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如果我是砳砳你会爱我吗?·上


 

蛇精病脑洞,慎入,慎入,慎入!!!

有病,很有病,非常有病!!!

此为叶黄砳砳Paro

请全程脑补砳砳Mode的老叶!

如果想揍我,请不要揍脸谢谢。

我真的是叶粉,你们要相信我!

时间线大概是十一赛季的夏休期。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人永远都不会知道从天上掉下来的是林妹妹还是凤姐。

黄少天在他二十多年的人生里第一次如此刻骨铭心地感受到了这个事实。

就在十一赛季夏休期他在杭州度假的某个清晨。

“你说……”他用颤抖的手指指向面前那坨五彩的应该被打上马赛克的不明物体,“你说…你是老叶!?”

撑着下巴的不明物体沉痛地点点头,虽然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但黄少天依然能感受到那种压抑的气氛。

黄少天愣了一秒,狠狠地掐向自己的大腿,然后“嗷”一声叫的撕心裂肺。

诶妈,待会绝对要找大眼帮忙开一点儿治幻觉的药嘿。

“少天,别自残了,”巨大的彩色人偶伸出手来,把黄少天的手指圈进掌心里,“你不是在做梦。今天早上一醒,我就发现自己变成这样了。”

黄少天瞪大眼睛呆呆地望着叶修看向他的两只硕大的眼珠。如果现在打开他的脑壳,就能看到他的CPU主板被这庞大的信息量烧的火花四溅,滋滋作响。

老叶,

一觉醒来,

变成了,

现在N市的那个什么五彩猪腰子?!

卧槽啊!

这好像是周泽楷突然跳到他面前打着响板说了一段莲花落一样不科学!

这难道是对他最近总是在职业选手群里刷精神污染的砳砳表情的报复?

“有什么问题就问他吧,”叶修拿起一个玻璃瓶子,从里面掏出一团细线,扔到黄少天腿上,“今天早上在床头抓到的。”

“我靠,这玩意儿又是啥?”黄少天用两根手指拈起那团线,却未想从里面钻出一个小小的头来,这又是把他吓了一跳。

“玩意儿?放肆!”黄少天这才发现这是一个袖珍的小人被那团线捆着,“我可是天上掌管人间姻缘的月老!”

黄少天表示他又收到了第二发会心一击。

“擦?你在逗我?你说你是月老,那你这张和冯宪君长的得有9成像的脸又是怎么回事?你们连发际线都像是一个妈生的一样神似!”

当然,连黄少天自己都没有发现他吐槽错了方向,某种意义上是因为今天早上受到的惊吓已经大大超出了他的承受范围。

“闭嘴!你不知道随意评价别人长相是最Low的行为嘛?”月老不停地挣扎,就像是一条愤怒的毛虫,“要不是昨天忘了吃晚饭,我会施个小诅咒就累晕?”

“等等等等等等!”黄少天震惊地抬起头,“老叶他刚刚说什么,什么诅咒?”

“咳,简单来说就是这家伙闲的蛋疼,跑过来瞎用了什么魔法,就成了这个样子。”

叶修的声音听在黄少天的耳朵里像是从遥远对岸吹来的薄雾一样飘渺。

“这明明是留给你们的试炼!好好研究一下怎么打破诅咒吧!”趁黄少天没注意,自称月老的谜之生物竟挣脱了绳子,猛地向天花板飞去。

然后就被叶修一把抓住塞进了瓶子。

“好吧,这回我真的信你是老叶了。”黄少天忧伤地说。

这种手速,反射神经和爆发力…也只有叶修能做到。

虽然现在这个样子做这种迅捷的动作不是一般般的违和。

他认命地把自己向身后的床垫砸去,把手臂横在额上,痛苦地发出一声呻吟。

“那家伙其他什么有用的情报都不说,”叶修也苦笑一声,坐到黄少天身旁。

黄少天的心里有些堵,不着神色地向边上蹭了蹭。

在他说下一句话之前,刺耳的门铃声突兀地洞穿了空气。

“啧,忘了老魏今天上午要来。”

“次奥?!”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老叶你怎么现在才说?怎么办,怎么办?让魏老大看见还不得心脏病突发?”

“总之你先去开门,其余的之后说。”

黄少天拼命忍住向叶修,啊不,现在应该叫叶砳翻白眼的冲动,战战兢兢地跑到玄关打开门。

门外是某张黄少天熟悉到有些陌生的脸。

魏琛中气十足地朝黄少天打了声招呼,“嘿嘿,今天来找老叶拿点东西。怎么,他没欺负你吧。”

“老叶他怎么有那个本事啊,哈哈哈”黄少天不自然地干笑了两声,“魏老大!老叶他现在有些事儿要办,你能不能之后再过来?”

