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那名少年,捡到了人鱼· 4

短小的一更,以及老叶又阿卡林了一章


“太傻了…”我有些膛目结舌,很显然,这个故事里这个主人公的想法我实在不能用我自己的逻辑来解释。

“嗯,嗯”店长颇为赞同地点点头,“这你可说到点儿上了,啧,年轻人就是缺心眼。”他用一只手撑住下巴颏,懒懒地一撇嘴。

然后他继续下去。

这是黄少天活着最后一次见到叶修。

那时候正是年末,而第二年,风暴就来了。

从年初开始,滚滚的黑云遮蔽了太阳,飓风席卷大地,海平面如同加了滚油,污浊的泡沫成片打碎在岩岸上,活像要把整片海岸翻折过来。

几乎所有的渔船都停靠在港口,惶惶终日的人们挤在酒馆里,把不安和恐惧一道和着浑浊泛黄的麦酒咽进肚子里去。

流言这东西是比真相还可怖的,最初只是街头巷尾几个装疯卖傻的老乞丐暴突着眼珠,絮絮叨叨地传颂着恶魔将至的说法。然后这流言又被每天坐在家门前拿着剪刀收拾青鱼的渔人传到每一只耳朵里。

据说有人拿自己的灵魂献给了恶魔,最终引来了这样可怖的灾难。披着沉重僧袍的教徒站在高高的钟楼上宣讲着教义。

“这不过是谣言罢了。”人们嗤之以鼻地对邻里说。但到了晚上,人人都惊若寒蝉,恨不得把每一条门窗的罅隙都用布条塞的死死的,只点上一根小蜡烛,在昏黄的烛光下警告家人不要相信任何可疑的人。

而黄少天从那之后,几乎再也没有回到村里。

这也别无他法,毕竟他自己亲手割去了自己的影子,这不亚于在额头上刺上鲜红的A字。

黄少天时不时的回头就能看到他脚踝后面清晰的黑色断面。

那里“应该”有什么东西在的,每每想到这一点,他的胃里就向上涌上一股呕吐的欲望。

但是比起这个,他更担忧另一方面。不知为何,黄少天总是隐隐的有种让他晚上躺在床上刺的他脊背发凉的想法。

或许叶修和这场风暴之间有什么联系,或者说,他知道些什么。

不得不说这个时间实在是太巧了,巧合到让人不得不想他是故意为之。

有时候黄少天打开窗户就能看到远方海平面之上突兀的暴风,尖锐的像蛾摩拉的盐柱。

那是蓝雨最漫长的岁月。

最后,人们终于不在遮掩自己心底里的恐惧,歇斯底里地爆发出来。黄少天常常能看到村里人排着长队拥到海角之上,哭泣着把整片的牛羊扔进海里。

高声赞诵神,咒骂魔鬼,野兽和所有他们能想象出来非神非人生物的名字。

但是这似乎无济于事。每一天,卷携着盐味的飓风都离海湾近上些许,以目之可见的速度。

黄少天时不时会写信给远在皇都的喻文州,告诉他关于风暴的事情和关于村里的事情。

他聪慧的挚友不无忧虑地回答他,让他考虑尽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但黄少天在这件事上犹豫不决,一是就这样离开这个生他养他的地方,确是有些不舍。二则是他自己的私心,叶修怎么着还欠他一个答复。

话说命运这东西确是奇妙又残忍,就在喻文州的最后一封信寄到黄少天的手中那一天时,负责送信的送报童忽然对这位极少露面的客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便藏在角落里。当那个年轻人探出身子取信之时,他脚踝旁阴影断面的影像就像是晴天霹雳般刺穿他的头颅。

他跌跌撞撞地跑回家,发起高烧,口中不断嗤语着恶魔的名字。

“然后呢?”我吞了吞唾沫。

“咳,你也不看看这个特征实在是太明显了不是?”不耐烦的叙述者用食指搔着那只猫的下巴,猫的眼睛舒服的眯了起来,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那可是影子没了耶,没瞎的人不是一眼就看出来了?这被抓是板上钉钉的事。结果所有锅都理所当然的被那家伙背了。”

“那……村里人一定很愤怒。”

“那是当然,”他歪头抓了抓头发,抬起头从下向上看着我,“他死了。”

“什么?”我的呼吸一滞。

“他死了,”浅色头发的年轻人轻描淡写地重复了一遍,“他死了。所谓的恶魔审判,被直接割了脖子扔进海里去了。”

 

 

感受FFF团的愤怒吧!

 


评论(4)
热度(82)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