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看同为数学学渣的理科班我眼和文科班黄少的paro,奈何无人投喂,唉。

写完之后发现老叶戏份好多。。。。

 

 

“我就想知道.......为什么补课是你?”王杰希的声音在嗓子眼儿里打颤,至于他旁边,黄少天看起来早就放弃思考了。

“啊?”叶修拿那副一看就没睡醒的眼睛一瞟,“早退,幼儿园放学,接儿子,走之前让我代补课。”

所以说,在补课的第一天就碰上了这种事情。

要说其实王杰希之前是有预感的,这种预感的来源大概是早上包子两口没咬出馅儿,自行车胎各种漏气儿,小卖部大妈生病关门三天等各种小事儿的综合。然后就赶上分班考试发榜,结果自然是如他预料,当然,他的数学分也没超过他预料。于是,他就被他们班主任提溜去在自习时候补课了。

跟他一起补课的还有一人。

谁?

黄少天。

黄少天他之前也只是经常听说,从来没在一个班过,分文理之后更是很难碰上面,至多只是经常出现在旁人口中。单就这些琐碎的印象,他第一直觉倒是这个人足够难缠,而且,很引人注目。王杰希自己就已经够引人注目了,所以倒有点儿同类相斥的调调。再者要提理科班文科班之间的关系,这自然不用明说。其实要说文科班理科班的人不该一起补的。但是王杰希之前去看了眼成绩单的发榜,看见黄少天的数学分儿他就悟了。

他是压根就不喜欢,不喜欢就不想上。黄少天那边儿的理由似乎也差不离。其实说白了,他俩单提溜出来其他课也能拿一本当保底,但是这偏科严重可就真不是个事儿了。这回补课,倒也说得上是有理有据。

但是妈的就不该有理有据在对面这个人身上。

 “我是学长,帮助学弟应该的。”

“不对,”王杰希敲敲桌子,“主动帮忙这绝对不是你的作风。”事出反常必有因。

“现在什么点儿?”

“自习。”

“这不就对了?待会儿我瞎掰扯几道题给你们不就可以回家了?逃自习编理由太麻烦了。”

年轻的王杰希被这个世界的下限吓到了。

事出反常必有因,结果是人脑抽筋,这都叫什么事儿!

叶修坐在对面,哗啦啦的翻分班考试的卷子,抽出王杰希那张卷子,口中啧啧做声,“大眼儿啊,怎么,能考个我当年的零头出来?”

“那我至少也是这家伙的两倍。”王杰希朝黄少天一指。

“我的两倍那也没多高啊!”黄少天朝王杰希翻了个白眼。

王杰希的表情有点儿扭曲,而叶修拿一种特别特别慈祥的眼神看着他,“少天啊,你知道什么叫伤敌八百,自损一万二么。”

黄少天:“...................”

叶修看起来很高兴,不管怎么样,能把黄少天的嘴堵住都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于是他又瞄了眼排序表,“哟,大眼儿,实验班啊。”

“就算刨掉数学的分儿,我也能进理科实验班。”王杰希一脸平静,说的云淡风轻,装大逼于无形。

“哦,”叶修翻了翻那沓试卷,“今年实验班分数线这么低了啊。”

王杰希:“*&@……#¥*(¥&!()#*&¥(”

叶修又看了眼黄少天,似乎是发现他想再说点儿什么,“得,你就别说话了,差两名是吧。”

他顿了顿,继续用一种悲天悯人的语气补充道,“我知道你努力了。”

黄少天:“&#(¥&)(¥&@)#*!……¥(&”

他强忍住跳窗逃跑的欲望,回过头去看王杰希的反应,却不想那头也正巧在偷偷瞄他。眼神对上的时候,两个人都不知为何慌乱的有点手足无措,赶紧像做贼一样挪开视线的交汇点。但是在电光火石间,又都理解了什么。

就在这一瞬间,这个下午,两个少年忽然从文理班喵喵喵汪汪汪的宿敌关系中找到了知己的真谛,不同于爆炸吧数学的另外一个真谛。

那就是他们俩,都超级想,现在,就一起攮死对面坐着的那个,那个不知道什么玩意儿。

 

 

 

 

感受到我对数学怨念了么?

哦闭嘴,你当年高中明明除了睡觉就是逃学来着

 


评论(13)
热度(124)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