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Sapphiric Sun · 3

章三

生平第一个全职坑

奇奇怪怪的PARO+ 诡异神烦的世界观

TM的过渡章终于完了,可以写傻白甜了

叶黄在最后相遇了 

本章有周江和楚苏百合出没


黄少天很喜欢周末,和喜欢太阳一样喜欢。

因为周末是休息日,这就意味着他不必在白天套着厚重的大氅和面具。

杀手这个职业不用加班这点真是太好了。

千面之神还有点人性。

但是爱岗如黄少天即使是周末也是要为完成工作而努力。

他穿过克罗卡拉索区最重要的主干道,正竭力吹出一个尽可能大的泡泡。四月阳光的光晕笼罩下,他的脸显得有点金灿灿的。

黄少天自诞生就是被光眷顾的。

街心的喷泉里“哗”一声洒出道弧形的水柱,水柱绕了一圈之后猛地击穿苍穹。撞碎的水滴从高空坠落,折射了阳光,映出了足以笼罩整个克罗卡拉索区的彩虹。

年幼的孩子拍手大笑,而喷泉池底的那头鲸鱼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光是等水从空中落下来就要等一会。

青空澄澈,日光温柔。

几个打闹的皮克西从旁边窜出,差点撞上黄少天,尔后又大笑着跑开,结果正踩中躺在路中间晒太阳鳄鱼的肚子。

“你们这群小鬼行不行行不行!到处乱跑万一踩到花花草草,人家多难受啊?!”

黄少天对跑开的皮克西挥挥拳头,只能悻悻地撕掉粘在脸上的泡泡糖。

年长的魔女们坐在街头的小书店前聊天,缝衣针自动上下翻飞,织着袜子和小手套。黑胶唱片在金色的唱片机上转动,黄少天还特意听了一下,这首歌他听过,叫《get lucky》。

小书店右侧就是黄少天的目的地。

他推开木质的大门,走进这家咖啡厅,门板摩擦地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站在柜台上面擦玻璃杯的黑猫耳朵尖动了动,抬起头,看见黄少天就笑了。

“黄少,好久不见。”

黄少天回了招呼,向后一踢把门关上了。

这家伙叫江波涛,表面上经营着这家咖啡厅,里身份却是克罗卡拉索区信息最灵通的情报贩子之一。

顺道一提,喻文州是最大的军火商。

单单就这样一点,克罗卡拉索区实际上是城里最危险的地方

没有之一。

江波涛叼起菜单放到黄少天手边,黄少天没有接,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布包放到江波涛鼻子下面。

“和上回一样。”

江波涛用爪子勾起来放到抽屉里,翻身跳下吧台,捧了把苏门答腊咖啡豆放进咖啡机,屋子里腾地被咖啡浓郁的香气淹没了。

“黄少你想问谁的情报?”江波涛蹲在黄少天的面前晃了晃尾巴,尾巴他只露出了一条,但是江波涛映在墙上的影子却有九条尾巴,这九条尾巴像海底的水草般摇曳光影里。

“我想看看从十年前到现在所有新加入的保护人,包括没有正式登记的。”

江波涛摇摇头,“黄少你这可难为我了,这人数也太多,范围能不能小一点。”

“你让我想想啊,”黄少天拿起一根搅拌棒咬在齿间,闭起眼睛在脑海概括目前在那个神秘保护人身上得到的信息。

“首先毋庸置疑是个男人…嗯…是日间工作的,然后那家伙很少接B级以上的活。”

黄少天他极少接B级以下的任务,因此也很少关注B级以下的信息。他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那个男人,也就是说那个男人之前没怎么接过高等级的活儿。

“还有么?”江波涛舔舔爪子抹了抹脸。

“其他的其他的其他的…哦,这个男的低等级任务完成率应该很高,也有后面有什么黑幕支持的可能性。靠,这家伙要不要脸…呸呸”

