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ABO】百粉贺文番外 · 3 Premonition(下)



这番外中黄少一直是San值爆表的状态

 

黄少天看到了冰洋。

他站在公寓的最顶层的天台上,就算是在贫瘠土地上长出的钢铁都市中,这座建筑也是巴别塔一般。绀碧色的风鼓动着他的上衣,温暖,还带着呼吸般的湿意。整座城空无一人,只看到一串串柔软的气泡从脚下踏着的石板罅隙向上涌,视线被蓝色的空气扭曲出奇异的角度来。

头顶上响起沉闷的,液体流动的声音,接下来庞大到不可思议的影子遮住了太阳,他抬头向上看,巨大的鲸在头顶漂过,就像从海底向上仰望一般,低沉的鲸歌在空气里震荡出圈圈波纹。

这是他熟悉的日常景色。

然后,啪嗒一声,一滴黏腻的液体滴在他的鼻尖,烫的像铁水。猩红的水珠从鼻尖流过鼻翼,在他的左颧骨下擦出一道干涸的痕迹,最后从下巴尖落在脚前。

啪嗒,啪嗒,啪嗒。

天空忽的下起红色的雨来,起初是毛毛细雨,紧接着就是瓢泼如注,黄少天仰着脸,滚烫的,咸腥的,浑浊的,豆大的雨珠噼里啪啦击打在他的额头,眼皮,嘴唇上,和无数细碎的钝器击打在皮肤上无异。暴风雨撕碎了眼前所有的视野,耳朵里都是嗡嗡轰鸣,振聋发聩。

但是黄少天没有闭眼。

他依旧抬头望着头顶的巨鲸,望着巨鲸肋下的伤口,它就是那被闪电撕碎的积雨云。

它艰难地挣扎,庞大的岁月给予了它丰沛的生命力和求生欲望,它还不想死。

只可惜,雨终归是停了,它体内的血液是如此的丰厚,绀碧色的空气都被染成了透亮的红。

巨鲸再也撑不住它自身的体重,就只见温热的波纹向两端漾去,头一歪,直向海底沉下去,就像撞上冰山的巨轮,最后终将化成暖软海底淤泥的一部分,再无踪迹。

我什么都做不了,黄少天心想,我什么都做不了。

过去无论何时他也没有这样清晰地意识到这一点,清晰到骨头缝都向外冒凉气。黄少天尝到了舌尖的血腥味,他清楚这可不是那只鲸的血,而是他自己的。

 

 

有时候真相虽然不是只有一步之遥,也不会太远。

叶修转过头向窗户外看,真近啊。

TM能不近么,从这儿的窗户旁比个中指,在他自己的办公室里都能看个一清二楚。

他四下一看,见并无旁人,便屈起手指轻轻敲了几下门。看门的是一个黑发年轻人,鼻子上架着黑框眼镜。

“张新杰。”叶修这么叫他。

张新杰似乎没有一丝惊讶,他把头一侧,“进来吧。”

叶修待到坐下才发现张新杰身上还套着白大褂,他把玻璃杯放在叶修眼前,杯口还噗噗冒着热气。

坐下来叶修第一句话先是这样的,“哟,老韩今儿个不在吧。”

“不在,队长现在还在本部处理事务。”

“那正好,”叶修把双手手指一绞,“那这事就好说多了。”说着,他从大衣口袋里掏出冰冷的火器,正对着张新杰两缕头发之间白色的罅隙,“你知道我在问什么。”

张新杰没有动,“我原以为在对待黄少天的事情上你会更理智些。”

“我很理智啊,至少最先问了老韩在不在。”

“我死无所谓,”张新杰双手捧着水杯,“但是如果我死了,接下来你怎么办?现在霸图和你至多是合作关系,我们之间并无更多的瓜葛。”

“我对我的能力还是有自信的”叶修说。

“我知道,但是....”张新杰用右手攥住枪口,“你也不是会给自己找麻烦的人。”

“啧啧啧啧,”叶修咂嘴,“现在的年轻人啊,这一个两个的...真不可爱。”他收回了枪,“你说的没错,我要是敢动你,霸图的空艇明天就能在我家顶上砸出一个坑儿来。” 说着,他舒舒服服地向沙发上一靠,“哪儿敢啊。”

“这件事不被披露出来自有它的理由。”张新杰道。

“啊,是怕媒体是吧。”叶修摸摸下巴。

张新杰点头,“为了不给军部抹黑,所以卫生部就压下来了只有少许几个人员知道。”

“诶,”叶修叹了口气,“至少家属有知情权吧。”