“喝!那家伙架子还够大的!”魏琛有点惊讶,“老夫亲自过来是给他面子,少天你这小子也别胳膊肘朝外拐。”

魏琛刚踏出一步就被黄少天拉住了手臂,

“诶诶诶,魏老大别啊,咱们有话慢慢说。”

“你小子今天是怎么回事?”魏琛一挑眉,“脸色也这么差…难道出什么事儿了?”

“嗨,那能有什么事儿啊,”魏琛的话音还未落,一大团色彩就从卧房里闪了出来。

黄少天感觉他都要呼吸骤停了,“卧槽!老叶你……”

“你这家伙不是屁事没有嘛?”魏琛像是松了口气,“摆谱吓谁呢!”

“等等等等等等!”这回换黄少天摸不着头脑了,“魏老大你看老叶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那个砳砳和老叶相同的地方只有脸的嘲讽程度吧!!

魏琛伸出食指在黄少天额头上重重地弹了一下。

“奇怪的是你今天的脑子吧!”

说着,他就同叶修一道走进了里间,空余下呆愣在原地捂着额头的黄少天。

“那家伙好像说过只有拥有特殊关系的人才能看到诅咒。”好容易等到魏琛走人,叶修才幽幽地对黄少天做出解释,“现在看来就是恋人关系才能看到啦。”

瓶子里地中海精灵坏笑着上下跳动着。

“就是这样!这个试炼就是为了测验情人之间感情的深厚程度!被施加诅咒的人会自动变成他恋人心目中精神污染度最高的形象!”

“闭嘴吧你。”叶修直接把瓶子压在了枕头下面。

 

 

 

陈果觉得最近战队的气氛有些不太对,但是又说不出来是怎么回事。

接任了队长职务的苏沐橙依旧天天和同为队长的楚云秀煲电话粥,乔一帆依旧秉持着队里大家每人每天八杯水的信条,罗辑也没有放弃休息间隙的每日数学时间。

所以说…不对劲在哪儿呢?直到陈果看到黄少天才恍然大悟,黄少天这段时间明明是一直待在杭州的,空气里的粉红泡泡却少了大半。

难道是这两个人良心发现打算开始为大家省墨镜钱了?

不,陈果直接否定了自己天真的想法。之前魏琛和方锐为首向叶修投诉的时候,那家伙直接将自己无差别伤害单身狗的行为美名其曰是给大家提供积极脱团的动力。

他是不可能这样为单身群众着想的。

陈果还是想不通这一现象背后的原因,而且,根据她的观察,这种感受并非空穴来风。

黄少天还是每天吵吵嚷嚷的,但是他的视线已经很久没有和叶修的眼睛交汇了。

这可不是个好兆头。

陈果也偷偷地问过苏沐橙,但是苏沐橙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不过她同样也发现了两人的异状,而且她也是深表忧虑。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今天的陈果也很心塞。

 

 

 

“所以说…”,叶秋深吸了一口气,“哥哥你现在变成了这个样子是吧……”

他对面坐着的彩虹色圆柱形的不明物体翘着二郎腿,深吸了一口手上的烟卷,“简单来说是这样的,原本以为只有少天能看到,现在看有血缘关系的人也行。”

虽然叶秋很想吐槽自家兄长是怎么用没有手指的手掌拿住烟的,但是回头想想这个问题不符合现在凝重的气氛,就强忍着没有问出口。

“哥哥…”这句话还没说出口,叶秋就磕巴了一下,不为别的。单单是向眼前这个彩虹色的不明物体叫出这个名字,就违和感十足。

而且,

这个造型是真·不忍直视。

叶秋有种捂脸的冲动。

“咳…那哥哥你又想到什么解决的办法么?”

“那能有什么法子…”叶修的脸隐在烟雾后看不真切,“居然会有这种事情发生,真是太…太魔法了。”

他的声音浸在浓到化不开的疲惫里。

叶秋知道他的哥哥这辈子遇到过无数常人想都不敢想的磨难和苦痛。但是,这样消沉的神态还是前所未见。

两人一时相对无言。

“少天今天早上回广州了,之前也没有对我说,就自己一个人回去了。”

听到这,叶秋呼吸一窒。

“我忽然有种预感,”叶修侧过头,他的眼神像是徒然苍老了十岁,“如果我不解决这件事的话,恐怕我是真的要失去他了。”

 

 

 

找个有Wi-fi的地儿真不容易。(


评论(27)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