黄少天一激动把嘴里的搅拌棒给咬断了。

江波涛扭头看看咖啡壶说,“嗯,好了”

说着,他取出一个高脚杯,倒进三分之一的威士忌和两茶匙砂糖,然后他捧着杯子念念有词,一小簇火焰就出现在杯子底部,待到砂糖完全溶进酒液,他把滚烫的犹自冒着泡的咖啡倒进去,再加上两勺鲜奶油,往黄少天面前一推。

“好了,黄少,我想我大致知道你说的是谁了。”

“你说的应该是这段时间传的沸沸扬扬神秘人”江波涛取出一张表格,黄少天认出这是保护人登记的官方表格,但是表格上面照片和姓名都是空的,剩下的信息也是模糊其词,只有工作记录较完好。

黄少天粗略地看了眼,大多是C级和D级任务比较多。但是令人震惊的是另外一件事。

“这家伙…到目前为止任务完成率是100%?也太变态了。”

众所周知,保护人的成功率比杀手成功率低多了,毕竟保护人还是不允许杀人的,而杀手可以杀掉目标请的保护人而不受法律限制。

就算这个男人接的任务级别不高,这个数字也足够吓人。

黄少天呷了口爱尔兰咖啡,他的心脏刚刚突然狂跳起来

“这份表格是我侵入保护人公会的官方数据库得到的,大部分的信息都是缺失的。”

“那群校对是吃干饭的?那家伙绝对托了什么人把信息掩盖过去了,心可够脏的。”

黄少天现在已经几乎可以确认这家伙就是叶秋雇的保护人,即使没有照片,作为城里排名前五的商人,叶秋足以把这些信息抹得干干净净。

江波涛爬上黄少天肩头,抓了抓他的套头衫。

“黄少你想自己查的话可以到酒吧之类人多嘴杂的地方问问看。你要调查的人每次都不是通过正常渠道接任务的,一般都是私下接洽或者接手别的保护人的任务,所以想通过委托人了解也很难。”说着,他突然压低了声音,“不过…黄少,我可以卖给你一点儿独家…”

话还没说完,咖啡馆的门就被撞开了,一头年轻英俊的半人马缓缓走了进来,裹挟着硝烟的味道。

“小周你回来了!”江波涛的尾音里带着欢快,他从黄少天的肩头一跃,半人马——周泽楷一伸手,江波涛正好跳进他的怀里。

周泽楷没有看怀里的猫,他仍盯着黄少天,黑曜石般的眼睛里翻滚着讳莫至深的情绪。

黄少天立时打了个寒战,干笑两声。

“啊哈哈哈,小周又去练习枪法啦,啊哈哈哈。”

“……嗯……”

周泽楷还没有解除对黄少天的防备,他又抱着江波涛退后了几步。

这家伙绝对有什么东西误会了!、

“没关系的小周,我只是和黄少说说话而已。”江波涛摇摇尾巴。

“那你说啊!把压箱底的东西都拿出来让我看看呗。我先提前说好咯,如果我不满意不给钱!”黄少天转了个身,面朝着江波涛,从咧开的嘴角可以看到一颗闪亮的尖牙。

“放心,黄少。你绝对不会失望的。”江波涛登时收起了那副戏谑的表情。

 

“我听到一些传言,据说那个男人的名字是…”

“叶修。”

江波涛这么一字一顿地说。

 

“那个…上回…”

黄少天走后,周泽楷迟疑地看了眼江波涛,犹疑地开口。

“嗯?”,江波涛冒着粉色小花点着比刚才厚了一倍的钞票,“哦,你的意思是前几天来买黄少情报的那个男人?”

