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伞】此间的少年

 

修伞好难写好难写好难写

虽然是本命之一但是好难写好难写好难写

不过修伞的确是我个人认为老叶相关最治愈的cp没有之一,嗯,比我脑补的BE一万年的叶黄治愈千倍。

 

 

叶修时不时的还会回忆起苏沐秋。

这个时不时有时候是从某个合适的角度窥到苏沐橙脸上类似她哥哥的轮廓,有时候是眼神撇到放在桌上君莫笑的账号卡的时候,不过更多是在他清空脑子什么都不想的时候。

这种感觉对于叶修来说还是很奇妙的,毕竟他并非什么多愁善感之人,把这人人都会历经的别离当做枷锁拷在身上也绝非他的风格。

苏沐秋,苏沐秋

他有时会蓦地惊觉苏沐秋这个人对他自己的影响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种影响力或许只有他十七岁之前的父母可以比肩,很多念头和做法一层一层沉淀下来变成习惯,习惯的力量强大到可怖,最终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这些习惯统统都变成他叶修自己身上的部分。

就像是给蛋糕的粗胚上一层一层裹上白奶油,或者是给剑的毛坯上打上精钢。

没有苏沐秋他还会是叶修吗?

至少不会是现在的模样。

叶修还记得苏沐秋死的那一天,他几乎是清晰可闻的听到了自己身体里血肉生长的声音。

每个孩子都需要苦难来让他们真正意义上的长大。

只需要一瞬间,苏沐秋就用他自己的血让叶修脱胎换骨,变成了个真正的男人。

这么想的话,苏沐秋这个人其实相当的不讲道理。他和叶修相遇的相当不讲道理,顺带着走的也不讲道理,还自作主张地把一大堆滚烫厚重的梦想和担子扔进他怀里,末了还塞给他一个小女孩。最后,苏沐秋就头也不回的变成了叶修的未来。

而叶修一个人也就莫名其妙地带着这一大堆东西走了十年,这十年里他走过了几万里路,结识了上万个人,一路披荆斩棘,无坚不摧,巅峰和谷底的风景都曾见过,冷暖自知。

而叶修依旧觉着,他这一生都无法再次体会当年与苏沐秋苏沐橙在一起的那段美好,那是只有特定的年岁,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有如神助一样遇见的人,遇见的事。

现在回头看看,那段回忆符合关于一切美好的定义。

就像是把所有花团锦簇颜色的油漆桶倒扣过来向上泼一般的美好。

连带着苏沐秋也美好,鲜活的无法理解,不可思议。

苏沐秋是真实地存在过的,他身上的温度比叶修认识的所有人都要真实和温暖。

或许也有怀念和时间的缘故,所有人身上都会存在的黯淡都统统被滤掉,只剩下纯粹的美好,美的简单粗暴。

只到现在,叶修依旧觉得伸出手臂他都能将那个永恒的少年抱在怀里,衣料互相摩擦发出窸窣声,臂弯里有沉甸甸的重量,从另一端传来三十七度的体温。

心跳的频率被拉成一致,所有的细胞都在雀跃,生命的涌流在干燥的皮肤下奔驰。

这是沉甸甸的活着的实感,比任何时候都丰满强烈。

心跳的闷声在胸腔里回响,耳朵里可以清晰地听到血流的声音,生命在喘息。

那是春天沉寂了一冬之后草木的味道,是嫩黄的小鸡仔的味道,是所有打破绝望获得新生的生命的味道。

叶修打心底里感谢苏沐秋,感谢与苏沐秋相遇的命运,感谢苏沐秋的生,甚至于感谢苏沐秋的死。

感谢上天能创造这样一个鲜活,明艳的苏沐秋。

他想,就这么平直地伸出手去,继续毫无迟疑地向前,大概总有一天他能触碰到未来。

那个明亮,纯粹,温热,一切美好最原初的未来。

然后他就能再次拥抱那个永远的少年。

 

 

这世上献给你独一无二的情书


评论(3)
热度(51)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