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Sapphiric Sun · 2

生平第一个全职坑

奇奇怪怪的PARO+ 诡异神烦的世界观

又是TM的过渡章

黄少又是最后才上线 

本章有少许喻王出现

后面可能还会有喻魏,喻王,周江,韩张,楚苏等CP出没,注意避雷

不过上述CP在本篇就是一两句话提到的事

应该会有上述CP的番外

坑品如我!今天敲了这么多我都被自己感动了


章二

叶修穿过闹市区,沿着一条不引人注目的小路向城市的西方走去。一路上,周围的建筑的高度趋于平缓,行人也愈来愈少。走到一个熟悉路口,他向左一拐,走进了这座城市最为臭名昭著的街区。

人们总是很诧异为什么这里的房子总是修的如此之高,如此之尖,如此之狭小,如此令人讨厌。

一条肮脏的小道弯弯曲曲的延伸到街区的尽头。从没有人想过清扫这里。所以,在地面上可以看到任何东西,鲜血,粪便,死鱼,烂水果还有开始腐烂的尸体。

道路两旁由巨大黑色石块随意垒砌起的房子像光秃秃的黑色巨木,一间挨一间,把街道的大部分遮盖在阴影下面,只留下最中间细细闪烁的一条光线。

叶修依旧穿着他那件破旧的夹克,只不过上面多了几道口子,随着他的走动滑稽的一张一合。他背后背着伞,右手抓着一把蓝色的半透明的轻剑,这把剑就是划破他衣服的罪魁祸首。


就在昨天,叶修在追踪这把剑的主人时与对方发生了正面冲突。在叶修看来,那个小鬼的本事不错,但是和叶修他自己比,还差的远了点。

当时,就算那个小鬼先发制人的算盘打得很精,叶修还是能用千机把他肚子开一个洞,他的佩剑也被叶修夺走了。

不过,让叶修始料未及的是那个小鬼的速度和反应。大概是确认打不过叶修,那个小鬼直接虚晃一枪,从天台上跳了下去。

晓是叶修也被吓到了。

那个杀手小鬼直接就消失在天空中,像是一块方糖溶解在热水里。

“呼…这可不好玩了。”叶修叹口气。

他看到了我的脸 + 我还没来得及用遗忘魔法 = 玩脱了

哥低调一次怎么这么难。

你说这孩子怎么这么想不开呢?叶修想,乖乖躺下让我揍个半死再用个遗忘魔法直接在床上躺到任务失败不就得了?你好我好大家好。

叶修转身拣起摔在地上的轻剑。摸上剑刃的时候,叶修的第一反应是很凉。但立刻,皮肤与剑锋接触的地方就像灼烧起来。

一滴血液从剑尖滴下,落在地上摔成了碎片,在与剑锋接触的时候,这滴血业已结成了冰。

对于叶修来说,现在唯一的线索就是这把剑,找到这把剑的来历才能找到剑的主人。

怎么不把剑鞘留下呢?没有剑鞘不好拿。叶修瞅瞅手里的剑有点儿忧伤。


从踏进这里,叶修就注意到至少有十双眼睛黏在这把剑上,那贪婪劲儿像是盯着少女胸部的猥琐老男人。

这也难怪,不懂行的人都能看出这把剑有多珍贵。这把剑是活着的。在稍微昏暗的一点的地方就能清晰地看到剑刃发出的微光,光芒一明一暗地闪烁着,像是呼吸,又像是心跳。

不过叶修从一开始就没有考虑过把剑藏起来。就算真有人不识相,折断他们的脖子也不过是举手之劳,分分钟的事。

站在黑暗中的女人嬉笑着朝叶修招手,她们身上套着不合身的绸缎衣服,挑逗地露出白花花的大腿。有一个特别大胆的银发女郎直接冲上来敞开衣襟,露出一对张着绿色乳//头的乳//房,下面还长着两对更小的。

叶修直接无视了她们,跨过地上呻吟的老乞丐,走向街道尽头。一辆小推车横在路上,上面挂着个摇摇欲坠的招牌,写着柠檬水几个歪歪扭扭的字。

叶修用指关节在木板上扣扣,发出清脆的声音。

一个苍老的头颅从车后冒出,看到叶修,她发出了低沉而邪恶的笑声。

“哎呀哎呀,真是好久不见的贵客。”老妇人咧着嘴,露出深黄色的尖牙齿,“您有多长时间没有回来了?一百年,两百年?哎哟,我这把老骨头的记性已经不行咯!”