“这件事无论从情从理来说都应该是当事人告知,我们没有这个权利和义务,所以,你也是包含在被隐瞒的人员之中。”

“所以说,我是这辈子都不可能知道的咯,少天不跟我说,我也没办法撬开你的嘴。”

“正相反,我打算卖黄少天一个人情,”张新杰的眼神闪烁了下,“简单的来说,就是他在上次执行任务的时候,击杀了一个孕期的女性Omega。”

“是么....倒是和我猜的差不离。”

叶修胃里沉了块石头,梗得他呼吸发堵。

张新杰继续说下去,“我们有理由相信Omega死前散发的信息素会对同是Omega性别的人产生生理和精神上的影响,尤其是孕期。”他顿了顿,“这是卫生部强制的检查决定,本人并无反抗的余裕。你也知道这件事被泄露出去的后果。”

“那怎么想不出来?狗屁人道组织又会来了,军队里的Omega都别想呆了。能抽根烟么。”

张新杰伸手指指墙上的禁烟标志。

“........算了。”只能搓搓手指。

叶修这下也理清了前因后果,喻文州对这变故恐怕也是无可奈何,卫生部做的决议,那他们特区是有力使不出。

不过,还有一个问题。

“没想到你怎么简单的就告诉我了,怎么,你可是绝对不会吃亏的性格。”

“因为.....我说过了,我打算卖他一个人情,”张新杰的表情松动了一下,“这段时间的检查以来,他的各项指标都在正常范围之内,这是极其反常的。虽然他是一个军人,但是.....”

“但是前提还是一个人,还是一个Omega,是吧。”

“所以,你是必要的,在开导方面。说到底,就我而言还是不讨厌黄少天的,所以,一切都是我个人的自作主张。”

叶修站起身来,认真地对张新杰说,“非常感谢。”

他这个人平时没有正形的时候居多,但若是到了正经的时候,整个人却能烘托出股奇妙的肃穆感来。

“我想,这还是我和黄少天的问题,和你无关。”

“也是啊。”

心想着留在此地也无甚裨益,叶修拎起大衣,却又想起什么,补了一句。

“对了,刚刚你说的是如果我一不小心杀掉你的情况,但是,假如没有如果呢?”

张新杰抬起眼看他,“这边的事项处理完之后我会回霸图。”

叶修一挑眉,吹了个口哨,“好回答。”

 

 

当叶修回去的时候,天上堆着厚厚的积雨云,铁青色的,像极了韩文清的脸色,空气湿漉漉的,吸到肺里直向下坠。

一回家,打开门,却发现客厅地板上空荡荡的,一丝人的温度都没有。他一咂舌,一个一个房间摸过去,最后一路顺着通往天台的楼梯上去,推开门,热风就迎面吹过,把外套吹得鼓胀起来。

躺在地砖上的黄少天眼睛骨碌碌一转,最后落在叶修脸上,“哟,老叶,回来的够晚啊。”

叶修呵呵一笑,“还不是为了你那点儿小破事儿?”说着,他向后一踢,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

黄少天一撇嘴,“这么说你都知道了?”他一屁股坐起来,双腿一盘,“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啊,是不是?”

叶修向前蹭两步,正蹲在黄少天的面前,“那这也不是你瞒我的理由啊?啧,算了,这倒也像你的风格。”

这点叶修倒是清楚地很,黄少天虽然面儿上聒噪话多,但是实际上心底里打定的主意谁都撬不出来,办事也是雷厉风行的紧。

直白点说,黄少天人生贯彻到底的信条却是我的事关你屁事儿,你的事关我屁事儿。

“行了行了,”黄少天对着叶修比了个中指,“别给我打马虎眼,张新杰都跟你说什么了?”

“他能说啥,至多就是告诉我你为什么回来呗?别的先不说,我抽根烟先。”从头顶上投来了黄少天的你早晚会因为肺癌扑街的视线。

“既然你都知道了我还有什么好说的?总之事情就这样,既然全部都被队长和张新杰瞒下来了,”黄少天叹了一口气,“虽然张新杰打的算盘绝对是为了保护自家。”

看见叶修没有回答,黄少天也就自顾自地说下去,“我没有错啊,老叶,一点都没有。”他的语速很快,再加上暴风雨来临前稀薄的空气,以至于叶修都开始担心他窒息了,“那个Omega很强,虽然怀孕了但还是很强......”他重重地吞了口唾沫,“当时这是最直接的办法了,为了不造成进一步的牺牲。”

“老叶啊,这么说吧,当时我很清醒,就和现在一样清醒。”

他在狂风站起来,外套拂动发出簌簌的声响,刘海被吹的向后,露出光洁的额头,看起来倒像一个少年一般。

“但是,你还是一个Omega啊.....”

