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如果我是砳砳你会爱我吗?·下

被自己的脑洞伤害到生活不能自理……太魔性了…真的

还有我真的不太擅长逗比向

小周我对不起你,我是爱你的

看完结局没揍我的都是我心友。

 

黄少天是偷偷溜走了没错,但是他走之前没忘了顺走那个小瓶儿。

那天早上,他偷偷地从上林苑家的床上爬起来,穿好衣服,什么行李都不带,把小瓶儿往兜里一揣,万事大吉。

之后他在门口打上出租车去往晓川机场,在机场换好登机牌,直至最后坐在机舱里之时,黄少天还有种轻飘飘的不真实感。

这一系列动作都太顺利了。

顺利到像是叶修自己放弃了挽留他的计划。

这一路上他都过的浑浑噩噩的,一闭上眼睛就能看见一世界的跳舞五彩果冻豆。

他口袋里那个神似冯主席的小人也不闲着,他一边发出尖叫一边撞着瓶盖,直从黄少天口袋里发出沉闷的碰撞声。

真是心塞啊…这么想着,黄少天甚至觉得他都被传染上胃痛了。

但是很显然他的磨难不止这些,等到黄少天终于脚步虚浮地踏上G市的土地上时,他才忽然反应过来。

尼玛怎么和队长解释啊!

根据黄少天自己对喻文州的了解,他不可能看不出端倪。

在约定时间之前匆匆结束夏休期从杭州回来,连行李也没有带。

还是先回家待两天好了,这么想着,黄少天不由得给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然后黄少天打开了自己的手机,迎面跳出来的第一条就是喻文州的短信,“少天,你父母告诉我你突然回来了?是出了什么问题吗?”

黄少天又是一口老血。

好吧,这其实也不怪黄少天爸妈。

黄少天走得急,只在上飞机前赶着给他们发了条短信,那老两口也着急啊,黄少天手机也关机打不通。他们就遵照“不管大事小事找喻文州就对了”这样的信条给喻文州打了电话,在无意中就把自己家儿子给卖了。

嗯,就是这样。

 

黄少天回到蓝雨总部,一推开门,就看到喻文州脸色凝重坐在里面,“叶修…把你甩了?”

“哦擦,队长你说什么呢?”这黄少天可不能忍了,“明明是我把那家伙甩了好不好好不好!?”

喻文州的瞳孔猛地皱缩了一下,“等等…是你把叶修甩了?你…不对…他出了什么事?”

除了像往常一样感叹队长的敏锐之外,黄少天还是想吐槽一下他对自己和叶修之间关系的误解。

为什么他甩了叶修就不正常了?!

“他…咳…不对…老叶那种足以祸害全世界的家伙能有什么事儿?队长你就别瞎想了,想太多会掉头发的你造不造造不造?”

喻文州又是叹了口气。

“我是很想相信少天你,只可惜你的眼神很明确的告诉我你在撒谎啊。”

黄少天被这句话堵得哑口无言。

阳光透过桌上星巴克的冰茶,一滴透明的水珠沿着杯壁向下滚,最终淌进杯底和桌面间的小小罅隙之中。

黄少天再次开口的时候声音有些哑。

“啊…真的是什么事情都瞒不过队长你呢…”他用眼睛死死地盯着桌面上小小的凹坑,“不过,队长抱歉…因为某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啦,现在我好像还不能说。”

“哈…真是没想到,少天你也有这么任性的时候”喻文州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头疼。

“不过这是少天你自己的权利,我也管不着,只要你的情绪不至于影响训练就行了。”

“诶呀,我就知道说起通情达理这点,谁都没有队长你强!是不是是不是?”

黄少天想翘起嘴角,却发现对现在的他来说这个动作有些太过艰难了。

他深吸一口气,尽力把氧气送进四肢百骸,“那队长我就先回宿舍了啊。”

他转过身去,将喻文州担忧的视线甩在身后。

 

 

 

各式各样的情绪郁结在黄少天胸口处心脏旁的位置,硬硬地咯在那里,不上不下。谈不上有多疼,只是感觉全部的内脏都被搅成一团。

黄少天躺在宿舍的床上,机械地翻动着手机里的相册。里面有不少都是过去他偷偷拍的叶修,有午睡的叶修,有沉思的叶修,有专心打荣耀的叶修。黄少天曾经还私心的用叶修的照片设为手机桌面。

但是现在,那些曾经是叶修的身影全都被替换成了某个他不想再看第二次的模样,而且令黄少天更加惊恐的是,这种隐秘而诡异的毒素正一点一点侵蚀着他的大脑。

或许真的有一天他会不记得叶修过去是什么模样了。

放在他床头柜上的玻璃小瓶叮当作响,盛放在里面的迷你版冯主席发出不乏恶意的笑声。

“诶呀,你说说现在的年轻人就知道看长相,稍微一点小风浪就不行了?你们这样这么度过未来在一起余下的时光?”

