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Sapphiric Sun · 5

章五

生平第一个全职坑

奇奇怪怪的PARO+ 诡异神烦的世界观

痛经真的是我最大的敌人

我的感情线真的写的和翔一样


黄少天发现他过上了三点一线的生活,叶秋常住的大楼,苏沐橙的酒吧和他自己的家。

有时他觉得自己几年之后就是每天往返于单位,菜场和家的大妈的节奏。

诶妈,有点担心啊。

白天作为一个杀手工作的时候,他会选择待在附近的咖啡馆里或是别的什么角落寻找叶秋行动的踪迹。

但是他的调查并不顺利。

自从上回交手之后,叶秋就彻底消失在了阳光下,而那个神秘的保护人——现在黄少天知道他叫叶修了——也再没有出现。

  同时,这两人的信息都被保护得相当严密,无论是街角的乞丐,咖啡馆的女招待,还是坐在阴影里摆占卜摊的吉卜赛女人,都只知道破碎的只言片语,而且据黄少天观察,可信度都不高。

唯一可以确信的情报就是这两个人都不是好惹的。

黄少天坐在咖啡厅里闷闷不乐地嘬着冰咖啡。

自他作为夜雨声烦出道以来,从来没有碰上过这么棘手的任务。

黄少天最擅长的做法是完全隐藏在黑暗之下,待到任务目标完全放松警惕,再一剑封喉。

冰雨只需一挥,光芒只需一闪。

这才是所谓的刺客。

这次的立场则完全颠倒过来,对方已经完全知晓了黄少天的存在,而在黄少天视野里,目标的身份就掩藏在浓稠的迷雾中。

最重要的是,冰雨不在他的手上。

黄少天抓狂地用吸管戳着杯底的冰块。

要杀死非人之物就需要用非常手段,越是不合常理的猎物越需要同等强大的猎枪。

对于黄少天而言,能够杀死叶秋的只有冰雨。

黄少天抬头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形形色色的行人穿过街道,穿过小巷,就像是运载着氧气的血液。而这座城市,这座建立在现世人类信仰尸体上的城市就是一头濒临死亡的巨兽。

黄少天吃了一惊,赶紧把这个不详的比喻从脑子里清除出去。

他看看天色,太阳再一次业已西斜,距离任务截止日期又近了一天。

黄少天闭上眼深吸一口气,迫使全身各处正焦躁地尖叫的细胞平静下来。

他很清楚自己最强大的武器不是别的,就是在必要时刻永远自持的冷静。

黄少天掀开塑料杯的盖子,把剩下的碎冰块全部倒进嘴里,咔吱咔吱地嚼碎,随手把空杯子扔进垃圾桶。然后走进洗手间隔间,锁上门,看着手表等待太阳的落下。

旁边隔间有人用哼哼嗤嗤的声音抱怨马桶太小,黄少天觉得他应该是一头野猪。

等到蓝色的羽毛全部从他的肩头脱落,面具也化成灰烬飘散在空气里,黄少天推开隔间的门,又化身成了一个清爽青年。他快步融入人群,挤进联结着城市几个大区的地铁里。

没错儿,这个青年除了话唠一点之外完全人畜无害。

 

 

说句老实话,黄少天还是蛮期待去苏沐橙的酒吧的。苏沐橙的酒吧不像那些狐妖和魅魔常去的酒吧那么疯狂,而是带了点低调和温暖的味道。怎么形容好呢?黄少天觉得有点像装苹果酒的木桶的味道。来店里的一般都是被楚云秀的歌和苏沐橙的酒捆在这里的熟客,比起酒吧,这里反而更像一个家。

店里的人们也都好,虽然每个好像都或多或少的有自己的个性,包括君莫笑。在相处了几次之后,黄少天发现君莫笑其实是一个蛮不错的人,除了有时嘴有点欠之外。

还记得有一次被君莫笑撩到快得心脏猝停,黄少天指着他的鼻子愤愤地表示下回打仗的时候别让巨人在前面扛了,直接把君莫笑拴在旗杆上直接吸引对面全部火力。

“哪用得着这么麻烦,”他是这么回答的,“把少天你的话录下来拿给对面听,他们分分钟全体自杀。”

每天就是这样的节奏。

还能不能一起快乐的玩耍了。

 

