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Sapphiric Sun番外 · 8 Winter Night

 

又是摸鱼一发。

 

 

 

“能占用点时间听听我的故事吗?”

城郊一家偏僻的小咖啡厅里,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妪忽然转过身去这样对旁边的两个青年说道。

她抬起头的时候可以让人看到她的眼睛,里面竟是蒙着一层蓝色的烟雾,她脚边绕着一只半大的拉布拉多,想必这就是她的导盲犬。

“婆婆,你又缠着人家了!”端着咖啡上来的年轻女招待皱着眉头,“抱歉啊,这个婆婆过去是写童话的,现在就喜欢给别人讲些莫名其妙的故事。”

“这有什么关系?”两人中较年长的那个笑着吐出一口烟,“我很感兴趣啊。”

“就是!”老妪故作生气地拍了一下女招待的屁股,“你瞎掺和什么,人家都没有嫌烦,端你的咖啡去吧。”

“切”女招待有些粗鲁地放下咖啡,撇了一下嘴走了。

“哎呀,也是谢谢你们了。”老妪用粗糙的手心摸了摸拉布拉多的头顶,“现在的年轻人也是一个比一个没耐心,你们这样愿意听一个老不死的讲故事的人也是不多了。”

年轻的那个正忙着往面前的咖啡里倒糖,“婆婆你就不用管他们啦,他们不感兴趣是他们的损失。”他的声音有点独特,每个字都像是从舌尖吐出来的,语速很快又不失清晰。

“也是啊。”老妪笑着用小匙搅拌着桌上的红茶,暖烘烘的蒸汽升上来模糊了她的面容和话音。

“你们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神存在吗?”

这句话是她的开场白。

与此同时,窗外也下起了雪。

这场大雪下的突然又安静,过于阴冷的天空不一会就堆满了土黄的阴云,没过多时,雪花就落下来了,细碎的雪花被风卷着拍在窗玻璃上发出簌簌的响声。

快到圣诞节了,小镇街上的路灯和商店门前的装饰都挂上了圣诞花环,出门过周末的家庭也裹紧了围巾,踏上了归途。

就这样,老妪开始了她漫长的讲述。

“也不瞒你们说,我小时候呐,能看到奇怪的东西。”

“每次我抬起头看天空的时候,都能看到云端有一座奇怪的发着光的城市,那座城市大概是我这辈子看见过的最壮丽的建筑物。就像是圣经中的伊甸园一样,城市的周围有拿着冒着火焰的长矛的天使守卫着,城市下面围着几十人环抱那么粗的蛇,是不是像是在做梦?”

“可是除了我,好像没有其他人能看到那座城市了。我也是傻啊,每次都拼命的拼命的向别人解释那座城市的存在,可是没有一个人相信我。所有人都把我当说谎者和小骗子,我妈妈甚至把我带到脑科医生那里去检查。”

“我就试着用笔写出来,画出来,这样尝试着表达出我看到的世界。不过他们还是不相信我,有男孩子撕我的书和笔记本,扯我的辫子,把我的东西扔进垃圾桶。”

“有一次放学,他们把我堵在街角,把我书包里的东西倒的满地都是,我的画和笔记散了一地,还被他们踩来踩去,我坐在地上一直哭”

“然后我就被路过的两个人给救了。”

“现在想起来好像有点好笑,一个看起来比我当时大不了几岁的男孩子就从天而降,嘴上一直不停念叨着什么,就朝带头的男生脸上打了一拳,我甚至没有看清楚他是从哪里钻出来的。”

“接着过来的男人有点像那个男孩子的哥哥,他先是看了一眼我地上的画,然后蹲下来拍了拍我的头。”

“我当时也是小孩子气,好容易不哭之后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叔叔你们是从天上下来救我的神么?’”

“那个男人也只是笑了一下,‘这么说倒是也没错。’”

“‘那你们能不能带我到天上去?我真的好讨厌我身边的人。’”

“他笑着捏了捏我的脸,‘那可不行,还是这里更适合你。你有一双独特的眼睛,所以你才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别人看不到是因为他们嫉妒。而你拥有这样特殊的眼睛,理应比他们更幸福才对,因为你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景色。’”

“小时候我也听不太懂,只觉得很高兴很温暖啊,这是第一次有人能相信我,肯定我。”

“旁边那个男孩子也很快把那群男生赶走了,他打架真的很厉害,边打嘴上的话也没有闲着,没过一会就把他们全吓跑了。”

“然后他就跳过来,一副邀功的表情告诉我他们不会再欺负我了。”

