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周/王江】片段灭文

北(上*2)

几个片段,看个乐呵就好

 




 

王杰希这辈子都未曾想象过这样的场景,他跟周泽楷两个人,坐在桌子两头,相视无言。他想张嘴说说什么话,这时候,他忽然无端怀念起黄少天。他也不是江波涛,他没有周泽楷语十级的本事。不过眼看着,周泽楷才是困窘的那个,他双手手指都用力的绞成一团,骨头结都有点白的透明的架势。

阳光太灿烂了,晒得周泽楷脸上有点发红。

注意到王杰希的视线,周泽楷更是想把自己活生生就这么烧熟了。

他默默地在心里叹了口气,你说说这都叫什么事儿。

倒是也怪他在选手群里嘴贱说了句夏休期的时候,正好有一远房亲戚结婚,得去S市一趟。八面玲珑的轮回副队长立马出面说要他来轮回玩玩儿。本来就说是玩玩儿,结果谁知道,末了江波涛又说比起王杰希订的酒店,俱乐部离市区更近,那叫做言下之意的狐狸尾巴藏不藏不住,或者说,本人压根就没打算藏。

祸从口出,这道理他这跟蓝雨打了这么些年交道的人本该最清楚的。

现在这会儿,似乎命中缺水的轮回副队长在距离俩人十米噼里啪啦地打了好一会儿电话。虽然不太愿意承认,但是他真的一个字都听不懂,一个字。就在王杰希看向他的时候,江波涛也刚好看过来,他笑了笑,摁断了电话。

“没什么,就是保洁阿姨打过来的,这两天似乎家里有点事,不能来了。”江波涛走过来,站到周泽楷背后,双手放在他肩上,“然后厨房师傅也正好这两天放假,这没事的,我和小周可以带王队出去吃其他好吃的。”

也就是说,王杰希想,拓大个轮回俱乐部现在就剩仨会喘气儿的,俩会说话的。这时间赶得太过凑巧。

“那其他队员?都回家了?我记得去年这个时候夏休还是有集训的。”

“是有集训没错,但是时间被改掉了,因为有客人要来。”

若说之前的话统统都算是弦外之音的话,同等比方下,这大概算是拿扩音器直接在耳朵旁边喊了吧。

“我能冒昧问一下原因么?”

“为什么?”

“为什么。”

“王队你说为什么呢....”江波涛喃喃道。他忽然伸出手,蒙上周泽楷的双眼,“小周你先别动。”王杰希惊讶的一挑眉,周泽楷更是,条件反射地抬臂握住了江波涛的手腕,却没有进一步的动作,空气里产生了奇妙的凝结。

最先动作的还是江波涛,他笑的肩膀一抽一抽,“小周你别眨眼,痒。”

料想现在周泽楷也是一副惊恐万状的表情,然后疯狂的搧动睫毛。

王杰希抬起眼皮,看着对面眯着眼笑的恨不得把全世界份的狡黠都堆在脸上的青年,和被那个青年的双手遮住双眼的青年。视线被夺走这一事,肯定让他害怕了。

江波涛的身子往前,越过周泽楷的肩,朝桌对面王杰希这头倾。他的掌心绝对能感受到周泽楷不自觉的颤抖。他挑起一边眉毛道,“王队觉得呢?”,用某种极近从容的说法。这种从容不如年长者的那种,而是更锋芒毕露的狡猾跟自信。在这事儿上,他圆滑,但王杰希还是能感受到,他还年轻。

的确,他聪明,他也还年轻,这不坏。

王杰希眨眨眼,那令人烦躁的违和感到底叫他摸索到源头。

他心想,“啊啊,原来是这样。”

粗长的玻璃水瓶里融了七七八八的冰块发出嘎啦一声轻响,阳光浓艳,知了像快死了一样惶恐尖锐的惨叫,白塑料桌子让晒的滚烫,上面摆的那瓶百合边儿蔫起了卷,窗户外面一辆炭灰色的suv游进夏之川流。这是一个让人回想起记忆里所有怀念夏天的下午。

王杰希想。

“啊啊,原来是这样。”

.

.

.

 

周泽楷突然连跨两步,他这角度很讨巧,身子斜着,堪堪挡住走在前面的江波涛,低着头,转过身像是在瑟缩着,轻巧地握了下王杰希的右手。

王杰希自是没想到周泽楷能突然这么出,心头骤跳,一时间竟没抽回胳膊。周泽楷倒是也没有长久的意思,只如蜻蜓点水般一蹭边抽回手去,像是段干脆至极的露水情缘。他的温度倒不如肤色看的那么冷,甚至比王杰希自己的都高,也不似给人观感般干燥,掌心里掺点若有若无的潮湿,衬着最靠里的皮肤软的一塌糊涂。

江波涛忽然一回头,眼珠子迅速的从两个人之间一瞟,回头倒只看到后头俩队长心照不宣的彼此离得老远,眼珠子都望着相反的方向,不知道在想啥。他不置可否的笑笑,继续向前走。

明明没有什么,王杰希只觉得惴惴不安,手上浇了个黏糊糊热汪汪的蜡模上去,外头那层壳在空气里咔咔板结,另一边滚热黏腻的内里紧贴着皮肤,真要说,也像蚌肉。一层层缠绕在指尖上,这感觉让人形象深刻的心惊肉跳。

王杰希很想甩甩手,他甚至有点被冒犯的恼怒,但他同时也清楚,这恼怒却的确只能要归咎于这触感太鲜明,鲜明到诚惶诚恐。

.至于别的,什么都不该怪了

.

.

.

周泽楷踮着脚,从江波涛头顶望过去,确认王杰希已经行远。过了好一会儿,江波涛才转过身来,朝他眨眼,“怎么?小周莫非还有秘密瞒着不成?”脸上仰着副了然的市侩。

边说着,他反手顺带掩上门,缝儿里挤出来丝狭小的阳光正落在周泽楷鼻尖上,亮晶晶的。

周泽楷只也笑,抬起眼皮,露出下面黑峻峻的眼珠子,说的慢,但是咬字咬的极清楚。

“是啊,秘密”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