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Scarlet Wolf · 1

Sapphiric Sun二期

有生之年系列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下回更

give me 文力!!!


叶修百无聊赖地转动杯子,看着杯子里面姜黄色的澄澈液体不停地上下漾动。他已经记不起来上一回他坐着等别人是什么时候了,或许是上上上个世纪,又或许是更久远的年代。

他把烟灰磕进杯子里,暗灰色的粉末在打着泡沫的漩涡里沉浮。若是有哪个精通占卜的疯疯癫癫的吉卜赛老女巫在这里,她准会神经质地瞪大双眼,惊恐地说她从这景象里看出了甚么不详。

叶修撸起袖子,看了眼表,还有半分多钟到5点20分。按照那个老家伙的脾性,他该是过来了。

叶修在心里数了三下雪狼嚎叫的时间,再抬起眼皮的时候,点唱机的歌结束了,周围熙熙攘攘的琐碎谈话声也终止了。

每个小时的整点过20分钟或者差20分钟到整点的时候,所有人才会同时闭上嘴巴。

而叶修听说在别的国度,这段静默被称作天使降临。

他对面出现的套在浅色西服里的年老男人,咧开嘴巴,朝他做出一个露出牙齿的扭曲微笑。

叶修也向他回了一个只停留在表皮上的笑容,这个老不死的,他在心中这样暗暗咒骂的一句。

老人,或者说是星期三,回过头打了个响指,唤来穿着粉色套裙的女侍应生,这个略丰满的女人配上嫩粉色的裙子活像一只鼓鼓的蜜桃,“一杯威士忌。”

说完之后,星期三转过身来,他把十根粗糙的手指交握在一起,故作正经地清清嗓子,“也是好久不见了啊。”

这句话也是废话,叶修想,对于他们几乎无尽的岁月而言,一个世纪什么都不算。

“也是啊,怎么着?看着您老在现世过的挺舒坦的,也不什么时候回去看看?”叶修说。

“该死的,年轻人不要一见面就说这么恼人的话题,”星期三活动了一下肩膀,“如你所见,我在这里待得挺好的。咳,回去?回去除了多了一大堆要处理的烦心事之外,还有啥?”

没错没错,叶修在心里转了转眼珠。这是他唯一对这个老骗子不那么反感的地方,至少在某些方面自己和他还是挺像的。

“而且啊,”说着,星期三脸上露出一种从铁丝网那头偷到美味的狐狸一样得意的神情,“现在那边不是相当乱么?”

终于谈到这个话题了,叶修想。他的眉头跳了一下,“关于这个,我知道的不多,这种小打小闹的事情这么多年来还少么?没有其他的地方的家伙比你我的同族还嗜好纷争了吧。”

正说着,打着哈欠的女侍应生啪地一声把星期三点的威士忌放在桌子上。

“哟,你还不知道?”星期三眯起眼睛,这个动作使得叶修可以清晰地看到他颜色略微浅淡的左眼,“这回可不是小打小闹的级别,说起来还不是你父亲搞的鬼?”

“呵,”叶修笑了一声,他的笑里掺杂了几分不屑的情绪,“那又怎么样?反正现在我们都不在那里,上面发生什么都和我无关。”身体略微向前一倾,他有一双真正犬科动物的眼睛,“还是说你怕了?”

若是在城里,叶修或许还略微忌惮着星期三的力量。但是现在他们可是在现世,在如今没有丝毫信仰的现世,对于连存在本身都建立在人类信仰上的神明来说,在此处和叶修为敌并不是什么好主意。

星期三的眼神冰冷,“我奉劝你说话还是注意点儿,小朋友。我只是劝你别打什么歪主意,现在他们还没有把长矛戳进对方的屁股纯粹是因为我们还没回去,你也最好老实点。”

叶修从衣兜里摸出一个银质的打火机,打火机上浮刻的狼头在昏暗的光线下显得格外狰狞,“老实跟你说了吧,我对你们这辈子的爱恨情仇一点兴趣没有,” 他咔地点燃手指间夹的烟,张嘴叼住,从他嘴唇开合的间隙可以看到一星闪亮的犬齿,“但是我也奉劝你不要出现在我眼前。我也知道你不怎么待见我,正好咱们井水不犯河水,你就回去找你最喜欢的金发女郎去吧。”

一大团淡蓝色的烟雾从叶修的指缝间炸开,像是一场微缩的小爆炸的余烬。

“你要真这么干我能说什么?”星期三一口喝干了杯里残余的液体,“咳,所以我才讨厌你们这种小鬼。”

 

与此同时,黄少天正躺在他们头顶正上方的屋顶上闭目养神,他的羽毛感受到的温暖黏稠的空气流动告诉他今晚或许有一场风暴要来。

叶修或许能赶在风暴到来之前脱身,或许不能。

黄少天在心里哀叹了一声,不管怎么说,他都非常不擅长应付北欧系的家伙,叶修算是个例外。

他金色的睫毛在风中抖了抖,黄少天不自觉地晃了晃头。一声短促沙哑的嘶叫颇为突兀响起。

他睁开眼,看着落在面前的两只乌鸦。

这就是我不喜欢北欧的第二个原因,黄少天想,乌鸦什么的真是太烦了。

这两只羽毛漆黑的鸟足有小犬那么大,他们离的黄少天那么近,以至于黄少天可以闻到他们身上清晰的血味和腐肉味,脚爪吧嗒吧嗒打击着瓦片,发出清脆的叩击声。

“啧,”黄少天揉了揉头发,直起腰,“你们两个离我远一点好不好,好不好?我都闻见你们今天吃的午饭味了,好恶心的好吧,我可是半个素食主义者。”

那两只乌鸦一动不动,反而用他们黑的像罪恶一样的眼瞳直勾勾盯着黄少天,让人浑身寒毛倒竖。

“你们真的好烦,简直有老叶一半烦了,”黄少天朝他们狠狠地剐了一眼,迅疾地打了个响指。一道风铃草蓝色的冰冷火焰紧擦着胡因,或者说是穆因的下眼眶飞过去,他惊叫一声,扑腾着翅膀飞走了,他的同伴一看事情不妙,也跟着他离开了。

黄少天不屑地朝他们吐了吐舌头,转过身向下一看,却看见叶修已经在门外朝他招手了。黄少天把身子一蜷,回到鸟形,翅翼一展,向下滑翔落在叶修伸出的右臂上,就像一颗金子铸成的流星落进叶修的怀里。

“比我想象的要快么,老叶。”黄少天满足的抬起下巴,享受着叶修在他下喙那里绒毛有一搭没一搭的轻挠。

“那老东西意外的没有那么难缠,”叶修用两根手指搓搓黄少天的尾羽,“反而让人有点担心啊。”

“那不是正好?你不是不想和你们那边的人再扯上关系?之后就别再见面了,”黄少天咕哝了句,“说实在的,我也有种不太舒服的感觉,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一样。”他打了个寒颤。

黄少天向前一扑,从叶修的领口飞了进去,落在夹克和衬衫之间,随即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

他热爱一切温暖的东西。

“快走吧,老叶,再磨叽一会儿风暴就真来了。”

叶修把烟头扔出车窗外,摸了摸黄少天的头顶以示安抚。

在远处,红的像是被铁溶液浇过的云朵一层一层地挤压堆积在地平线之上,之下是一望无际的荒原,只有寥寥几根垂死的仙人掌低头丧气地苟延残喘。同样是赤红色的光线穿透云朵溅在地上,看着让人胆颤心惊。

“是啊风暴就要来了。”叶修喃喃自语。


评论(8)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