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Sapphiric Sun番外· 2 Gift

番外二:Gift


“这个就是你捡回来的宝贝?”王杰希合上桌上黑水晶匣,望向局促不安的鸦天狗,一脸担忧。

“当时我只是看见这个在地上闪,就捡回来了,也…没有想那么多。回来碰见英杰,他才告诉我这是什么…”刘小别低着头,绞着手指,结结巴巴地说。

乌鸦是喜欢捡闪闪发亮的东西,这一点没错。王杰希相信刘小别此举并非有意,但是这无心的行为的确是惹来了不小的麻烦。

“除了英杰之外,还有其他的精灵看见你捡这东西了么?”

这是王杰希最担心的一点,若是被不满他以一介半精灵之身担任族长的精灵看到,就可能被安上叛族的罪名。

刘小别急忙摇头,“没有,我回来就只见了英杰,他提醒我之后我立即就来找您了,没有其他人看见。”

那还不是太糟,王杰希略松了口气。他将手掌敷在盒子上,从掌心传来令人惊异的炙热感和轻微的刺痛感,细弱的噼啪声在他的耳畔回响。

纵使隔着盒子,它的魔力依然让人惊叹。

王杰希抬起头,对皱着眉头的鸦天狗说道,“你先回去休息吧,这个我来处理,还有帮我把英杰叫过来。”

刘小别急忙答应下来,忙不迭地飞走了。

王杰希用指尖敲打着桌面,他很清楚他接下来做的决策会影响到一个生命的存活与否。

按照普通高等精灵的想法,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更何况是宿敌。他们都是既优雅又冷漠的生物,在某种意义上讲他们不在乎其他任何种族的死活。所以,在精灵眼中,这个小家伙是绝对不能存活的。

但是王杰希经常能感觉到他身体中人类父亲那一部分血液对他的影响,这种人类的温度告诉他不能这么做。

那些所谓的纯血精灵总是对王杰希在族中事务上的处理嗤之以鼻,他们鄙夷王杰希为优柔寡断的鸡尾酒。

王杰希从来都是无视这些冷言冷语,在他眼里,如果精灵还是一直抱着过去的骄傲和所谓的传统不松手,他们迟早全都会溺死在时间之海里。

而且,单就血统问题而言,他们没说错。

门外传来细小的敲门声,王杰希出声示意他进来。

“族长,您叫我?”

从门外探出小小的棕色脑袋,高英杰怯生生地望着王杰希,两只尖尖耳朵一颤一颤。

“是的,来英杰,你先进来。”

高英杰拧着衣角,抿着下唇,点点头,走到王杰希面前。

“英杰啊,今天下午有什么访客吗?”

“嗯,我想想…”高英杰歪着头,用食指点点下巴,“今天下午应该没有什么人预约要见您。”

“那好,英杰,今天下午我要出去一趟。但是我不希望有人知道我今天出去,你能帮我处理好么?”

“诶?”高英杰迟疑了一下,但最终还是点点头,“我想是我可以的。”

王杰希欣慰地看着自己的弟子脸上坚定的神情,抱起桌上的水晶匣,望着外面漆黑的星空。

下一秒,伴随着一声爆裂声,王杰希消失在了空气中。

 

 