周泽楷点点头。

 

“不由担心咯,小周。

“我们只是把东西卖给想出钱买的人而已。”

“至于这些事,不过是他们的麻烦而已”

 

 

“把这些蜜酒送到2号桌,把烈焰威士忌给那位红发的小姐,还有给狼人先生一碟生肝。”

苏沐橙在指挥一群搬盘子的地精时也没停下手上的动作,她把一杯蓝色的荧光物质倒进一大杯绿色的糖浆里搅拌,绿色糖浆立即变成了泡泡糖一样的粉色,还往外咕嘟咕嘟冒着泡。

她舀出一杯,推到叶修面前。

“尝尝吧,我的新品。”她笑得一脸如沐春风。

叶修悄悄地抹了把汗说,“你知道我不太能喝酒的。”

“放心,我特意给你做的无酒精版。”

叶修小心翼翼地端起杯子放在一旁。

待会等沐橙注意力不在这边就倒掉,叶修想,他还没有胆子喝魔女调的饮料。

苏沐橙抽出张纸巾擦擦手,示意一旁的红帽子地精把这锅粉色的物质倒掉,又开始应付下一桌客人的订单。

这个裹在黑色长裙里,橙色长发扎成几根辫子束在脑后的女人叫苏沐橙,是这家酒吧的所有者兼调酒师,也是叶修名义上的妹妹。几乎所有人在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都会被她的清纯秀气所迷惑,但是苏沐橙是一个货真价实的魔女。

把这杯血腥玛丽送到吧台旁一个披着黑色披风脸色苍白的女人那里,苏沐橙暂时完成了所有订单。她端起一杯MOJITO坐到叶修的对面,用搅拌棒慢慢搅着上面的薄荷叶。

“阁楼上你原先的房间已经收拾好了。既然你不打算回叶秋那里,你就住这里,至少我没有什么意见,一叶…”

“谢咯。不过,沐橙啊,我现在用的可是君莫笑啦。”

苏沐橙怔了怔,又笑了。

“没错,你早就不是当年那个你了。”

她拿起MOJITO抿了一口,昏黄的灯光下她的笑容显得有点发苦,不过这丝苦笑像是阳光下的冰块立即消失了。

“不过如果你要在这里住的话,我可是要另收钱的。”

苏沐橙清清喉咙,抬起眼皮看着叶修。

“前几天先欠着,等我拿到这次的报酬。”

苏沐橙转了转眼珠,最后把视线落在叶修手边的那杯饮料上。

“欠账?行啊,如果你把那个喝了,我就给你欠账。”

“……”

看着叶修明显垮下去的表情,苏沐橙趴在吧台上笑的肩膀抽搐。

苏沐橙伸手拿纸巾擦眼泪。“行了,不用喝那玩意儿,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刚刚调出来是什么东西。咳,对了,忘了说,今天晚上有人要过来。”

“是楚云秀?”叶修边掰着幸运签饼边说。

“不是云秀…是我一个朋友…不过云秀今天也来。”

叶修能很注意到提到楚云秀的时候,苏沐橙的脸色红了些。

“还在一起?”叶修开口问道

苏沐橙点点头。

“嗯…那下回去看沐秋的时候把她也叫上吧。”叶修把幸运签饼扔进桌子上一只仓鼠的嘴里。

“等等…这也太突然…”

“自己妹妹的终身大事当哥哥的总得知道吧。”

苏沐橙低头沉默了会,叹了口气,“我好像还没做好心理准备,我和云秀商量一下。”

说着,她转过身去整理架子上的酒瓶。

“…谢谢…”

虽然声音很轻,但是叶修还是捕捉到了苏沐橙的声音。

 

这时,一个黑色马尾的高挑女子从楼梯上滑下来,后面还跟着两只相同面貌的哈比。一些熟客看到她就发出喜悦的尖叫,她也回报以致意,以她为中心,整间酒吧开始弥漫起海水的味道。

她是一个塞壬。

女人走到叶修身旁。“好久不见,斗神。”她这么说。

叶修摆摆手,“我早就不是什么斗神了,现在我的名字是君莫笑。”他仰起脖子看着微笑的女人说,“不过要是每个后辈都像你这么懂事就好了,啧,现在有几个小鬼真是拽的不要不要的。”

