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All Fall Down

辐射Paro,没头没尾的小脑洞,一发完结。

其实我真挺想开辐射长篇的,可惜坑太多(´;ω;`)

 

“就按原定的来?”叶修用食指扒拉着放在破旧木桌上的左轮手枪,最后一颗子弹的黄铜外壳上流动着骇人的光。

“喂喂,老叶,当初不是你说的与其两个人都死在这,还不如赌一赌,让一个活下来?别告诉我你现在又反悔了,你再食言就长的更肥了哦。现在外面辐射这么严重,咱们剩下的药一人一半的话,两个人都撑不了几天。”

黄少天有些神经质地舔了舔嘴唇,他下唇上除却掀起的白皮还多了道血口子。

“咳…我这不找你确认一下?”叶修用两根手指扣住左轮的扳机,向他这边拉过来。五指一点点合拢,冰凉的触感激得他后颈立起了鸡皮疙瘩。“那我来了?”

黄少天沉默地点点头,他的刘海有点长,表情被掩藏在琐碎的阴影下,叶修只能看到他拉紧的唇线。

叶修拣起他们最后的子弹,塞进弹仓的凹槽,手指一推,左轮手枪的铁灰色转轮便用令人眼花缭乱的速度转动起来。

一时间,两人中间回荡的只有转轴摩擦发出的干涩声响。叶修忽然发现他已经很久没有尝到沉默的味道了,这还要拜黄少天所赐。想到这一点,他又有些想笑。

叶修对自己的视力一直抱有相当的自信,他用手指又轻推了一下转轮,旋即“咔”的一声合上弹仓。

“你先?少天?”叶修把手枪从桌面上滑过去。

黄少天脸上露出些许惊愕的神色,他张了张嘴,却终究是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他在太阳穴侧平举起那把冰冷的左轮手枪,毫不迟疑地扣下扳机,“咔”,只发出一声空洞的回响。

他将手枪又向叶修推去。叶修接过来,嘴角挂着浅笑,也将这凶器抵在头部。

“咔”,空的。

“Your turn。”说着,叶修随手扔回去。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第二次开了枪。

还是空的。

叶修脸上神色未变,平静地扣下扳机。

第四发,依旧是空的。

当叶修第三次把手枪递给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的脸色已经惨白如同死人,他的睫毛颤动的像是振翅的蝴蝶。但黄少天手部的动作依旧平稳。

这是第五枪。

空的

他们手中的这把手枪的装弹量是六发,这是彼此都心知肚明的事情。

“喂,少天。”叶修弹了一下枪身,发出清脆的响声,“哥就要和你说拜拜了,在这最后关头就没有啥临终告白?”

“咳…都这时候了老叶你还在死贫,”黄少天的声音有些许干涩,“你这绝对是以前嘲讽开太多了,败光了人品,你瞧瞧,都顶的上张佳乐了吧!有这工夫还不如求一下上帝,看看他老人家能不能救你一次,出现一次奇迹,让子弹卡一次还是怎么着。”

“也是啊,”叶修抬起手臂,稳稳地指向自己的头部,“不过祈祷成功的可能性可真不大,毕竟我之前骂过他老人家不少次。”说着,他重重扣下了扳机。

“碰!”

正如他所言,奇迹这东西发生的几率实在是有些低。

爆裂一般的枪响在狭小的地下室里炸起,殷红的血珠同叶修手中的左轮手枪一道跌落。叶修的脸上露出了空洞的神情,他的瞳孔里现在除了苍白的黄少天,什么都映不出来。先是定格了几秒,然后叶修骤然向后倒去,如同一座碑石的崩塌。