“我知道,可是......”黄少天的声音听在叶修耳朵里有点失真。

“但是,你只是一个Omega啊。”

“那怎么办啊.....叶修......”黄少天的声音徒然低下去,“我只是在做我应该做的事情而已。”

啪嗒,一滴雨珠落在叶修肩膀上,沉寂了许久的雨终于开始下了。黄少天不自然的眨了眨眼,一颗透明的水滴挂在他的睫毛上,被他抖落了。

黄少天从来没有露出过这样的表情吧,叶修想,至少在我面前没有。他忽然反应过来过去黄少天至多呈现的是一副套着Omega外衣的Alpha,而以往了刨掉多余的Alpha特质的性格,他骨子里的Omega成分也是纯粹的紧。

他忽然很想笑,黄少天竟是连他都骗过。哎呀哎呀,叶修在心里自嘲了一句,还亏你过去自封识人无数,却在这里跌了跟头。

太可悲了,现在回头一看,也未免太可悲了。

“老叶啊,”黄少天的声音打颤,“那家伙还活着,那个Omega还活着,”他指指自己的太阳穴,“她就活在这儿,我能听见她的声音,还有很多很多人的声音。”

雨水把他的刘海打湿成一缕一缕的,看着有些滑稽。

“这不是什么好念头,但是我没有错,真的,”黄少天絮絮叨叨地重复这句话,“虽然他们吵的我要疯了,但是.....我是对的,你说是不是啊,老叶,是不是啊!”

叶修不说话,他只是伸出手顺着黄少天的脊椎骨一节一节的捋下去,上衣被浇透了,紧贴在皮肤上。

“所以说,就是这个念头撑着你不疯么?”叶修说,他的头向后仰去,雨水顺着他的下颌骨向下滴。“少天啊,如果你不愿承受的话,我不在乎帮你解脱。”他像是沉思了很久,一字一句郑重地说。

黄少天的回答听起来像是从很远的地方飘过来的一样,“哈,那队长绝对会追杀你到天涯海角的。”

“喻文州?他能奈我何?”

之后,当叶修回想起来的时候,他将会极其后悔这时候他所做的决定。不能说这件事对于后续发展有多少影响,而是他终归是做出了理性的决定,每每想起都让叶修脊骨发寒,但他也清楚,黄少天有这个资本。

黄少天忽然一颤,“不对...不对......”他抬起头看叶修,却是让叶修悚然心惊。他的眼睛亮的出奇,如同一个重症病人高烧时候的眼睛,狂热的要把自己灼伤。“我还不能死,还不能。”

叶修突然就悟了。什么呀,他自嘲地想,在他黄少天所有身份中排名最前的,不还是蓝雨的剑么?黄少天终归不是常人,自是远超常人的决绝和魄力。若不是这样,黄少天倒也就叫黄少天了,若不是这样,现在在这里的也就不是黄少天了。

难道我真就开始感春悲秋了?叶修笑笑。

想通了这一点,叶修心底里却是敞亮了起来,似乎从未这样通透过。他伸出手,抓住黄少天的手腕,将他从地上的水洼里拉了起来,然后拍了拍黄少天的背。

“这倒是我小看了你,”叶修这样对有些昏昏沉沉的黄少天说,“回去吧。”这声音听在耳朵里如同叹息

那现在,只能把该办的事情办完,该走的路走完了,最后来个漂亮的了结吧。毕竟,已经如此久了,叶修想。

 

 

早上,黄少天爬起来的时候又是一阵头痛欲裂,他依稀想起昨天晚上的暴雨从头到底倒是浇了个透心凉。他抓起时钟看了眼,确认今天的定期船还没有误,不禁松了口气。

叶修起的比他早,而且他是知道自己今天的定期船。这么想着,他爬起身来,穿好衬衫,扣好束带。还是蓝雨的衣服穿起来舒坦啊,他这么想。

令他惊讶的是,一出卧室,叶修已经在外面等着了。

黄少天小心地蹭过去,尽量避免和叶修视线接触,昨天晚上的事情他记不大清楚了,虽然他打包票没有说什么机密,但是终究是心里发虚。

“我还想着你再不醒就去叫你呢。”叶修说。

“我看着像是那种会睡懒觉的人么.......开船的日子我可是记得清清楚楚的。”黄少天糊弄着回应道。

“没误就成.....”叶修抖抖报纸,“早饭呢?”