这段时间,一有空,苏沐橙就教黄少天调酒的手艺。黄少天在这方面也很有天分,没过几天就有模有样。

君莫笑曾经问楚云秀为什么没有给黄少天套麻袋,对此,楚云秀的回答是苏沐橙不会爱一个话唠,而且黄少天完全没有给她危机感。

 

黄少天正小心地摇晃杯里的吐根糖浆,等待它的上下分层。

“嗳,少天,别忘了调成无酒精的。”

“我靠,不是吧!你个大男人一点酒都不能碰?太弱了太弱了。”

虽然这么说着,黄少天还是放开了手上的白兰地。

“好了好了,”黄少天把装满金色液体的高脚杯推到君莫笑面前,杯口还黏了点海盐。“你要的无酒精版,我之前可没试过无酒精版,要是难喝可不是苏妹子配方和我手艺的错。”

“不能喝酒难道还是哥的错?”君莫笑端起高脚杯呡了口。黄少天忽然发现他的手其实很好看,手指细长,骨肉云亭,现在头顶的灯光透过杯中的鸡尾酒把他的手指也映成金色。

没来由的,黄少天地感到了一阵紧张。

君莫笑的喉结上下动了一下,又喝了一口,过了半晌,他才放下杯子。

“不错么,少天。”

“那是当然,”黄少天悄悄松了口气,“也不看看是谁的作品。”

“少天你居然没有调制成生化武器这点,有点超出我想象。”

“滚蛋滚蛋滚蛋!还想不想喝了想不想喝了,不想喝直说。”

黄少天愤愤地把空盘子扔进水池,想着下回一定给这个没下限的家伙灌老鼠药。

他转头看见澄黄的灯光照在君莫笑的猩红大氅上,心里一动。

“喂喂,君莫笑,我问你啊,当时为什么要做一个杀手啊。”这个问题困扰了他很久。当杀手的理由不外乎是金钱,杀人的权利和自由,而一叶之秋——也就是君莫笑很特殊。如果他是为了这些理由而选择这个职业的话,根本没必要在爬到杀手界的顶点,拥有他人艳羡的一切之后突然隐退,而现在又从头开始,这中间的缘由黄少天想不透。

“嗯?你为啥怎么问?”君莫笑似乎对黄少天的问题很吃惊。

“我是说you see see you,明明都考上执照了。每天还是在苏妹子的店里呆着混吃等死,那些死命都考不上执照的苦逼考生心都碎了好吧。”

“这种程度的考试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君莫笑用手指敲着木质吧台,发出清脆的声音,“不过哥选择杀手也不是为了好玩。嗳,少天,你知道杀手的报酬不一定是钱吧。”

“这个我还是听人说过的,好像是你们可以和雇主商量报酬,用其他东西替代什么的,反正像你这么这么没节操的人一定是以压迫雇主为乐吧。”

呵呵,这倒是没说错。

“我当杀手是为了寻找一样东西。”

叶修点起一支烟夹在指间,说。

黄少天有点被吓到了,只为了找一样东西?要不要这么执着啊。

“是个非常稀有的小东西,我曾经见过一次,那个词怎么说一见钟情?”

君莫笑从喉咙里滚出低沉的笑声。

黄少天突然觉得有点难过,他自己选择当杀手的理由也很简单——一叶之秋是个杀手。

有时现实总是骨感的啊,他这么想。

“我得到了它,但是又失去了。”

君莫笑轻声说了一句,他的脸挡在烟雾后面被阴影遮盖,看不真切。

而黄少天没有听清。

“什么什么?君莫笑你刚才说什么?”

“没有,什么都没说。”

 

叶修一眼就知道这个小鬼在这里的动机不单纯,这是单靠直觉就能确定的东西。

有趣的小朋友。

黄少天的性格里有很吸引叶修的特质,聪明,活泼,和他谈话时心情会不由自主地变好,有时撩一下他也很有意思。

就像阳光一样。

同时,叶修也会用冻结的火焰来形容他。

在有时不说话的时候,黄少天眼睛里跳动的蓝色光芒叶修可是看得真切。

伪装的技术还需要加强啊,少天。

或者说

夜雨声烦



黄少马甲掉的有点快

叶神表示黄少too young too naive

真的不会写感情线,之后感觉两个人进展太突兀的妹子们见谅

评论(10)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