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周】络新妇之理

冷到奶奶家的冰山cp

因为个人恶趣味造成的极重口人外设定有,注意避雷

其实这是魔物娘paro你们信么?

不知道的好孩子不要去百度

OOC

OOC

OOC

 

 

这场雨比王杰希想象中来的甚至更为迅猛些。自黄昏时分,卷成漩涡的云朵就在日出的方向不断聚集, 不到半个时辰,就下起倾盆大雨来,这山间的雨来势极凶,雨景山色哗啦啦融为一体,豆大的雨珠拍在斗笠上,直叫人抬不起头来。而王杰希就在这密不透风的雨帘中穿行,雨水从斗笠上淌下汇成浊流。

看来今天是不能前进了,王杰希心想,眼下必须要找个落脚的地方才行。若是印象没出差错的话,当年他经过这山谷的时候,曾经路过一处猎户小屋。他刚想到这一点,前方的山路忽的向右一折,绕过一处山坳,却见在两山之间,畏畏缩缩的立着一处破败的小屋,窗口渗出细微的萤火,在暴风雨里摇曳着。那缕殷黄色彩在这长夜里就如同流莺袖口露出的皓腕。

看着隐隐透出一阵不详。

最近这里的确是有些流言,王杰希一皱眉,看来今日确是不宜出行。不过,照现在看来,似乎他没有别的选择了。

王杰希走上前去,推开门。屋里意外的相当干净整洁,中央的地炉里燃着零星炭火,奇的是比起外面所见,屋内的燃火并不怎么旺。在草席上,坐着一个年轻人,他穿着嵌金线的袍服和丝质的短衣,衣角直垂到地上,看起来他与这小屋格格不入,倒像是从画上割裂下来的造物。他慌忙抬起头,眼底竟有一丝慌乱。

王杰希问他是否也是在此躲雨,那个长相年轻艳丽的年轻人点点头,“嗯.....躲雨......没人。”他口中的字眼有点儿像是金鱼吐出的泡泡,王杰希猜想他估计想说的是他进来躲雨的时候,这屋子里空无一人,这个年轻人腼腆至此,倒让王杰希始料未及。

他又询问能否今晚在此落脚,年轻人一颌首,“周.......泽楷......”。他伸手指指王杰希背上的箱子, “你是,御行?”

“是的,我叫王杰希。”王杰希把身上的竹箱子放好,拧干袖口的雨水。

周泽楷收回了视线,却是不往下继续言语了。王杰希注意到屋子右侧立着把长弓,光滑圆润,上面流动着华丽的色泽。

沉默哗啦啦的压下来,王杰希能闻到空气里粘稠的血和骨,能听到隐隐的哀嚎,明明火苗还燃着,却感受不到一丝温度,他已经很习惯这种感受了,和非人之物呆在同一个空间,血液都会蠢蠢欲动。半晌之后,他忽然开口对周泽楷说道,“我注意到一件奇事,”眼睛盯着炭火,望着它啪地一声溅起火星。“你说,现在明明是盛夏,却连一声蚊蝇的声音都听不到。”

 这话听在这个年轻人的耳朵里约莫不亚于一声鞭响,他抬起头来望着王杰希,眼里是一汪乌黑的深潭。

这时候王杰希心知已经不必再隐瞒了,“你不必担忧,既然你对我并无恶意,我自然更望相安无事。”他看向周泽楷的身后,墙上投映着张牙舞爪的影子,前肢抬起,牙上悬挂着清液。王杰希当然知道那是什么。

“此非职责?”周泽楷咬着下唇说道。

“你说的没错,”王杰希眨眨眼,“那是平时。现在遇上山雨,既然有难,你我不是应该力求相安无事?萍水相逢也是前世之缘,而且尽管不该由我这种来说,但我也有并非凡人的故人。”他笑道,随即话锋一转,“不过若是你真要与我为敌,我也不会怯战,对这点还是有自信的。”

“不必......”火光在周泽楷的颈上摇曳,“我信你。”他缓缓直起身子,袍服角离开了地面,黑色的爪肢像从窗棂向外张望的富贵小姐般小心的探露出来,虽然看不明切,王杰希料想定有八只,属于精怪的圆润腹部摩擦着草席,发出沙沙声。

若是说几分钟前,周泽楷还试图维持几分人类的形象,现在完全放弃伪装之后,这非人的气息就像是湿地沼泽的沼气一般向外涌。纵然王杰希游踪了这许多年,也不由得在心里感叹一句这超乎常理的妖异和强大。他的动作带着笨拙又舒展的优雅,同时还有不经人事般的小心翼翼。王杰希哑然失笑,这可同他的同族不一样,想必是周泽楷自己性格里掺杂的部分。丝网怕火,周泽楷这会儿蹭到了墙角边,张开自己的节肢,松了一口气,他尖锐的角质爪尖击打在地上发出玉石一般的声音,视线下垂,属于人的那半上肢白的毫无血色,而络新妇的下肢则是在隐隐流光的漆黑。现在这会儿,彻底安静下来,周泽楷居然连画像都不似了,反而更像恶趣味匠人烧出的瓷器。总之,不管是匠人也好,造物神也好,都成功了,任何人只要看他一眼就能理解他诞生的意义。

过了半晌,他忽然抬起头对王杰希眨眨眼,说道,“你很强,我......知道的。”

王杰希指向周泽楷身后镶着珍珠母的长弓回答说,“你很强,我也是知道的。”

“王杰希.......听说过的,很出名。”

“是么?”王杰希感叹一声,“你大概也是不常出门吧,今日好容易出来,却碰到扫兴的,对于你我来说都是坏运气啊。” 

“不对,网上有时.....也会黏上好东西,”周泽楷摇摇头,“见识下.....也是好的,比如这回。”他的目光灼灼。

“我现在越来越庆幸我没有与你为敌了。”王杰希笑道,“谨慎真是珍贵。”

周泽楷也羞惭的一笑,他的脸上同时混杂着处子的神情和恶兽的眼神,“我也是。”

这是今夜最后的谈话。

蜘蛛是不会在晚上睡觉的,络新妇也是同样。那天夜里,王杰希凑合着在屋角的一隅,再怎么说,今天的室友也是生性狂热于血肉,彻底的放松也绝非道理。半梦半醒之间,王杰希依稀能感觉到他的视线,这属于异常的视线锋利又柔软。

这一夜过的相安无事,夏初的日头升起的早,雨也在凌晨时分停了。早上王杰希睁开眼的时候,周泽楷正站在门前。一听到声响就转过身来。他转身的样子有些滑稽,最靠前的两足先立起来,然后再转身。王杰希看着觉得莫名好笑。他也起身,走向门边。

“要走了。”周泽楷这样对他说

王杰希问他为什么要等到自己清醒之后再离开,对此,周泽楷的回答倒是一如既往的简练,“对你的.......尊重.......大概。”

“何等荣幸。”

周泽楷朝着王杰希一颌首,出了门。依旧是那怪异优雅的步子,咔哒咔哒作响,当风吹过的时候,就能看到尖尖的足尖。而在下一阵风来临之前,他的身影就消失了。然后,王杰希也离开了。            

待到王杰希几日下山后带交番到此处再来查看,却见屋内破败不堪,丝毫没有那日干净整洁的模样。屋内四角墙壁皆尽缠绕着成年男子手腕粗细的蛛网,网上结着数个半人高的白茧,差人用钢刀割开,里面装着的分明是人的骸骨,上无一丝皮肉,想必是这山中小屋原本的主人。

 

 

搞完之后我只想大吼一句,绅士变态有什么错!




评论(1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