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ABO】百粉贺文番外 · 3 Premonition(上)

狗血,雷,OOC,贵乱倾向

很雷,很雷,很雷。

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总之,别进来。

如果要进来,请把眼睛戳瞎,

谢谢合作

 

门铃响的时候叶修还没有回过神,他刚腾出空来把自家孩子抱在怀里,右手还没提起钢笔,就见一滴黑红黑红的墨水“啪”落在白棉纸上,洇出块儿不大不小的污渍。

他骂了一句,顺手拽过废公文擦拭,却不过把那团抹得更开罢了,那头门铃也不躁,一直维持这一个固定的频率,大有就这样响到天荒地老的架势。

叶修拿笔刮了刮太阳穴,最终还是决定愤而去开门,心里还咒骂着是哪个不要脸的推销员。

只不过他似乎忘了能推销到他家的除了别国特工就只有蜘蛛侠了吧。

叶修走过玄关,打开门,门外滚烫的热浪从地面蒸腾起来,在空气里扭曲出透明的漩涡,被煎出焦味的尘土直冲鼻子,拉扯出一阵热风。

黄少天似乎被叶修焦躁的表情吓到了,他眨眨眼,拉着箱子进门又带起股旋风,把箱子往地上一丢,顺带着把自己往沙发上一甩。

“诶哟卧槽,真是热死了热死了热死了!老叶你赶快帮我倒杯水哦艸,谁知道你们陆上居然能热成这个鬼德行。”

“.......”

叶修知道他那副惊愕的表情定是清清楚楚地写在脸上了,虽然吞下去的够快,但黄少天绝对看的明切。

“怎么,我记着你最近没假啊,还是你的周扒皮上司忽然转性了?”

“咳,”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我工作努力队长给我个小假怎么了?有假还不高兴?”

“高兴,高兴。”叶修把这个音拖的很长,他把书桌上摊开的公文摞好,“不去看看你下的崽?”

正回头对黄少天说话的时候,指腹上却感到点湿意。

刚刚白纸上洇开的墨水居然还没有干透,正好在他食指上擦出道污渍。

啧,这色,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叶修并不喜欢什么超乎他预期的事情,不论好坏。

或者说,到他这个年纪,这个地位,凡事也不能妄论好坏。

嚇,若是世事都能安安稳稳地照常发展,别有什么变动就好了,他这样想。

只可惜老天爷就喜欢和人过不去。

黄少天此番回来正是超出他预期事情的一件。

他用汤匙舀起一勺粥,再看着它“啪”的一声掉进碗里。

“少天?你这回在陆上待多久?”第二天清晨吃早饭的时候,叶修这么问道。

“嗯?”他问话的时候,黄少天还在和他的煎蛋较劲,“哦,我也不知道,看情况呗,大概一周的样子?”

“是么....那正好,就不用把那小鬼送到保育阿姨那儿去了吧,反正你在。”

“那还不行,”黄少天眼神飘忽,“我今天还有点儿事,过一会儿有车来接我。”

看着叶修问询的眼神,他又赶快补了一句,“你也不用担心,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儿,我就是分分钟搞定就好了。”

“你的事儿有什么我搞不定的?当然,除了你蓝雨的家事”叶修懒懒地一抬眼皮,“算了,早点儿回来就成,最近陆上不太安定。”

餐厅的落地窗是切割开的水晶玻璃纹,无机质的钢铁阳光被割裂开成透亮的轮辐,在黄少天脸上投下锋利的锐角,太过明艳以至于表情都模糊起来。

“我靠,老叶这你可担心错人了,”他嘴角向上扬,“我一秒十你信不信?”

“我也就是随口一说。”叶修把汤匙放进嘴里说。

用完了早餐,黄少天拍拍屁股就走了,叶修瞟了眼时钟,正好九点。

再一瞟楼下,纯黑色流线型的美人正停在外面,骚气的狠,转眼间就穿过白的像牛奶一样的雾气消失了。

叶修一撮牙花,拿起移动终端,“喂,沐橙啊,帮哥个忙呗。”他这样说着。

 

当叶修从军部回来的时候,房里还是黑漆漆的,他起先还以为黄少天还没有回来,但是挂在玄关旁的大衣让他改变了想法。

他也没有开灯,摸黑向前走,等到眼睛能够辨别家具隐隐发亮的轮廓时,叶修看到了黄少天。

黄少天就静静地泡在黑暗里,刘海有些长了,下颌向里收,就只露出下巴。他站在摇篮旁,里面睡着他和叶修共同的孩子。

他脊柱立的笔直,视线轻飘飘地落在那他身体里掉出来血肉的眼睫上。

叶修能闻到空气里有种味道 ,在二十年前,他碰到了一个年轻的Omega,那时候他也同样年轻,而后某天,那个Omega死了,死的毫无价值毫无意义,当叶修赶去给他下葬的时候,空气里就满是这个味道,黏腻的只能让人想到腐烂的夏日水果。

或许是一个世纪之后,黄少天忽然轻轻地松了口气,某根绷得要断裂的神经猛的松弛下来,他揉了揉额角,回过头来,然后正撞上门口叶修的视线。

一声惊叫卡在他的嗓子眼,还是叶修眼疾手快,一只手捂住他的嘴,另一只手抓住他的手腕把他拽了回来。

等到叶修松开手,黄少天用一种诶哟卧槽老叶你要是在晚一秒放手我就这么活活闷死了你信不信呀信不信的眼神怒视着他,不过似乎黄少天还是决定先说另一个问题。

“老叶你是不是要死啊......吓死我得了......”黄少天眼神都死了。

“咳,我这不是看你好不容易展现出慈爱的一面不忍心打扰你吗?”