苏沐橙瞪了叶修一眼,拉起女人的手。

“云秀。”

楚云秀用一个干脆的吻回应了苏沐橙。随后她从身上的吉他包里取出一把木吉他。这把吉他很特殊,琴身上面布满了青色的鳞片,而且这也不是普通的木质。不需要音响,楚云秀用指甲在上面一拨,吉他发出的声响就传遍了酒吧的每一角落。

楚云秀的第一首歌是《Kiss me》,原曲柔软而轻快,但楚云秀的声音比一般的女孩子要沙哑低沉,她又在原曲的基础上做了些改动,曲子的气氛忽的忧郁起来,即使旋律未变。她的声音让人想起很多东西,阴天下的田野,无疾而终的初恋,漫长到没有尽头的旅途和更多求不得的东西。

一曲终了,听者都或多或少想起一点过去的事情。一个老妇人抽着纸巾用力擤着鼻涕。

一个女孩的叫喊从边上响起打破了寂静,叶修转头一看,是一个黑眼圈穿鼻环的女孩子。叶修猜想她可能是个人类。

“嘿!塞壬小姐!!我的意思是刚刚的歌很酷,但是我们更想听一些更带劲的东西。唱你们的歌行不行?我是说塞壬的歌”

女孩的建议得到了大部分人的支持,人们开始叫喊着,声浪一波接一波越来越高。

“塞壬的歌!!”

“塞壬的歌!!”

他们这么狂热地喊。

楚云秀耸耸肩,“好吧,如果主人同意…”,她回头看向苏沐橙,却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恋人脸上的表情同样期待。

“我从来没有听过你们的歌。事实上,我是说你可以在这里唱,我同意。”

“好吧…”楚云秀被这群人说服了,她举起手制止了大家,“好吧,我会唱。但是在我唱歌之前我要确保每个人都牢牢捂着耳朵,放心,就算你们捂得再严实都能听得到。沐橙,把你的好酒都收起来吧。”

叶修比所有人捂得都快,他敢打赌坐在这里九成九的人过去都没有听过塞壬的歌。他过去听过一次,那次他没有捂耳朵,那个滋味他再也不想尝第二次。

等楚云秀确认所有人都捂紧耳朵后,她把头仰高,张大嘴。青色的鱼鳍开始自她的两鬓显现,粉色的皮肤褪去露出鳞片。然后人们“看”到了塞壬的歌,空气从楚云秀的嘴里向外震荡着,肉眼就可以清晰地看到空气中的波以楚云秀为中心向外扩撒,楚云秀一个人创造了一场海啸。

人们听不到她的歌,但是可以感觉到有一种力量从耳朵向大脑深处 涌动,把里面搅得一塌糊涂。

桌子上摆的玻璃杯纷纷碎裂,酒液淌了一地。叶修看到苏沐橙调的那杯粉色液体流到一只地精脸上,他当场就不省人事。

塞壬的歌大约持续了一分钟,当楚云秀停止歌唱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像是被扔到洗衣机里搅了一个小时。

“COOOOOOOOOOOOOOOOOL!!!!”刚刚那个提议的女孩倒是看起来很兴奋,不过她的叫喊在中途就变了个调。

所有人都把看向她手指的方向,在酒吧的楼梯口瘫倒着一个浅色头发的青年。他大概是刚刚楚云秀唱歌时从楼梯上摔下来的。

看来不想听塞壬之歌的人又多了一个。



基本上这章就是周江和楚苏刷存在....叶黄真的变成 TAG诈欺了.....不过值得恭喜的是过渡章终于完了。

最后黄少出场有点叼

今天坐了一天的火车,累(ry。So,写最后一点儿的时候满脑袋浆糊....不过居然让我写完了,懒得改,滚去睡觉了



评论(7)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