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Scarlet Wolf · 2

没有笔力,没有笔力.........


“所以说……”黄少天用爪子尖“哒哒”地敲着窗玻璃,“老叶你出门前就没有稍微检查一下油箱么?”

叶修自知理亏,也就自动无视了黄少天在他耳朵旁边重复播放的“老叶你行不行啊,行不行,”的Rap。

面前仪表盘上油量表的指针惨兮兮地指着消耗殆尽的临界值,出门前没看还剩多少油算是一个大失误。

叶修刚想掏根烟,又突然回忆起来上一根确是烟盒里最后一根了。

今天真是霉透了,叶修烦躁地蹭了蹭鼻子尖,八成都是那两只破乌鸦带来的坏运气。

黄少天从窗外飞进来,在副驾驶座上团成一团。

“我去,老叶,现在怎么办?汽油这玩意你可变不出来吧!别跟我说要自己飞回去啊,这么远要累死人的!”

“飞回去也不是不行吧,少天你看今天的还是有太阳的,你飞应该不会多累的。”叶修边说边在随身的箱包里翻找着什么东西。

“滚滚滚滚滚滚,告诉你多少次了我不会光合作用好不好好不好?”   

“是么?”叶修直起腰来,“既然不想飞的话就请少天帮我个忙呗?”

黄少天回过头看到叶修脸上的表情不禁打了个寒战。凭他认识叶修这近两百年的时间,他敢朝冥河发誓,这家伙绝对一定百分百想了一个又馊又贱的主意。

 

黄少天振动翅膀飞到了他所能飞到的最高的高度,他几乎都可以感受到一颗一颗风的粒子从他每一根羽毛的细绒旁擦过。

黄褐色,在他的视野范围以内只能看到这种像是泼在衣服上的咖啡渍一样板结的颜色。州际公路上也真是贫瘠的紧,柔软的沥青路弯弯绕绕流进交界的另一头。

黄少天眨眨眼,把全部注意力投向他们来的那个方向。也是天给了他一副好视力,在阳光能普照到的地方都是他的视野。黄少天叽叽咕咕地在心里吐槽叶修给他这个差事简直是暴殄天物。

不过别说还真让他找到了,黄少天注意到在他视线所能到达的尽头腾起一层纤薄的烟尘,在烟尘底下是一辆模样有些古怪的纯黑跑车,转动的四轮颇有些飞扬跋扈的味道。

Bingo,就是它了。

黄少天刚打算调转方向回飞,忽然一阵细微柔软的倦怠感和无力感,或者说是饥饿感,从胃部蜿蜒着涌了上来,对于黄少天而言,这种感觉熟悉到令人作呕。

看来又得去找个有人的地方了,黄少天有点烦闷。

他在空中打了个转,头朝下俯冲下去,最后轻轻巧巧的落在叶修的前车盖上。

他膝盖跪着,身体向前探,用指关节敲了敲车前玻璃。

“喂喂,老叶你能听见么?能听见我说话么?”

叶修把车靠背放低,懒洋洋地躺在上面。听到黄少天的声音,他一抬眼皮,“能听见…找到了?”

“当然是找到了啊,老叶你是在怀疑我的能力?”看见叶修这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黄少天就有点气不打一出来,“倒是你的馊计划准备好了没好了没好了没?”

叶修没答话,只是用手指敲了敲窗外,黄少天随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在车前方的路面上隐隐亮着一排古怪的灰色符号。他不认识,但是黄少天清楚那是叶修的如尼文字。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看来叶修干这事儿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瞧这手法熟练的,只是,他想,有点儿对不起那辆奇怪黑车了。

黄少天从车窗玻璃的罅隙钻进来,又回到副驾驶上他熟悉的那个坐垫的窝里。

叶修眯起眼睛看着车上的电子表。过了大约五分钟,黄少天已经能隐隐听到嗡嗡的引擎声,这车的速度比他预想的还要快,黄少天有些惊讶。

 也就一眨眼的功夫,那辆奇怪的黑色轿车就风驰电掣地从他们车旁边掠过,轮胎碾过叶修留下的如尼文魔法,然后旋即用肉眼可见的速度缓缓地减速,最后停了下来。

“啧啧啧,用魔法戳人轮胎,老叶你也真是够损的。”黄少天撇撇嘴,拧开车门翻身跳了下去。

在这夏日挣扎的最后时刻,阳光晒的沥青公路有点儿融化,鞋底踩上去发黏。 黄少天向前走了两步,手臂忽的被叶修拉住了。

等等,跟着他下车的叶修无声地比出口型。

还没等黄少天反应过来,面前忽的腾起让他全身羽毛都悚然战栗的热浪,那是黑色的火焰用排山倒海一般的气势涌了过来

叶修迅疾地抽出怀中的千机伞,轻轻巧巧地撑开,像暴风雨高潮一般的火焰贴着伞面滑了过去,而叶修和他身后的黄少天则未伤分毫。

“少天啊,看来今天真的是运气不佳,”叶修说,“是因为那两只乌鸦?今天碰到熟人的几率有点大啊。”

说着,透过被热浪扭曲的蒸腾空气,黑色轿车的驾驶舱向上滑开,迈出一个套着考究黑色西装的男人,他的手上戴着同样黑色的皮质手套,脸上还罩着一副巨大的墨镜。当他站在地上的时候,黄少天发现他的身材挺拔又高大。

他看到叶修,似乎露出些许惊讶的表情,但是那表情融化的极迅速。

“能活到现在你也真是不容易啊。”

男人一把掀掉脸上的墨镜,这时候,他瞳仁里跳动的黑色火焰显得格外凶暴。

名为孙哲平的伊夫利特脸上的笑容在近黄昏的光影里带着邪气的味道。

 


 

 

          


评论(5)
热度(69)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