瘾性。解决这次的差事之后,他立刻向西赶回了雪漫城。他黑暗中的姊妹告诉他,在河望镇目击到那位传说中的龙裔,在对信息灵通的同僚表示感谢之后,一路向南去到了河望。

然后,正如他所料,黄少天找到了那个被称为龙裔的布雷顿法师,只是他千算万算也算不到却是被一只鸡坏了事。

后来他告诉王杰希,当时自己找他练手纯粹是想逼他在决斗中用出龙吼,却没料到这样的变故,虽然结局是一样的,但是这过程怎么想怎么不对。

王杰希适时地提醒了他,估计他们两个人这辈子都不能再踏进河望的地域了。

“哦是的是的,”黄少天朝王杰希翻了个白眼,“你的魔法从来就没有那么准过。”

在离开河望之后,他向王杰希透露了要求同行的想法。黄少天原以为劝服王杰希需要颇费一番口舌,却不想他答应的意外爽快。王杰希是个布雷顿人,上古时候搀着半古精灵血的布雷顿人,那高岩省的圆滑的作风和口音遮盖下的想法到底如何?黄少天吃不准。

在他们穿过河谷地之后,向北就是雪漫城,雪漫领的首府,王杰希最初的落脚点,也是除福克瑞斯外天际省最南端的城市。在城里有战友盟的总部,受卡娜蕊丝神庙庇护的樱树永开不败,高耸入云的龙宵宫俯视着它的臣民们。这城市从骨子里就是纯粹的诺德血统,黄少天想。律法简单粗暴,人人尚武,也怪不得战友盟那群狼人都在这里定居,不过这倒是带来了安逸和平的好处。

“正如你所见,”而在雪漫城的母马横幅落脚时,王杰希这样对他说道,“若是这龙魂的能力就是所谓龙裔的话,没错,我是的。”

王杰希的坦率占尽了先机,但既然对方坦诚相待,黄少天明白自己也拿出诚意来才是聪明的道理。他告诉王杰希他的故乡,他在赛洛帝尔的家族以及在天际省游历的事情,虽然黄少天依旧抹去了最核心的部分。

这简短的炉火旁的对话令人愉悦,黄少天热衷于和形形色色的人交换见闻,比如披着斗篷的虎人盗贼,灰绿色皮肤鲜少开口的暗精灵,大家大户的半龙人女仆,又或者说是某个身材高大深色眼睛的龙裔。虽然,在对方的能力上,黄少天感到了庞大的不协调感。

“停停停停,”黄少天打断王杰希的话,“既然你的主修毁灭法术的话,那为什么要花那么多精力学炼金呢?”

而王杰希的回答很简单,采集草药炼制药剂只是个人兴趣而已,伤药和耐力药剂也不必从城里买,同时,还能赚钱。这最后几个字他咬得很重。

对他的回答,黄少天无话可说。

而王杰希又投回来一个问题,“你是一个帝国剑客,那为什么要精修潜行术?还选择防御极低的消除脚步声的轻甲?”

黄少天一扬眉,这答案太过显而易见。 “因为潜行状态下的第一击最有效啊,能一剑捅死的敌人没必要再多纠缠了吧,”他答道,“更何况在洞窟里碰见恶心的寒霜蜘蛛或者是雪精灵之类的直接悄悄摸过去就成,他们成群涌上来想想就胆寒。”一想到矮人遗迹里的雪精灵他就浑身寒毛倒竖。

对面的王杰希沉默了几秒,脸上露出扭曲古怪的神情。让黄少天形容,就是如同嘴里塞了一大块灰烬甘薯,他本人并没有尝过灰烬甘薯的味道,只是听人说,玩意的滋味和巨人的阳精差不多。

王杰希叹了口气,对黄少天说,“正好,我要上霍斯加高峰拜访灰胡子,讨问龙吼的事情,原本就想邀什么人同行,一人上山的话路上的雪巨魔未免太过凶险,怎么样,要一起么?”