黄少天用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向他,里面大致包含的意思是槽点太多我吐不过来。

“诶算了,”他耸耸肩,“我洗澡去了。”

我声音可不是很轻啊,叶修把外套往沙发上一丢,至少对于你来说。

 

第二天清晨,黄少天依旧是被接走了。

他前脚刚走,后脚叶修就联络了苏沐橙。

“抱歉,”还没等叶修说话,苏沐橙就先抢白,“叶修。”

“......啊,我知道了。”叶修点点头,他对于这个妹妹倒是知根知底,“看来有点儿蹊跷啊。”

“查不到,哪条线都是。”

“也是啊,我早该想到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少天这次休假太过突然了。”叶修顿了顿,“你想想啊,喻文州大抵是绝不想让他这么回来的。”

“......你是说,是碰到了喻文州都无力插手的变故?”

“差不多吧,”叶修眼睛紧盯着窗外钢铁浇灌出的树,它的枝桠带着要刺透天空架势向上指着,“如果说,喻文州管不了,你也查不到的地方是哪里?”

那头的苏沐橙抽了口凉气。

“所以说你还得帮我,军部是不好插手行政区的事情的。”

苏沐橙应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叶修放下终端,突然感觉累的要命,现在军部和行政区的权利分配太过泾渭分明,两边井水不犯河水的时候居多,但是这无形的给于他们太多的自由。

不过他选择性的遗忘了这法案就是当年他在兴欣的时候,积极发起通过的。

黄少天的状态不对,旁人大概看不出其中的端倪,但是叶修再清楚不过了。

太空了,就是个空壳,他的灵魂之光没有从里面向外透出来,所有的行动倒像是个人偶。

虽然叶修能觉察黄少天在试图掩藏这变故,但说到底,他还是太年轻。

而且,他还是一个Omega。

Omega呀Omega,最容易被情感蒙蔽失去理智的生物,所有的Omega都不过被名为感性的细丝束着手脚。

这世间,所有污浊的感情大概在Omega那里分去了八成,过多的被塞进一副副华丽的皮囊里。

当然,这也是美的。

各个性别有各个性别的美法么,Alpha就是要美的锋利,美的纯粹,Omega就正相反,美的污浊。

叶修又不禁同情起黄少天来了。

 

 

“老叶我发现你的眼睛好像也不太对称,”黄少天面无表情地说,“我是认真的”

“是么?”叶修很是不以为意,“不过这事儿好像不该现在说,尤其是你的腿还缠着我呢。”

黄少天煞有其事地想了想 ,“也是。”

一场过后完事儿之后叶修并没有立刻从黄少天身体里出来,黄少天还是用同样的姿势跪在他身上。

黑暗里“嗤”亮起一星火光,叶修点燃一根烟,朝着黄少天的脸吹出口烟气。

从他这个角度看,黄少天倒是极白,白的有点儿透亮,还有点儿渗人。

大概是因为蓝雨太深了,一丝光都照不到的缘故。

黄少天皱皱眉,伸手把叶修叼着的烟夺了下来,却是塞到了自己嘴里,一只手臂搭着叶修的肩膀,腰向后弯,皮肤紧紧地绷着,还有点像一把弓,拉的满满的。

他向后仰,深吸一口,流出来的蓝灰色的烟气倒像是鬼魅了。

黄少天是会吸烟的,但是没有瘾,这甚至让叶修迷惑不解。

不知是真是假,他过去听人说过何为烟瘾。瘾差不多像是在骨头上一个一个钻出的孔洞,饥饿的孔洞由食物填满,性欲的孔洞由美人填满,烟瘾也是一样,毒品也是一样。第一次碰的确是入骨入髓的痛苦,但之后就是非它不可的空虚了。

或许是因为黄少天的骨头够硬,叶修嗤笑一声。

他向前探,那个如莲花夜雾凉薄的吻却是落在黄少天嘴角——他右手早摸上去,指甲撬开黄少天的齿列,把那根烟拿了回来。

黄少天皱眉,但也没多说什么。他从叶修身上起身,粘液湿湿嗒嗒地从膝窝往下流,滴在地板上流成浑浊不清的图案,一转身就闪进了浴室。

 

 

这大概是我这辈子等的最焦躁的日子了吧,黄少天躺在地板上,耳朵里满是血糊糊的味道,嘴里都是轰隆隆的爆鸣。

这已经是第五天了,不是什么好消息。

似乎有千万只蝗虫在啃噬他的脑浆,没有那么疼,但实在是太吵了,让他想吐。

啧,难道真要得神经衰弱不成?他烦闷的想。

这一段时间,他只能进入最浅层的睡眠,似乎一只蚊子在地板上跳舞,他都能立即惊醒。

今天倒是一个少有的晴天,阳光透过穹顶上的灰层落在他展开的右臂指尖上,投下闪耀的光斑,满溢着生命的活力。

黄少天哑然失笑,他指尖那点闪烁的光点还像只萤火虫,过了一会儿,就慢悠悠地向上飘,四周的黑暗逐渐向它侵袭而来,那点脆弱的光斑打着旋绕着他的食指转,最后,还是忽闪了一下,熄灭了。

他睡着了。

这大概是身体的防卫机能吧,叶修想,还有一点点作为催化剂的功劳。

若是再不睡的话,大概就没办法看到明天的太阳了。

这么想着,叶修轻轻关上门,他要去见一个人了。

少天这场梦应该会做很久吧,叶修想。

倒是也不坏

 

 

 

哦因为这篇实在是隔得太久了,忘了剧情的同学可以去回顾一下前面的flag

 

 

 


评论(8)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