现在这段时间正好是一年中的极夜,路上行人极其稀少,尤其是对于高等神灵居住的西区,本就缺少夜行性的精怪。

在前面第二个路口左转,穿过紫藤萝小巷,数第七个大门。

王杰希已经对这条路线轻车熟路,他轻轻推开印花玻璃门。

从门框上缓缓垂下一条细长的影子,它转向王杰希,咧开一条口子,像是诡异的微笑,随后跐溜一下缩了回去。

王杰希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

这也算是喻文州的恶趣味。

他走了进去,和每次来的时候一样,喻文州的影子盖满了房间的每一寸角落,乌沉沉的,就像是喻文州背负的罪恶一样。

他是安哥拉曼纽——琐罗亚斯德教中的恶神,蓝色和金色羽毛的太阳鸟蹲在他的肩膀上,闭着眼睛沉睡着,他翅膀上闪烁的微光一明一暗。

“真是稀客啊。”喻文州倒是一点都不惊讶,王杰希脚下嗖的窜过一条影子,它从角落里拖过一把破旧的羽毛垫椅子,摆在柜台前。

王杰希也不含糊,他本来就讨厌墨守成规的精灵礼仪,而且,同喻文州说话并不需要什么伎俩,也没有什么伎俩喻文州看不穿。

“上回你委托的东西还没有找到。”就在王杰希坐下的当口,喻文州从柜子上叫起一套骨瓷茶具,大吉岭红茶一片片跳进茶壶,飞溅的热水飞珠溅玉般从空中飞过。

“给。”喻文州将腾腾冒热气的红茶递给王杰希,王杰希轻声道了谢。

“既然不是上回的事情,那这回就和你带的东西有关吧。”在喻文州的兜帽的遮盖下,王杰希只能看到他的薄唇不紧不慢地一开一合,苍白的皮肤被旁边太阳鸟涂上莹莹蓝光。

“已经察觉到了吗?”王杰希取出匣子,放在桌上发出咔哒一声,“这种情况是不是该说真不愧是你?”

他松开匣口的绊扣,匣子里,一颗红色的球体静静躺在天鹅绒垫子上。

耀眼的红球有鹅蛋大小,表面像是有黑色和纯白的斑纹流动,一拿出来,整个房间的温度似乎骤然上升了些。

“果然没错,是龙蛋。”喻文州说。

“而且是纯种,和龙骑的亚龙是天和地的差距。”王杰希赞同道。

龙和精灵之间的世仇是千百年以来根深蒂固的怨恨,更何况这是少见的纯种。

“我已经不想知道你是怎么得到它的了,对于你而言,龙的确是个烫手山芋。”喻文州端起茶杯抿了一口,“如果你是想让我鉴定,我的结论和你的一样,是纯种红龙。”

“我不光是让你鉴定,我还想把它托付给你。”

喻文州有些讶异,“哦?你想好了?纯种龙蛋现在是可遇而不可求。而且…”

“当众毁掉它会大大提高你在其他精灵那里的威望。”他的声音平淡无波。

“我的威望用还不需要靠杀死未出生的龙来提高。”

“那你还有很多人来选择。”

王杰希抬起头正视着喻文州,“我相信你,相信你会保护好它的,不过如果你不愿,我也没有办法。”

喻文州轻笑一声,“怎么会,精灵族长的面子我怎么会不给。”

“那就好,”王杰希感觉心中一块巨石咚地落了地,“不过你没有龙来孵它。”

“有办法啊,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

喻文州缓缓站起,他径直走向房间的角落,小心翼翼地托起肩上的太阳鸟,放在巨大的羽毛垫子上。

太阳鸟咂了下嘴,发出一声含糊不清的鸣叫,歪歪头又睡了过去。

几根影子举起桌上的黑水晶匣子,伸到喻文州面前。

喻文州取出那颗蛋,抬起太阳鸟的右边翅膀,将手中的龙蛋放了进去。

“少天应该还会睡很久。”他回头朝王杰希笑了笑。

王杰希愣了半晌,忽然也笑了起来。他的肩膀一颤一颤,两只眼睛眯成月牙,像是放下了所有的重担。

“你还好意思说,”王杰希好不容易停下来,喘口气说,“给他用延长睡眠魔法的不是你么?要不然即使是极夜,太阳鸟也是不会一直睡下去的。”说这话的时候,王杰希的嘴角还翘着,现在他的样子有点儿像是还未继承精灵族长时的那个少年。

“我是怕他打扰。”喻文州闪到王杰希面前说。

“打扰什么?”

“打扰我们啊。”说着,喻文州俯下身,在王杰希唇上印下一个轻轻浅浅的吻


之后王杰希有幸见到了极昼时候的黄少天,然后他表示他很想念极夜。



关于设定:

小别哥是鸦天狗,是的,这个和微草的画风不符.....但是一想到小别哥我的脑子里就只能想到鸦天狗.....

小高是纯种精灵这个没的说。

至于红龙...是小卢......

喻队就是安哥拉曼纽


评论(7)
热度(60)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