“三百一十二年了,从我离开这里算起。”叶修从袖口里摸出一枚金币,弹到妇人的手心里,“去克罗卡拉索区。”

“嘿嘿,好说。”妇人从推车后拿出锈迹斑斑的铁皮壶,倒了一杯柠檬水,闪身出来递给叶修。

这时,可以很清楚的看见这个老妇人没有脚。从她上半身披的米色披风下延伸出来的是褐色的蛇尾。

叶修接过玻璃杯,对着太阳照了照,里面盛的是一满杯黄色的液体,仔细看看还漂浮着絮状沉淀。

每次看这玩意儿都不那么愉快,他想。

真像尿液。

叶修端起杯子一口气灌了下去,火辣辣的液体顺着食道直灌进胃里。他皱皱眉头,这饮料的味道浓烈酸涩,就像是用最酸的苹果和柠檬酿出的酒的浓缩汁。

叶修把玻璃杯往小车上一放,朝老妇人挥手道别,径直走进了旁边的黑石墙里。

绿色和黄色的光芒交替闪过。待到叶修确认自己踏到坚实的大地上,他揉了揉眼睛。

这里是克罗卡拉索区,高等精灵,魔怪和神的聚居区,所谓的富人区。

一对尖耳朵的精灵孪生姐妹从叶修身边撒肩而过,她们身上的香水味浓郁得让人想打喷嚏。

日光已渐西斜,叶修脚下的影子被拉得很长。

要快点儿了,叶修想。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条,确认了下上面的地址。

在前面第二个路口左转,穿过紫藤萝小巷,数第七个大门就是目的地。

叶修看着镶着印花玻璃的木门,回忆起上回他来这里时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了,当时这里的主人还是一个叫魏琛的老家伙,不过他也已经死了。现在接手这里的是他的徒弟。叶修之前没有见过魏琛的什么徒弟,在这个老家伙收徒之前叶修已经开始他那找寻某样东西的旅行了。

把情报卖给叶修的家伙不无恶意地提醒叶修,魏琛的徒弟和魏琛的死之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叶修对这一点倒是不怎么上心,他一直觉得对于他们这种生物来说死亡未必是一件坏事。

叶修敲了敲门,门吱呀一声自己开了,撞动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

这是间阴暗拥挤的杂货店,房间三面都摆着木头杂货架,上面放满了蒙着灰尘的水晶球,蜡烛头,手杖,羽毛头冠和巨大的人皮书,没错儿,叶修一眼就看出来了,就是人类的皮。

整个房间都被浓稠的黑暗包裹着,像是泡在滚烫浓黑的咖啡里。唯二的光源之一是放在正中间柜台上的魔族头骨。这个头骨晶莹剔透,宛如光彩照人的珍珠母发着荧光,美丽且价值连城:魔族已经灭绝了。

哦,当然,另一个光源就是叶修手里的细剑。

在正中间柜台后面坐着的是一个年轻男人,或者说大概是个年轻男人。这个男人的身体从头到脚都被阴影层层包裹着,和身后的背景融为一体,只能看见他脸的下半部分。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男人的声音倒是很温和,处在周围狂躁的力量构成的漩涡里倒是有点违和。“您可以叫我影子。”

“鉴定一下,它的来历。”叶修也不废话,直接走过去把剑放到柜台上,说,“Mr.影子。”

看到男人带来的剑,影子的动作似乎僵硬了一下。他挥了挥手,从柜台后面伸出几条黑色的触须,卷住剑柄,送到影子面前。

影子细致地查看着剑柄上繁复的纹路,他从桌面上拿起一小块试金石,指挥着黑色的触须在上面敲敲打打,用皮革擦拭剑锋。

在等待影子检查的时候,叶修从架子上摸来个蓝色的咖啡杯。他倒了一杯滚烫的红茶,一口一口呷着,又从茶点盘里拿起一块果酱馅饼。

倒挂在一旁架子上的树懒大大地打了个哈欠,嘟囔了声:“亚历山大”

当影子把头抬起来的时候,时针已经转了半圈,他松了口气,小心翼翼把剑放回桌子上。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它叫冰雨,至少曾经叫冰雨”,影子说。

“曾经?它还会改名儿了?”

影子从身后书架上摸出一卷破旧的卷轴,用力抖开,震起一片灰尘。

他指着上面的一把蓝色的剑给叶修看,“这就是冰雨。”

卷轴上面印的轻剑和叶修拿来的剑很像,但也仅仅是很像而已。叶修拿来的剑在细部多了不少羽形装饰缠绕着剑柄,而且卷轴上的剑的剑锋缺少一种流动感——这把剑的确更加近似于冰,坚实又锋利。这一点和那个小鬼的剑不一样。

“这把剑是由冰雨重铸的。”影子收起卷轴,“在重铸的时候,他的主人加入了其他的物质,使用了新的工艺。很遗憾,历史上的记载说冰雨在三千年前由雪女赠予了贤者洛尔迦,而后洛尔迦被其孪生弟弟瑞斯古杀死之后冰雨就不知所踪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史料提到这把剑了。”

“也就是说你没什么能告诉我的?”叶修从影子的桌子上抽出一块羊皮,把轻剑细细包好。

“是可以这么理解。”

“那行吧,”叶修用右手揽住剑,左手在空中虚虚一握,掌心里就多出一摞金币,他把金币往桌子上一放,说,“我多给你一倍的价钱,作为交换,我不希望任何人知道我来过这里。”

影子笑了,他猛地一挥手,阴影就从叶修背后现身,张开大嘴把那摞金币咬去一半,在嘴里咀嚼得咔咔作响。

“不好意思,客人我们不接受强买强卖。如果您一定要这么做的话,我也不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呵,不错么。” 叶修也笑了,“说起来我和你师傅也是旧识,你这么聪明的人也算是不辱没了他的本事,他死的倒是不亏。”

叶修转身走出了大门。

过了一会儿,一团蓝黄相间的影子从屋顶的横木上翻下来。

“卧槽槽槽槽,这家伙怎么找到这里的??幸亏文州你发现的快不然就发现我了,现在我这个状态咱们两个人都不一定干得过他,剑还在他手上。不过文州你刚才真是太帅了,对这种没下限的家伙就不能手软。”黄少天跑到前台,用两根手指嫌弃地提起叶修刚刚用过的杯子,“干!那家伙还用我最喜欢的杯子!!”