“你闭嘴成不成?”黄少天把自己的脸埋在枕头里,“你现在说这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呵!”月老冷哼一声,“这是你没见过我的本领。”

他抬起袖子抹了一把脸,再次抬起头的时候,那层属于联盟主席的画皮已蒸发在空气里。

“卧槽槽槽槽槽!”

黄少天的舌头有些打结。

“周…周…周…周周泽楷?!”

联盟第一帅现在脸上露出的是本人这辈子想都不敢想的邪恶表情,“怎么样?我说过皮囊都是身外之物啊。”

黄少天本来想提醒一句他变的时候大概忘了把发型给变回去,但是转念一想,这样就算是见过晚年的周泽楷,也就把嘴边的话给咽下去了。

小版周泽楷深沉地靠在身后的玻璃壁上,“所以你知道了吧,对于真正强大的生命来说,外在都不过是浮云啊。你说我现在变成你认识的人,我的本质就真的变成那个人了是吗?当然不是。”

黄少天用手臂环住膝盖,把下巴搁在小臂上。

他过去曾经在和叶修分居两地的时候时候疯狂地想念过他,但是现在的感受与当时相比毫无相像之处。

过去是对见不到叶修感到空虚,但是他坚信自己终将在不久的将来见到他。

而现在,黄少天本能地恐惧,对可能发生的未来感到恐惧。他隐隐的察觉到在现在他触及不到的黑暗里,叶修渐行渐远。

并不仅仅是叶修的模样,而是叶修整个人的光辉。

“诶呀,年轻的小哥?”神灵像是发现了黄少天糟糕的脸色,“你喜欢那个人是吧,不想这么早就认输是吧,那这机会你可要好好把握住。”

他朝黄少天有些俏皮的眨了眨眼,“这玩意儿说到底也就是个小诅咒而已,睡美人的故事你听过吧。你也是够笨的,我等到现在你才开窍!”

他从瓶底站起来抖抖上衣,“我等到现在也是有够蛋疼的,提示就给到这,剩下的就看你们的咯。”

黄少天脑子里忽的警铃大作,“等等等等等等,你想干什么干什么?!”

“说拜拜啊!祝你武运昌隆!”

像是蒸发的海市蜃楼,神灵的身体在空气的折射中扭曲了几下,逐渐变得稀薄,消失不见了。

空瓶子在地上滚了两圈,最终撞在墙角。

简直像是做梦一样,不是么?

黄少天呆愣了几秒,忽然意识到自己就像个傻X。

“一个两个都这样…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还能不能好了?”

他蹭了下额角,伸展开僵硬的腿,“我好像也该做点啥了?啧,都是老叶那家伙人品太差才会摊上这种事!”

黄少天伸手从旁边的架子上取下自己的笔电,屏幕发出的冷色荧光照的他的脸颊棱角分明。

大概是时候回去了。

 

 

 

当黄少天猫着腰从蓝雨宿舍逃出来钻进出租车的时候,他感到了某种熟悉的即视感。

有一种奇妙的涌动在他的身体里奔流,黄少天把手臂搭在出租车的,看着街角的风景飞快的后退。

这种感受直到他踏进白云机场的时候还没有消退,黄少天抬头看着自己的航班时刻表,从广州到杭州,广州到杭州……

某个想法从他的脑海里逐渐浮现出来,最后成型。

黄少天猛地回头向接机口奔去,一路上不知道擦过了多少行人的肩膀,他一面喊着抱歉一面继续加快了脚下的速度。

形形色色的人流从他身旁经过,领着女儿的妇人,边打电话行色匆匆的白领,互相扶持的老夫妇。但他们都不是黄少天要找的人,他要找的人应该…更加…显眼,更加…引人注目。

黄少天最终在一排带帽子的小学生对面看到了他。

而叶修也恰好回过头,两个人的视线交错如同羽梗之间的轻擦。

 

 

两人从拥挤的人群中挤出来的时候,都哑然一笑。

“我说…老叶你不好好在你那里呆着,到这儿干嘛!你还浪费了我一张机票呢造不造!?快点快点把我的机票还我!”

“这算是接受我了?”叶修呵呵一乐,“我这次来就是想着怎么也要勇敢尝试一次啊?如果就那么不明不白分手了我太冤。”

黄少天的目光发直,“如果你能给我再找一个叶修,我现在就和你分手,立刻,马上。”

“哥可是全世界独一份啊。”

黄少天耸耸肩,向前一步,张开双臂。

然后他感受到了满怀的叶修的气息。

和过去别无二致的叶修的气息。

果然,叶修还是叶修,不管变成什么样都还是叶修,他有些迷迷糊糊地想。

胸腔里的暖流最终顺着他的血管流向了全身。

最终流体的声音汇集在耳朵里,发出一声短促的爆鸣,正如老式爆米花机发出的声响。

“砰”

某种变化自他身体里产生了。

两只五彩猪腰子茫然地大眼瞪大眼,相对无言。

“……”

“………………………………………”

 

End

 

 

 

那个,你们问我结局是啥?

结局就是两只砳砳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哟!巴!扎!嘿!!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血槽已空……这辈子都不想写这么魔性的东西了。


评论(31)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