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Sapphiric Sun番外 · 3 happy father‘s day!

番外三

此处黄少年龄换算为七岁。

 

叶修觉得黄少天有什么事情瞒着他,时不时躲在房间里不出来,总是避免和他有视线接触,偶尔碰上也立即躲闪着避开。

就差直接把“快来问我!”和“然后我偏不告诉你!”写在脸上了。

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了,不好带了。叶修有些忧伤的想。

不过叛逆期是七岁就开始的么?!

 

他的疑惑在某个周日得到了解答。

那天早上他是被厨房里的叮铃咣啷声吵醒的,叶修条件反射地去摸身旁,是空的,只在床上留下一个小小的凹陷。

一张小小的手制贺卡静静地躺在黄少天的被窝里。

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

To 老叶:父亲节快乐!

一时间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老实说,他很高兴,黄少天把自己的心意毫无保留地捧到了他面前,叶修当然非常高兴。

这就“类似于自家孩子会疼人了!”这种感慨。

但是叶修又隐隐感觉有些违和,父亲节,父亲节,怎么想都有点儿不对劲。

叶修发现自己有必要矫正黄少天的这种不正确的想法。

他把那张贺卡往怀里一揣,推开卧室门就向外走去。

结果正撞见从厨房端盘子出来的黄少天。

黄少天先是愣了一秒,然后脸腾地红透了。

他有些手足无措地把盘子向餐桌上一摔,“老…老叶…,你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早?我还没有准备…不对,这才不是给你准备的呢!”

叶修才不管黄少天是怎么辩解的,他直接走过来伸出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

“谢谢。”他这样说。

黄少天使劲把头扭过去,但叶修还是能看到他红的发亮的耳廓。

 

黄少天准备的早餐是寻常的培根煎蛋。不得不说,他在这方面是有天赋在的,蛋白的边缘的焦边是恰到好处的金黄,挑开蛋黄,里面淌出半凝固的流体。培根也是煎的略焦,香气四溢。

黄少天则专心致志地往自己的盘子里倒麦片,他对培根和煎蛋倒是兴趣缺缺。

是时候了。

“嗯…”叶修装作不经意地问道,“你是怎么想到今天给我过节的?”

“是便利店的姐姐!”黄少天举起冰牛奶的杯子,“上回我去买东西的时候,姐姐告诉我应该给你过这个节。”

叶修脑海里立即浮现出了小镇便利店的那个年轻售货员。在外人面前,叶修的确自称是黄少天的父亲。

“哦,那你就觉得我是你爹?”

“去去去,我才没有你这样的老爸呢!”黄少天愤愤地搅拌着盘子里的牛奶,“我就是发现其他的节你都过不上,才挑了个最接近的!还不是看你太可怜?”

叶修这回是弄清楚了前因后果,他思考了几秒,忽然想出一个点子。

“少天啊,”叶修悠悠地来了一句,“这日子你就挑的不对了!如果你真想给我过一个节,你应该在2月14号那天。”

“啥?”黄少天困惑地看着叶修,“2月14号……不是给喜欢的人过的节么?”

“没错啊!难道少天你不喜欢我吗?”叶修恰到好处地皱了皱眉,摆出一副被伤到的表情。

“不对…那种喜欢不是更加的…更加的…啊啊啊,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就是感觉不太对!”

“咳,”叶修轻咳了一声,语重心长地说,“你这想法就不对了,2月14号这个节日有很多寓意的。它代表了很多种情感,就像是在一个男人认为自己没人爱的时候,有人在这一天祝他节日快乐,他整个世界都会亮了。”

“所以啊,一个人最幸福的事就是在这一天收到别人的祝福!”叶修最后发表了总结陈词。

在心里,他没忘了给自己的机智点个赞。

“是这样么?”黄少天低头看着自己的麦片嘀咕道。

忽然,他猛地抬起头,一脸不信地瞪着叶修,“不对,老叶你是不是又在驴我?!你说的十句话有九句都不能信!说说说说说,是不是在驴我?”

果然,即使身体变小,头脑还是一样灵活。

黄少天骨子里还是保持着上辈子的敏锐和警觉,不会那么轻易的相信叶修。

不过,叶修靠他的年龄和经验就能碾压。

他只用了一秒的时间反应,下一秒,直接冲到窗边。

深情地伸出双手,摆出既优雅又绝望的表情。

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

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你讲的话像是冰锥刺入我心底,

叶修真的很受伤~~

他就这样悲戚地唱出一位大龄男青年独自抚养叛逆期儿童的痛苦,心酸和不甘。

BGM也适时地响起,将这情景衬得更为凄凉。

叶修偷偷用眼角瞟黄少天。

他呆呆地看着叶修,脸色先是像面团一样白,再变得通红。肩膀一抽一抽颤抖着,哇地哭了出来。

黄少天冲过来紧紧抱住叶修的腿,声音里带着哭腔。“都…都是…我不对…我不应该怀疑你…老…老叶…你别讨厌我……”

叶修缓缓转过身,蹲下来抱住黄少天小小的身体。

“我怎么会讨厌你呢?”他用手指揩去黄少天眼角的眼泪。“那…明年…”

黄少天重重地点头,“我一…定会…好好给你…准备的!”

计画通り

 

 

然后第二年,叶修果然在那一天收到了黄少天的贺卡(就是在父亲节贺卡上面贴了个纸条,盖住父亲两字)和巧克力(商店免费赠送的试吃装)

 

 

 

 

而这件事之后荣登黄少天整理的黑历史的TOP3。

 

 

 

老叶正直地表示他才不是正太控!


评论(15)
热度(132)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