喻文州笑着拍拍手,刚才吞掉金币的那条触腕又冒出头来,从嘴里吐出几枚完好如新的金币,“刚才那人懒得和我们动手。若是执着用遗忘魔法的话,我还是有信心在魔法生效前砍掉他的头的。”

“我们??等等,你的意思是他发现我了?”

“谁知道呢?”

“妈蛋!”

黄少天忽然觉得有点头晕,他用手揉揉太阳穴对喻文州说:“文州你能把遮光的影子撤了么?”

“抱歉”喻文州看了眼黄少天,撤销掉了把窗户遮得严严实实的阴影,血色的阳光瞬间充满了拥挤的店铺。

“亚历山大啊…”被光照醒的树懒不情愿的向下探去,用爪子勾起一块果酱馅饼。

黄少天晃晃脑袋,鹰头面具上的两根金色羽毛也随着颤动着。

“这个任务很棘手。”喻文州说。

“可不是?”黄少天清亮的声音从面具后面传来,有点闷闷的,“本来那个叶秋就是S级任务,现在那家伙的兄弟?反正是什么亲戚又来搅局!现在剑还丢到他们手里了!这简直就是直接开启梦魇难度了啊!!!”

“那个人,他有多强?刚刚我也只是探到了他力量的皮毛而已。”喻文州也倒了杯红茶,翻看起桌上的书信。

黄少天没有立即给出他的答案,喻文州有些诧异。他抬起头,只看见黄少天站在窗前,脸上套着面具,喻文州看不到他的表情,而黄少天就像是被泡在大汪血池里,身上的蓝色羽毛大氅也被染成了红色。

“老实说,超乎想象的强,比我强,比周泽楷强,而且强得多。”

沉默了一阵之后喻文州再次开口,“那和过去的一叶之秋比怎么样”

“我不知道,但是我可以肯定那个男人不在当年的一叶之秋之下。”黄少天的声音有点哑。

“我想你本不应该接这个任务,毕竟S级任务失败的惩罚是…”

“啊哈哈,我是谁啊!”黄少天吃吃笑起来,“我可是日间档排名第一的夜雨声烦,文州你不用担心了,S级任务我又不是第一次接,总之Don’t Worry!”

太阳终于消失在地平线之下,银色的月亮出现在东方,窗外的路灯一盏接一盏的亮起来,发出噼噼啪啪的声响。

黄少天眨了眨眼,摘下脸上的面具,露出下面明艳的脸,他手上的面具也融化在指间消弭无形。身上的大氅也从最下面腾地燃烧起来,冒出风铃草色的火焰,片刻间就烧的精光。

褪去伪装的黄少天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他的身形兼有青年的修长和少年的柔软,以至于人们总是习惯把他的年龄猜小几岁。不过黄少天本人倒是不太在乎,用他的话说是这样反而更好博取别人的信任。

“如果你还是不放心的话,让你们家那个妖精给我算算呗”,黄少天从椅背上一把捞起外套套在身上。

“王杰希不是妖精,他是半精灵,而且他的专业是草药学不是占卜。”喻文州一直都对黄少天这个本领哭笑不得,对于黄少天而言,似乎从来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

不过,只要少天自己不消沉就好,喻文州想。

黄少天跑到门边又像是想起什么折返回来说,“哎对了,下回你和你家那口子别在门口亲热了,张新杰上回看见都吓病了。”

“不,我想那只可怜的朱鹭只是强迫症犯了。”喻文州笑着回答道。

 

 

 

叶修站在克罗卡拉索区最高的钟楼顶端等待夜幕的降临,他看着红色的火球被一点一点吞进大地。

当黑夜真正降临那一刻,他浑身的血液开始加速流动,被束缚的冲动被逐一解放。

白色的狼头面具从稀薄的空气中显形,红色的火焰在后背跳动,最终凝结成血色的兽皮大氅。

叶修张开手中的千机,从钟楼顶端滑翔下去。

而与此同时,黄少天从下面的街道跑过,他还想赶上回家的末班车。


叶修是一个夜班杀手

既是过去的一叶之秋也是现在的君莫笑




估计的没错的话,下一章也是过渡章....

叶神和黄少的真正见面要到下下章......

我都觉得叶黄是TAG诈欺了.....

有兴趣的GN可以猜猜叶神的真实身份,上一章和这一章都有暗示

没有奖品

P.S. 喻队真的把老魏吃了【物理上


评论(8)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