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黄】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干掉的鸡神的名字 · 4

霍斯加峰上的日出来的比天际省任何一处角落都来得早。当黄少天挣扎着从四周空气里结冻的白霜里爬出来的时候,日头已经爬的很高了。王杰希回过头看了他一眼,他那匹金色的马柔顺地舔着王杰希的手背。黄少天清清嗓子,“早安。”他咕哝道。

王杰希也对他回了一声,“早安。”他的上半额头被掩盖在头顶红岩遮盖下的阴影里。布雷顿人总有本事把自己弄得神秘莫测,法师更是其中翘楚,黄少天撇撇嘴这样想。

过了一晚,羊皮水袋里的水并不比这世界之喉山巅上的坚冰暖和,黄少天诚心诚意地怀念山脚下客栈里的洋葱浓汤,不过提神的效果倒是拔群。收拾完毕结束之后,他俩顺道清理了昨晚留宿过的痕迹,接着继续他俩昨天未完的旅途。而两个小时后,从最后这一节石阶向上,黄少天跟在王杰希的身后看到了霍斯加高峰上的石质城堡。它看起来阴凉昏暗,比帝国的存在还年长,粗糙狰狞的龙浮雕覆盖在城墙头之上。

王杰希随手把山脚村民的补给扔到城墙下的箱子里,咔哒一声合上箱盖。“若是夜星月过来,从这里可以看到极光。”他眨眨眼,对黄少天说。

“你见过?”黄少天这么问他。

“并没有,或许等到夜星月可以再过来一次。”

王杰希沿着城墙底的台阶向上走,黄少天想了想,双手一摊,对他说道,“算了,我就不上去了。说到底,灰胡子们还不是就等着你这个龙裔?我对那帮子底裤比这城墙都脏的老头子也没有什么兴趣,你上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王杰希也没有什么说服他的意思,只留下了一句他马上回来就进了城。

黄少天吹了声口哨,把影魇系在苍白的刺槐上,他远比他的模样要擅长等待。若是可以的话,他也总是 选择谨慎地同魔法,神秘和诸多鲜为人知的轶事保持一段距离。

凑只耳朵上去听个风声倒是不坏,但若非要事事都要像蠢山羊一样把鼻子凑过去嗅嗅,就未免太不把自己的性命放在眼里了。他伸了个懒腰,从鞍囊里掏出根胡萝卜举到影魇的鼻子下面,饶有兴致地看着她啃得咔嚓咔嚓响。等这趟跑完了回圣所去好了,黄少天这样盘算道,距离晨星城,这儿也谈不上远。不过,怎么在去圣所的路上支开王杰希倒是一件麻烦事儿。

不过,事实证明他不用在费脑子了,还未等他朝迪贝拉祈求口才灵感的降临,那边寒霜的马蹄声就回来了。

黄少天大为讶异地问王杰希,问他为何只花了如此短的时间。

而王杰希的回答很简略,“灰胡子只不过是倾慕龙吼之道的凡人而已,似乎一个普通的龙语就足以耗尽他们一生的时间,所以,能教给我的东西并不太多。”他朝黄少天眨了眨眼睛,“不过,还是颇有裨益。怎么,要看看么?”

为什么是看,难道不是听么?黄少天没有说出自己心里的疑问,只是点点头。

王杰希示意他后退一步,自己深吸了一口气,同上回逃离溪木镇一样,喊出了低沉宏大的声音,地上出现了一枚像是金色的光带的奇特符号,那独特的扭曲字眼竟像是烙在地表上一般。

“这个是.....”黄少天倒吸了口冷气,光是看着这充满了魔力的符号就让他浑身寒毛倒竖,他能感受到里面无数的灵魂和庞大的岁月。

“对,龙语,龙的文字。”王杰希印证了他的猜测,他用食指尖指着那隐隐之中有呼吸搏动的文字,“龙语是远古的血龙用自己的爪子刻在石壁上流传下来的。对于龙裔来说,就可以用这些字眼来发动龙吼,这个是Fus,意思是力量,所有的龙语都由三个字眼组成,这不过是第一个。”

黄少天在舌尖咂摸了一下这个古怪生僻的发音,忽然心里明镜一般显露出个猜测来,他鬼使神差般地开口对王杰希说,“这个符号......我是说龙语,我似乎是在别的地方见过的。”

“什么?”王杰希好奇地问他。

黄少天凑过去蹲下,仔细地端详,“没错,我应该是见过另外一个和它相似的东西,”他顿了顿,但最终还是说了出来,“在黑暗兄弟会的圣所里。”

“黑暗兄弟会啊.....”王杰希沉吟一声,“若是像那种古老的圣所,可能性还是不小的,只是......”

黄少天明白王杰希的顾虑,黑暗兄弟会圣所是像独孤城的下水道一般,谁人都能随意进的。但既然他告诉了王杰希这档子事,这样吊人胃口也绝不是道理。

“没有关系,”黄少天对王杰希说,“你也是运气好,正好碰上我,至少你我还是有本事领进去的,况且晨星城......圣所在晨星城,离这里也不远,我也有些事要回去看看,就一道走吧。”

“若真是如此,那我欠了你个大人情。”

黄少天从刺槐上解下了影魇的缰绳,“那就当上回你救我的人情还了如何?”

王杰希点点头,又对黄少天说道,“不过,你还是搞错了一件事。”

“怎么了?”黄少天抬起下巴问王杰希。

“你现在正巧看倒了。”王杰希笑着说。

黄少天有点困窘,“嘿,”他气恼地反驳王杰希,“若是你家家猫用爪子随便在沙地上划拉几下,你能搞清它到底应该从哪个方向看?”

“也是啊,分辨这个确实是强人所难了些,”从王杰希上扬的语气,黄少天可以听出他心情不错,“不过我家的家猫可不能同血龙相比。”他虚虚一指下山的石阶,“那我们要抓紧时间了。”


评论(1)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