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Sapphiric Sun番外 · 5 Homework



被某对Cp虐成傻X,哭着爬上来发糖。

此处黄少的年龄为九岁

 

“学会怎么夸赞别人……靠靠靠,老叶你这是闹哪样?这算是什么鬼作业?”

黄少天把笔放在上嘴唇上,边愤恨地用羽毛笔尖戳着羊皮纸边说:“说到底不就是你想让我夸你,多占占我便宜呗!老叶你的下限呢?这么没节操的东西也想的出来?我不干我不干!”

一大滴蓝色的墨水从羽毛笔尖滴下来,在羊皮纸洇成一片。

“再怎么说我也养了你快一百年了,”叶修幽幽地说,“怎么,一点都不能说?”

“不知道不知道!”黄少天气鼓鼓的把头扭到一旁,有一搭没一搭地晃着腿,“我什么都不知道,一点想不出来!”

叶修托着下巴,斜着眼看他,“那你下回别蜷在我尾巴里睡觉。”

“不行不行!”黄少天有点慌,他可是最喜欢晚上蜷在叶修的尾巴里睡觉了,叶修把尾巴绕成一个圈,正好够他躺进去。叶修的体温比他的要高,却不至于高到让人觉得热,而是正好在温暖的程度。

擦,如果连这个乐趣都要剥夺,那他还有什么理由和叶修一起睡觉?!

“那除了你的尾巴,其余的我都不喜欢,嗯,就这样。”

“诶呀,少天,”叶修一副大爷的样子,向沙发背上一仰,“这么不坦率可不行,不说的话,我就不让你在我背上滑滑梯了。”

“…………”

黄少天表示他真的很想骂人。

叶修口中的滑梯指的是在狼形态的时候,黄少天可以从叶修的头顶顺着脊背一路滑到地面上。

这同样是黄少天最喜欢的娱乐之一。

难道这次真的要向邪恶势力低头了么?!!

黄少天一拍翅膀,从坐着的桌子飞起。他转了个弯,落在栖木上,然后往下一倾,腿弯勾住那根细木,倒挂在空中。

“啧,那老叶你给我听好了啊,”黄少天皱着眉头看着他对面那个翘着二郎腿的男人。“我只说一遍!”

“我是看你活了这么久太缺爱,怕你得抑郁症才这么说的,才不是因为滑梯呢!”话音未落,他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补了一句。

“是,是,”叶修搓搓下巴,“谢谢少天这么有爱心。”

“这才对嘛,”黄少天双臂环抱,煞有其事地点点头。“老叶你说你如果平时就这么上道该有多好,至少能抵消一下你那张脸自带的嘲讽Debuff。”

“让我想想,嗯……虽然老叶你长得一点也不帅,连电视里明星的脚后跟都够不上,但是你的绿眼睛还是很好看的,晚上关了灯就特别亮!”

黄少天说话时的尾音还有点儿像鸟鸣,在每句话的最后都会有意无意上扬一下,勾的人心里痒痒的。

“还有就是你做饭做的很好啊,虽然你吃禽类的时候我都超不爽的…不过你很多时候比外面厨师做的都好。”

说话的时候,时不时的有两根金色的羽毛随着黄少天动作的摇摆从衣服的领口滑出来,落在地上就自动燃起青蓝色的透明火焰,随即就化成灰。

“还有就是…老叶你超级博学,电视答题也好,报纸的填字也好,就没有不会的。什么制药啊,炼金啊,历史啊,魔法知识啊,也全都擅长。至少你活了这么久没有白费!不过好像你的知识都花在骗人,嘲讽和油嘴滑舌上面了。”

说着说着,黄少天自己先认真起来了。

他顺着自己记忆的脉络向前捋,蓦地发现他真的和这个没有下限的男人一同生活了将近百年。

虽然对于他们来说,百年就是弹指一挥间。但是,他想,若是人类,这就是一辈子。

黄少天不知道他的上一辈子是怎样的,他只知道对于这一辈子的他来说,叶修这个名字连带着他代表的意义早已彻底的融进了他的记忆和时光里。

若是硬要割舍出去这个名字,恐怕他自己的心脏都要漏一个大洞吧。

“像别的话,老叶你也超级强。斯库尔什么的,听着就很帅。跟我练习的时候我也是怎么都碰不到你!有你在就没有恶灵和魔兽来找茬。”

“老叶你对我也很好!明明和我没有血缘关系,还照顾了我这么长时间。我知道看小孩是很烦人的事情啦,如果是我的话肯定烦的要死。”

黄少天曾经想过,如果没有叶修,他甚至都不会活下来。

是叶修看着他从火焰中诞生,是叶修带着他在这个污浊的现世生存,是叶修教给他各种知识和本领。

遇见这个人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连黄少天自己都没有察觉出他笑的有多灿烂,他的眉眼弯弯,透过午后的阳光,他金色的眼睫亮到透明。

“不过啊,话是这么说,老叶你的缺点可多多了。抽烟,懒,不喜欢晒太阳,没下限,爱骗人,作息没规律,自带嘲讽脸。”

说着,黄少天松开了栖木,悬浮在空中。

“可是,我还是很喜欢你啊,虽然比不上太阳,但是…嗯…差不多像喜欢燕麦一样喜欢!”黄少天说话时露出的小虎牙亮晶晶的。

“呵……”叶修轻笑了一声,“我当然知道你喜欢我。不过,再过几年你就不会这么想了。”

“等等…你说啥?”黄少天很是困惑。

“没什么,今天晚上吃咖喱饭?”

“我去,老叶你别想转移话题,你这点小计俩骗不了我!你刚刚说啥?”

“今天答应你少加点胡萝卜。”

“真的?Yahoo!”听到这黄少天就把疑问忘的一干二净,他向前一扑,双手环住叶修的脖子,挂在叶修背后。

叶修侧过头,用手指蹭了蹭黄少天的下巴。

 

再过几十年,你是不会喜欢我了。

你会爱我啊。

叶修这样满足地想。



评论(10)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