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那名少年,捡到了人鱼· 5

“既然主角都便当了,那最后的结局也就泛善可陈了。”他转转眼珠,“哦对了,值得一提的是在他死的第二天,千年难遇的风暴就把整片海角夷平了,整个村落无一人生还,哦对了,早早就离开的喻文州除外。”

 “这…就是结局?”我觉得室内的温度一瞬冷寂了下来,这种黏湿的温度让我骨髓发痒。“喂喂,说好的童话呢?这和刚开始的画风可是差了十万八千里啊!”

年轻的店长眨了眨眼,“诶我说你啊,别一脸世界观崩塌的表情。过去的老故事可都是很黑的好不好?都是现在人为了创造和谐社会改编的啦!”

阳光色的猫尾巴从苍白的食指上滑下来,他伸出手把猫抱下来放在地上,拍拍猫的背。

“话说,你们上学那会儿语文课不是经常有归纳中心思想么,如果现在问你,你觉得这事说明了什么啊。”

我想了想,“在寻找真爱的时候总是会碰到重重阻碍么?命运的悲剧什么的……”

“啧啧啧,不对哦”店长一脸高深莫测地摇头,晃晃食指,“要我说啊,这故事给我最大的教训就是别那么轻易的相信别的非人生物。”

他说着挤到吧台前,把古董点唱机的黑胶唱片翻了个面。乌黑的靴子踩在光洁的栗木地板上,却意外的悄无声息。

“你说啊,在那种年纪足以和岁月比肩的家伙眼中,我们都不过是小婴儿罢了,人的感情在他们眼中大概幼稚脆弱的惹人发笑吧。他们的想法和世界都不是我们有资本理解的。要我看,故事里那家伙也是蠢,年轻冲动到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由不得自己被算计到死。”

“所以说啊,”他叹了口气,“永远都不要和那群家伙扯上关系,永远不要。”

“………你说这话简直和老妈子一样。”

他倒是先笑了起来,“是吗,你倒是我认识的第一个这么说的人。”

“是吗,这倒是我的荣幸。”我也笑了。

我站起身,把压皱的大衣抹平,把一张钞票压在杯子底下。“我该走了……虽然这地方作为旅游景点实在是失格,但是,还是谢谢你的酒。哦,和你又臭又长的故事。”

“喂喂喂喂,”男人眉头一皱,“这就是你的不对吧!我跟你说了那么久,口水都花了好几升!我还没跟你要劳务费呢!”

我没搭话,只是跳着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流,直至打开大门才回头喊道,“我听你讲了这么烂的故事,你才应该给我倒贴钱才对吧。”

风忽的鼓胀满了我的大衣,当我的双脚踏出旅店的时候,我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我的双脚再次踏上了人类的土地,就像从一场悠长的幻梦里醒来。

我回来了。

 

 

漫长幽深的隧道几乎没有尽头,黑漆漆地活像巨兽的肠道,每一丝纤弱的光都被消化的干干净净。

不过这对于黄少天来说倒是无所谓,这条道路他走了上千遍,就算是彻底剥夺掉视力也能坦然地走完。

更何况在黑暗中,他的视野更加清晰。这一团乌漆墨黑的世界更让他感到安心。

他抬起头,仰望着穹顶。

在那之上,是栗木地板和无数只踩踏在其上的脚。而酒馆之下,没有人想过还存在着另一个世界。

这条隧道更像是一个套一个的匣子,黄少天数着步数,在远远的那端,隐隐地透出幽绿色的光。

在尽头是一面巨大的玻璃幕墙——也可以形容成水族箱,浑浊的海水从别侧涌来,一道带来的还有咸腥的像血的海风味道。

另一头联结的就是狂躁的大海。

黄少天转身爬上水族箱旁斜放的木梯,梯子很长。他爬到高高的顶端,向下看。因为眼睛已经适应了黑暗,盯着这不详的微光,他的眼睛还有些微微作痛。

忽然,一双手臂从水中猛地伸出,环抱住他的脖子。黄少天的半句骂声被卡在喉咙里,就被一下子拽进了水里。

海水对于黄少天而言倒温暖的像是羊水。不过,任谁被突然这么袭击一下都不会好受。

他愤愤地望着始作俑者,“诶哟卧槽,老叶你要不要这样?!每次你不烦我还烦呢。”

“反正你又淹不死。”叶修一句话轻描淡写地堵了回去。他对面的黄少天气鼓鼓地倒扎在水里,模样颇是滑稽可笑。

叶修伸出手,开始解黄少天的围巾。黄少天倒是也没有阻止,只是又抱怨着水会渗进去。

吸满水的羊毛织物被叶修粗暴的扯下来,掉入深渊。

“嗯,还是这么顺眼。”人鱼满意地看着黄少天脖子上黑色的皮绳,上面穿着个小玻璃瓶,里面漂浮着三滴殷红色的珠子。而他白的透明的脖颈上一指宽的豁口倒像是婴儿的嘴。

黄少天也用手指攥起那小瓶,里面涌动着生命的涌流让他的整条手臂都温暖起来。

他和叶修两个人的温度加起来都没有这来的实在鲜活。

“说起来,你今天好像给一个小鬼讲了那个事儿?”

“是啊,”黄少天翻了个白眼,“那家伙还一脸嫌弃呢。”

“呵,那事儿在别人耳朵里听着就是黑我,”人鱼说,“风暴还真不是我干的,我可没那么大的本事。说到底,救你一个人就是我能力的极限了,况且,我也没有那个义务去更改那么多人的命运。”

“那……”黄少天的声音艰涩嘶哑,“你又没有问过我,怎么知道我就想活下来而不是遵从命运呢?”

叶修眨眨眼,“说什么呢,我想让你活下来,我的决定和你的想法又有何干?”他的眼睛黑的像一汪深潭。

维持着当年模样的亡灵耸肩,向叶修靠近了一点。他冰冷皮肤下血管早已枯萎,带不出一点当年生命鲜活的痕迹。

“所以说当年为什么我要手贱救你啊,真是作死。”他咕哝了一句。

叶修没有答话,只是笑着环住了黄少天的肩膀。带着黄少天向更深的渊底沉下去。



是的,这篇的主旨就是娜迦·阿尔萨斯·永远在计划通·叶和石心·希尔瓦娜斯·八百比丘·黄


评论(9)
热度(89)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