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Scarlet Wolf · 13



我已经是条咸鱼了.jpg

讨厌感情线。【

 



 

对于黄少天而言,他从来没有跟叶修吵过架,从来没有。这点上他们俩有种微妙的共识。从来都不需要。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似乎比这件事情发生的更早之前就有了苗头,有种郁结沉闷的烦躁开始堆砌在身体里,越垒越高。

雪足足下了一晚上才停,黄少天一脚踩蹋了松脆的雪壳。松鼠在边上的树杈上窜来窜去,掉下一小窝裂开的松果。而叶修背着猎枪走在后面,

他愤恨地听着脚下饹馇饹馇的声音,昨天晚上跟叶修的谈话算是彻底谈崩了,就算两个人面上都没有戳破,但这种程度上的尖锐交流几乎算是绝无仅有。

至于今天早上出来的这趟,是叶修提议的。在出门前,隔壁的家庭主妇往他俩手里塞了张传单。

有一个女孩子在从学校回来的路上失踪了,她一脸焦虑地描述。那女孩原本是不该在圣诞节前夕回去的,但是她少带了一本非常重要的书,于是她打电话请求在假日正式开始前回去一趟。学校的教职工那边说,在那天下午他是眼看着那个女孩离开了学校坐在公车站等下一班,他锁好门才离开的。

叶修好言安抚了那女人。而还没等她的背影离开两人的视线,黄少天就把手中的传单折成了纸飞机。他们都很清楚那女孩去了何处,只不过管不着而已。

恶毒的灰色阴云直堆到了黄少天嗓子眼,这一路上叶修似乎也看出了黄少天的郁结,几乎未发一言。

不过天气还是不错的,他能看到薄雾,薄雾后面的远山,远山上一层摞一层的积雪。

“啧,不说鹿了,怎么这么远连一只兔子都没看到?”

“如果你把你那身都不带收敛的味儿稍微掩一下,我觉得碰到的几率会大很多。”

黄少天转过身去,叶修把那枪拄在地上,手往上一伏。“也是,不过我倒真懒得为了这种事情费力气,”他朝黄少天做了手势,“不打算歇歇么?”

黄少天没有回答,只是下脚的力气更重了。他看着这个站在那里的男人,叶修现在没在看他,视线飘飘忽忽不知道落在什么地方。

黄少天想,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从来没有。这辈子的两百多年也没有,在记忆里的琐碎片段中的上辈子,也没有。

忽然黄少天就悟了这种烦躁究竟来源于何处,他只是在单纯的为叶修的态度感到不适与恐惧。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焦躁不安,违背常理的叶修。那个人从来都是最拎的清的,而现在,却只像在无端逃避着虚无的幻象。叶修在做非理智的选择,这选择谁都担当不起,叶修也不行。

背后定有缘由,但是他不知道,毫无条理,毫无逻辑。

他的直觉莫名告诉他喻文州知道缘由,苏沐橙知道缘由,苏沐秋知道缘由,星期三知道缘由,夜风知道缘由,冻湖知道缘由,唯独他还在原地打转。

于是他开始愤怒起来。

“老叶啊,你当真是如同你昨天讲的想法一样么?”

“你看我什么时候,以什么理由会变卦?”他的眼神一动不动。

“为什么,”黄少天嘴边捂出一大团白雾,“既然这样的话你至少得给我个解释,我清楚你对这件事的了解比我多得多,但是没有用。”

“没有用,没错儿。你只需要知道我的选择就够了,至于理由,就正如你说的饿一般没有用,不是么?”

 “你是当真疯了,照你这样讲,我大概只能想到一个解释。” 黄少天一咬牙,脑子里轰轰作响,眼珠炽热,血液从心脏一跳一跳往外泵,有人拿着凿子从他的太阳穴直向里打进去,太阳是蓝的,空气是热的,秒针一跳一跳地往回转。他恍惚地意识到自己的状态也不太正常,但是在这当口,这点小事又算得上什么呢?

“如果有一件事我会比老叶你更懂的话,那只能是死了吧。只有不知情的东西才值得恐惧啊,老叶你也清楚,大概这世上只有死你还没有经历过了吧。你怎么可能不怕死呢?太久太久了,活的越久就该越惜命不是吗?就算你也一样。”他抬起眼皮,耀眼的阳光闪在雪壳上,一只翼展巨大的白褐色鹰凄厉地尖叫,与刺骨的冷风一道在左边的山谷里打着转。

叶修张张嘴,毫不犹豫地肯定道,简单利落。“是啊,我怎么能不怕死呢?的确,我怕死。这就是我不想回去。”

 他叹了口气,“大概吧,在很久很久之前我是不怕的。在我一个人在这儿的时候,我的确是不怕的。但是现在跟过去不一样。”

“什么都不一样了。”

“至于当下,我还想在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刻都可以看到你,所以我还不能死,绝对不能。”

叶修依旧端的如同那天晚上无二的轻佻暧昧,但他的眼神就那么沉下去,没有底一般。黄少天只觉得头昏脑涨,之前所有的沉闷郁结在身体里无声地引爆。他不自觉的后退了一步,两腿发软,心脏跳的厉害,眼前跃动着黑白的光点。

“可是,这件事也必须得了结啊。”

当黄少天说完这句话的时候,连他自己都感到实在是惨淡到难以自持。

“是啊,我也是这样觉得。”叶修点点头。

于是他抓住黄少天的手腕,而猎枪用另外一只手提着再扛到肩上,一步步地走下山去。


 

似乎提纲还没过半。

我已经是死的了

评论(12)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