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黄】夜雨十年



黄少生日快乐!!



一点儿王方私货有,注意避雷



黄少天过来的时候,王杰希正到柜台那里要了第二杯榛果拿铁。还没回来坐定,就看见个毛茸茸的脑袋从外头熙熙攘攘的国贸人流里钻出来,探头探脑的张望。王杰希朝他挥挥手,黄少天的眼睛刷的一下就亮了,挣扎着向这边儿挤。

跟当年拿着饭缸冲破饿狼们的包围圈,只为抢到学四食堂最热乎鸡蛋饼的时候没有什么两样。

接着,等到他来到王杰希面前时,先是跳起来给了个结实的拥抱。他说,“好久不见。”

王杰希回答他了一个同样真挚的问候,“好久不见。”

他是真的很久很久没有见过黄少天了,久到重逢这热度的时候竟开始怀念,同时骨子里往上爬出股不安来。

此番据黄少天所言是他刚从美帝回来,顺道来帝都交差,“就正好来看看你。”他眨巴着眼睛说。

“然后没料到我会答应?”

“那怎么可能?就你那德行,我这辈子都忘不了。”

他俩人都是拿的起放得下的典型,即便肚肠里还悬着点儿拧巴,也碍着傲气按下不表。假作真时真亦假,到现在,却当真是只留下怀念了。

王杰希觉得黄少天也是这样想的,在这些微妙的时候,他总是和黄少天很合拍。

黄少天说,帮我个忙吧,目光柔软。王杰希说,行,然后顿了顿,什么忙?

“帮我翻译个东西。”

王杰希倒乐了,“这明摆着是你的专业,怎么反倒找到我头上了?”

黄少天掏出一U盘往王杰希怀里一扔,“就是你的专业,倒霉理科生,本来是我的活儿,但是让一万年文科翻译这玩意儿太鬼畜了不是?报酬你定。”

“行,这个忙我还是要帮的,毕竟从一开始,我在自己领域里的英文就完胜你啊。”

“啧,又想起不好的事儿了。咳,那报酬你要什么?”

“再帮我买杯咖啡吧,你知道我的要求。”

“没错儿,榛果拿铁,Grande,半糖。你的口味从来没变过,如果我拿发票回去报销不算作弊吧,大眼儿你可是再给我们公司办事。”

“那是当然。”王杰希看着黄少天透亮的眼睛,知晓其实他才是自己这辈子见过活的最明白的人了。他聪明,发透敞亮的人情通明,就这点儿,又和他的初恋有点儿不一样了。

王杰希自知他的初恋狂热又圆滑,彼时他自己还青春年少,哪儿哪儿都透着股锋锐劲儿,骨子里的被动技能还未精通,当然斗不过那同为二环边儿上爬出来的,尾巴都凭空多出几根的狐狸。那时候,他天天带王杰希跑出来在鼓楼大街那头晃荡,分享一瓶还淌水汽的北冰洋,约莫胡同口杂货店的大爷这辈子都忘不了他俩。

有一次,京城的风里还飘着轻薄的柳絮,他那倒霉催的初恋有一搭没一搭地咬着玻璃瓶儿口,忽然不着调地来了一句,“你这个人啊,大概鲜少有谁能留的住吧。”他的眼神高远,瞳孔和当时北京的天一样晴,尖儿上还雾蒙蒙的。

王杰希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什么?”

“没什么。”

而王杰希也没做多问。

也亏得在高中的两年,他那倒霉初恋活生生地锉平了凸出来的桀骜,再打磨的透亮,锋锐劲儿倒是还在,只是发生化学变化,成了别的东西。

就是这别的东西,黄少天自己又有一套论调。

王杰希想,黄少天真是一个神奇的人,他总是让人误以为天光还好,日头还暖,气数还长。然后,他就看着黄少天的影子,影影绰绰晃得人眼睛发疼。王杰希料想这辈子不会大抵再像爱黄少天一样爱其他人了,不是程度,而是方式。过去的春光还是过去的春光,过去的岁月还是过去的岁月,过去的时间,过去的地点,过去的人物,过去的情节。再撞上的可能倒不是全然为零,只不过狭小以到人的寿长而言再无其他可行性,这也对,没见过哪个游戏成就能达成两次的。他当然可能将来会遇到一个人比当年爱黄少天更深,只是黄少天还是黄少天。

他从桌下伸出手去,轻轻握了下黄少天的手掌,细长而稳定,干燥而冰凉,和之前那次没有什么两样。

至于黄少天,他脸上透着点儿惊讶,不过那仅有的一点儿动容很快就剥去了。王杰希记得黄少天过去曾诟病过自己神神叨叨的风格,说是永远不知道他下一件事会做什么,紧接着,黄少天就笑开了花,“不过我早就习惯了。”

他笑着露出点儿白牙,又松松回握了下王杰希手,“什么狗屁。”带着点儿生涩的卷舌音,像开了一小半就停下的骨朵儿。

王杰希只听得有一人在他心里坚定得命令道,“叹息吧。”于是,他便开始叹息,说到底,也不过如此。

“是啊,什么狗屁。”



本来是朝着生贺的架势码的,但是后来发现如果真按生贺发出去,太败人品,保不齐明儿出门儿就被驴踢了呢.....


但是,生贺不BE算什么生贺!


评论
热度(96)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