黄少天急吼吼地取出行李,“嗯嗯?哦,早饭啊,我到船上再说吧,没事儿.......卧槽,老叶你干啥?吓我啊。”

就这空档的功夫,叶修却是走过来拉住黄少天的领口,贴的极近,活生生把他吓了一跳。

“啧,我看着你衣领不舒服行不行?”

“我靠,张新杰把他的强迫症晚期都传染给你了?”黄少天扁扁嘴,“老叶你这么大个人了还傲娇个肾?想我就直说。”

“不想你,我还巴不得你回去呢,你再不回去,喻文州都该带着蓝雨跳海了,那之前胳膊伸那么长,那些个准备不都功亏一篑了?还顺带着坑了王杰希。”叶修在黄少天耳边 笑着说。

黄少天全身的血液都咔嚓咔嚓结满了冰。

叶修知道了,这个认知刹那间被放的宏大无比。他的声音落在黄少天的耳鼓上,激的他手脚冰凉,拉扯出一阵寒颤。

“老叶你几个意思几个意思啊,我们队长就算了吧,你还扯上王大眼儿算什么?!”

“我的意思当然就是字面的意思。诶,你的衣领折了,到了蓝雨记着报声平安啊,下次见你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

连绵不断的颤抖从黄少天的胃向上流窜,像是在里面倒了整整一桶冰耗子,手心的皮肤又湿又黏。

敏锐如黄少天怎么可能听不出叶修的潜台词?

叶修是需要他的,需要这场叛乱彻底剪去蓝雨的党羽,那家伙要的只是一场干干净净的战争,这一点,和喻文州是一样的。若是他黄少天命丧此处,喻文州便绝不会断然开战,反而可以用黄少天自己Omega的身份倒打一耙。

叶修,又是叶修,他悲哀地想。

只要一切和叶修扯上关系的事情,就不可避免,带着宿命味道般一路坏下去,荒诞不经,滑稽可笑,又可悲的让人作呕。该当说世事就是这般?这场滑稽的闹剧就这么拉拉扯扯演了这么久,久到他黄少天都不知今夕何夕了。

说到底,他终归还是不懂叶修的,也是奇怪,黄少天不懂叶修,但是任何叶修的所作为倒都不会超脱他的想象。他憎恶叶修彻头彻尾的Alpha作风,但是又不得不承认叶修其人魔障般的吸引力。最后,也只有决绝如叶修者,才能让黄少天舍弃自己悲哀软弱Omega本能拽出的零星梦幻般的希冀。

但是还是要把这场戏演完呀,毕竟你我都卑劣残忍至此。

黄少天能听到自己胸腔里发出的嗤笑在心尖上回响。

他向前跨出一步,结结实实地给了叶修一个拥抱,彼此的体温温暖到不可思议。

“就这么这么放我走?老叶,你这盲目的自信来的没来由啊是不是,一切都没定论呐。”他的尾音都洋溢着上扬的笑意。

“不管怎样,你现在还是要活下来啊,”叶修吸了一口气,满意地闻到黄少天的味道一点一点锋利清澈起来,就像利刃缓缓地滑出鞘,剑锋上流动着青金色的光辉, “我才不会那么早给自己准备陪葬品。”

黄少天的瞳孔猛的皱缩了一下,但是终归是什么都没说。

他后退一步,打开门,却是像突然想起什么般补了一句,“哦对了,大概后天郑轩会过来,你把孩子给他就成。”

叶修点点头,朝他招了招手,就像是所有送别临行家人的普通人一样。

得到确定的答复之后,黄少天关上门,门阀合闭上时发出清晰的声响。

一听到那声响,所有的力气都被抽空了。

身体里打开了个巨大的阀门,黄少天的腿软地撑不住自己的身体,只能向后蹭着门,双手紧紧捂着嘴,颤抖的活像得了热病,这时候,右口袋也不合时宜地传来PDA联络的震动。

若是这时候黄少天能发出声音的话,听起来会像受伤雌兽临死前的哀嚎吧。只可惜,他并没有。

片刻之后,他站起身来,眼神清明,毫不迟疑地阔步向前走去,如同一个年轻的意气风发的Alpha。

窗外苍白的太阳像珍珠,也像溺死水鬼泛出的眼白。

而PDA的联络是喻文州的。

“欢迎回来。”,他这样说道。

 


这篇终于搞定了。(die

应该都猜到结局了吧。(转身开火去做便当

话说之前还想过一条老王和黄少联手做掉老叶,老叶在黄泉之国和伞哥团聚的王黄修伞线。

但是,并不想被灌上水泥沉进后海,

所以,还是算了。

还有,下一篇是乐乐视角带叶乐倾向,不吃的或者是不能接受这个结局的,请自由的....

 


评论(7)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