“有没有有点像电影中的英雄?至少那个男孩子眼睛里的光我这辈子都忘不了。”

“他们两个人一起帮我把东西收拾好装进包里,送我回家。”

“最神奇的是晚上我打开书包,发现里面有一朵蓝色的花,我几乎是无法用语言形容它的美。当时我觉得它是冰刻成的,至少我摸着凉凉的,像是冰。但是那朵花我捧在手心里也不会融化,晚上关上灯,它还能发出蓝色的火焰一样的光。”

“每次看到那朵花的时候,无论我是多么的气愤和难过,都能很快的平静下来。而且真的和那个男孩子说的一样,那群男生之后再也没有来找过我的麻烦。”

“只可惜后来我渐渐看不到云端上的城,到最后得了病,眼睛也看不见了。”

“小时候,我真的认为他们就是会魔法的神。现在想想,他们应该是路过的魔术师吧。”

“他们俩真的都是非常非常美好的人啊,救了我,然后帮我圆上了那个不大不小的谎。我的人生大概是从那时候被改变了。”

“只可惜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找见他们的踪迹,真的好想再见他们一次,然后向他们表达迟了六十多年的谢意。”

“是不是很傻?”老妪端起红茶抿了一口,“我是说我这个故事。”

“那怎么会怎么会!”比较年轻的那个青年笑着说,他垂下眼帘,“我相信婆婆你的心意一定会传达到的。”

“是啊,一定会的。”年长的那个按灭了手中的烟头,他转过头去,用细长的手指抹开窗上的水汽,“天色太晚了,又下雪,您一个人回去太危险,还是让我们把您送回去吧。”

“那怎么好意思?”话是这么说,老妪脸上却露出了有些狡黠的笑容。

“这么晚了,怎么可能让一位淑女一个人回去?”年长的青年站起身来,用手搀住老妪的臂弯。

“就是就是!”浅色头发的年轻人跳到另一侧,“万一您走在路上碰到什么危险就不好了,您说是不是是不是?”

“也是啊,”老妪有些羞惭,“不过在你们旁边我感觉我也回到了小时候呢。不瞒你们说,我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个美女呐。”

“是很漂亮,”年长的青年眼神有些怀念,“我想我知道的。”

当他们一道走出门的时候,街上的行人已经稀稀拉拉了。小镇上的雪积得很快,不过多时已经积了相当可观的一层,脚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昏黄的灯光把影子拉的很长,长的像是足以延伸到时光的那一头。

“真是的,想想还真是快啊,”老妪覆着一层靛蓝烟雾的眼球似乎隐隐地透出了光,“好像碰见他们就是昨天的事情。转眼就是六十多年,现在那两个人也和我一样是老朽了吧,也不知道他们过得怎么样,有机会的话真想听听他们的故事啊。”

“嘿嘿,”浅色头发的年轻人笑了一声,他的手心里正攥着导盲犬的绳子,“这您不用担心不用担心啊,我敢打包票他们活得非常非常的幸福啊,因为……”

“因为如果他们真的像婆婆说的那么好,就算是命运也不会亏待他们的。”年长青年也笑着补上了一句。

老妪怔了半晌,“也是啊……”她的声音有些颤抖,“是这样没错。”

这段路途说长不长,说短也谈不上短。

穿过了三条街,就到了老妪的家。

两个青年把老妪送上了台阶,把导盲犬的绳子放进老妪的手心里,那只拉布拉多呜呜叫着蹭着老妪的小腿。

“诶呀,今天真是谢谢你们了,”老妪感激地说,“只可惜我什么都看不见,要不然我真想好好看看你们。”

“那个不重要啦不重要,”年轻的青年凑上前来整了整老妪风衣的领口,“就算您看不见我们也不会忘的不是吗?我们也是一样啊,永远都不会忘记您的。”

“是啊,”年长的青年也长叹一声,他弯下腰,向老妪鞠了一躬,“我们也要谢谢您,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永生难忘的夜晚。”

道别之后,两人走出了花园,回头一看却发现老妪还站在门前笑着朝他们招手,她领口一朵蓝色的冰花正闪耀着足以穿透风雪的光芒。

浅色发的青年又招了招手,转过身来。雪花融化在他的睫毛上,“真的是不知不觉过了很久啊。”他笑的一脸灿烂,鼻尖被冻得有点红。

“没错,”年长些的嘴角也带着笑意,他又点起一根烟,眼神悠远,“是很久了。”


评论(12)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