鲜血从叶修的额角淌出来,从砂石间流过,流成一条浅浅的死河。

黄少天无声地站起来,走到叶修的身旁,从上向下俯视着这个男人。

对于他印象里,叶修从未露出过这样空洞无物的神情,他不适合这样睁着眼睛却什么都没有留在瞳孔里的表情。

黄少天伸出手,抚上了叶修的眼皮,轻轻帮他合上。

然后,下一秒。

黄少天狠狠地掐上了叶修腰间的赘肉。

没有反应,叶修还是直挺挺地躺在地上。

黄少天黑线了一把,“诶哟卧槽!老叶你装的还挺像,我都快被你吓死了好伐?快点快点起来!你听见了没有!听见了没有!你再不起来我可把你的烟给烧了啊!”最后一句黄少天几乎是朝着叶修的耳朵吼去的。

他可是说到做到的类型,一点都不含糊。话音未落,黄少天直接向叶修的口袋里探去,指尖刚摸到那个破破烂烂的纸盒子,手腕就被一把攥住了。

“不要这么绝情嘛,少天?”刚刚还直挺挺躺在地上装死尸的家伙现在一脸无辜地看着黄少天,子弹只是在他的额角留下一道擦伤。

而黄少天回赠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卧槽你还说我绝情!嗯?你刚刚朝自己脑袋开枪开的不要更果断啊,老叶!本来IQ就低成那德行,还往自己脑袋打,真是不怕脑残。”

黄少天直接朝叶修身上砸了半卷绷带。

叶修接过,却没有直接包扎,反而是先问了黄少天一个问题。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少天?”叶修转着绷带笑着说。

“老叶你为什么会有认为我没有看出来的错觉……当时转转轮的时候你就直接作弊知道是第六发了是吧。啧啧啧,手速还差着点哦,至少是骗不过我啦!还有你开枪的时候,手被后坐力弹开的那一下……我都不忍心说,都偏到姥姥家了。如果你能被那下弄死,我就跟你一个姓,老叶你信不信信不信?”

“哟!”叶修一挑眉,“这么说我还亏了?早知道就不偏离方向打了。”

“滚滚滚滚滚滚!说正经的正经的懂么?”

“好,说正经的。”叶修收了收轻佻的笑意,眼底里溢出些大概称得上温柔的颜色,“如果我真的死了,少天…你会怎么办?”

这回黄少天可是少有的噎住了。

他有些不自然地偏开视线,像是下了什么重大的决心,才转回来看着叶修。“那还能怎么办?还能让你一个人下地狱去祸害不成?”黄少天在口袋中摸出什么东西,他向空中一弹,却是另外一颗流动着光芒的子弹。

“如果真到了那时候…那就得夸我有先见之明留了一手呗!你说是不是,老叶?”他凌空接住子弹,神情柔软的像是如同蜂蜜一般黏稠的阳光。

叶修愣了一下,旋即伸手一拉,黄少天没有保持好重心,直接摔在叶修身上。叶修用额头抵住黄少天的额头,从喉咙里滚出低沉的笑声,就像某种大型的猫科动物。

“老叶!你是闹哪样!?别把你的血蹭到我脸上!”说是这么说,黄少天也不过是象征性的推了两下叶修的肩膀,看反抗没有成效也放弃了。

然后他们就这样开始接吻,分享着彼此口腔里的血液的铁腥味道。

叶修的手臂擦过黄少天有些咯人的肋骨,环上他的腰。然后,叶修的手指小心地打开黄少天的掌心。

黄少天的手心潮乎乎的,里面全是刚刚他用自己指甲掐出的伤痕和流出的血。

叶修取出黄少天握着的那颗子弹,而黄少天也没有阻止他的意思。

他拿着子弹,用力一扔,那颗黄铜的子弹在空中划过一道悠长的弧线,掉在地上,叮叮咚咚地滚向角落,消失不见了。

 

解释一下啊,就是老叶之前提的这个馊主意,之后又想让两个人都活下去,就这样算是作弊的混过去了。黄少呢,是打算假如自己死了就死了,让老叶用剩下的药撑下去,如果老叶死了就用他藏的子弹自我了结........嗯,就是这样一个毫无逻辑没头没尾的脑洞


我想过让老叶玩脱的结局,但想想还是算了。

因为我是亲妈


评论(10)
热度(67)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