黄少天一口答应了下来,在心底盘算的是登霍斯加高峰的七千级石阶旁的铭文碑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登霍斯加高峰,必须要带着马同去。结清母马横幅的账单之后,黄少天跟在王杰希的后面去雪漫城马厩取马。他心里相当的烦闷,因为他的马并不是能随便展示给旁人看的类型,这就意味着要破费一笔在雪漫奸商手里买匹新马了。不过,当他看到王杰希牵出的马时,还是眼前一亮,

 “漂亮的小鬼,” 黄少天吹了声口哨,眼前的金色诺德马还很年轻,纯色的毛皮昭示着他不凡的血统,乌木黑的大眼里漾着一泉深湖,眼眶外绕着一轮朝阳色的长睫,“他一定相当的听话。”黄少天向王杰希伸手示意可否摸一下他的马,在得到王杰希的首肯之后,他拍了拍印着白斑的前额,柔顺的质感如同握着一缕阳光。

“他叫寒霜,”王杰希说,“来自裂谷城的黑荆棘家。”

 “怪不得这颜色和裂谷城的蜂蜜酒没什么两样。” 黄少天应和道。

“我是从盗贼工会的黑市商人手里买下他的,当时他们正忙着销赃,我就碰巧讨了个便宜。”王杰希的声音里隐隐透着点自豪。

这话说出来着实让黄少天吃了一惊,他原以为法师,尤其是高岩法师会更加古板,或者说是循规蹈矩些。他眨眨眼对王杰希说,“既然是从黑市买来的,那你怎么确信他是黑荆棘家的呢?”

王杰希笑了笑,“我在买下他的时候还顺带着买下了他的血统证明书,要看看么?”

“那就不必,”黄少天也笑了,“他的美貌足以为他的血统正名。”

王杰希将他的缰绳在手上缠了几圈,回过头对黄少天说,“现在该你去取你的马了。”

“啥...?”黄少天结巴了一声,险些重重咬上自己的舌尖,他在默默咒骂了一句难听话,“嗯,我的马前段时间烂了马掌,被我低价卖掉了,正好今天可以买匹新的。”

王杰希相当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缓缓的说,“你不必担心你的马向我袒露你的来历。”

“你说什么?”他眨眨眼,一脸茫然。

“我是说,黑暗兄弟会。”

这下装傻充愣似乎没用了,黄少天在心里叹了口气,被人一举戳穿还是相当有挫败感的。“你怎么知道?”他问道。

王杰希走过来,用指甲弹弹黄少天腰间冒出不详红光的匕首,发出嗡嗡蜂鸣,“这是悲伤匕首吧,黑暗兄弟会的信物,它足够显眼到引我注意。”

事实并非如此,黄少天想,知道悲伤匕首存在的人寥寥无几,甚至于真正相信黑暗兄弟会存在的人都没有现今天际省的乌鸦鬼婆多,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没错,黑暗兄弟会,一个现在败落的小组织,只背靠着过去的荣光苟延残喘。”黄少天耸耸肩。

“不管它现在如何,”王杰希笑道,“至少黑暗兄弟会的幻影美人是不会让我失望的。”

黄少天知道这句话王杰希倒是说对了。他对着马厩的伙计耳语几句,伙计点点头,用一大串斑驳的黄铜钥匙打开了最里面那间。黄少天走上前去,把他的珍宝牵了出来。

王杰希脸上惊叹的表情是他所预料到的。无论什么人在第一次见到她之时,唯有震撼。包括黄少天他自己。

她是自马厩的暗影之中,从黑色泡沫般的雾里踏出来的。就算是在日光下,皮毛上也反射不出第二缕光芒。而除了黑色,就是仿佛要滴出血来的两颗妖娆红瞳,亮的摄人。因为太过妖异,所以这美让人心醉。

黄少天拍拍黑马强健的脖颈,对王杰希笑道,“她叫影魇,全天际省最美的女武神。”

 







其实这篇没有主线,就是黄少陪大眼玩遍天际省的游记......

不过本来老滚说到底就是玩遍天际省的游记,主线太稀薄了。

 

---------------------日常晒马时间-----------------------

我儿子寒霜酱





 

儿子是我得到的第一匹马,当时废了好大劲偷回来的,光开锁器废了20多个...儿子最大的优点是跑的快,耐摔,性格好,跑路必备,自带治愈人心buff。金毛小天使hshshshs

 

这是我老婆影魇酱








我老婆是在黑暗兄弟会搞到的,如果说我儿子是小天使她就是小恶魔。尼玛每次在野外看到敌人,这个小浪蹄子撅着腚就冲上去踹,让我这个幻刺怎么混!?

有次在世界之喉同时碰到了条血龙和龙祭司.....当时就想扔键盘等死了,就我那纸对折的防御被龙息喷一口就得挂。

然后....我老婆就....一如既往地冲上去了....一个人啊不,一匹挑他们俩,我就很怂地蹲在我老婆屁股后面biu,说真的,我的输出也没多少,基本上就是我老婆活生生把血龙和祭司踢死了。最后一看,我老婆血还是满的.....知道老婆可以单挑龙了之后,每次野外碰上龙我都直接蹲在后面捡现成的。【泥垢


天啦噜,截图简直不能体现他俩十分之一的可爱!!!


评论(6)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