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那名少年,捡到了人鱼· 3

是的,这是王尔德梗

 

“无论是……谁的灵魂都可以么?”

后来黄少天回忆这时候总觉得自己的舌根是受到了魔女的蛊惑,但是在那个时候,他的确是猛地意识到自己可以为那数倍超越于人类的存在做到如此。

人鱼眨眨眼,笑一笑,“喂你想干啥啊,”他两只手臂撑住岸边的礁岩,把自己的上半身直立起来,这模样称得上有点滑稽,“那东西不是说给就能给的。”

“那除了这个法子你再给我想一个去?”黄少天皱眉,“别告诉我你要去杀人……那不是你的风格。”

“灵魂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没有灵魂…作为人的人性就谈不上完整了,”年长的人鱼看着他,“就算是这样,你也要放弃么?”

但是这时候少年的心脏像是覆了一层韧膜,某种强烈的想为人鱼做些什么的想法剧烈地搏动着,硬硬地咯在内脏之间,灼灼发烫。

 “好吧,也是服了你。”人鱼叹了口气,他的眼睛里流过暧昧不明的光,而声音轻的像是羽梗从耳边蹭过,“但是这个代价对于你未免太大了。”

第二天,少年就踏上了寻找把灵魂剥离自己躯壳的方法,叶修告诉他,从这里向北走,直翻过七个山头,在第八座山上住着一个男巫。他能用星光织成银线,能让聋哑人大声唱出赞美诗来,让石头上长出茂盛的金线菊和百合花。他帮助千千万万人实现了愿望,而相应的也会收取小小的报酬。

“哦当然了,如果你是年龄在八岁到十四岁的小男孩的话,我想那家伙会很愿意无偿提供服务的。”

不,这不是重点。

黄少天遵照叶修说的,翻过了七座山头,见到了那传说中的男巫。

当时他正站在门口,从邮箱里取出一束还滴着露的郁金香,瞟了一眼后迅速抽掉了夹着的卡片,黄少天只堪堪瞄到上面盖着的来自王都的邮戳。

男巫迅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他回过头来对黄少天说,“哦,年轻的旅人,你风尘仆仆地来到这里想必是有独一无二的理由,快进来吧,我这里有刚泡的茶。”

而黄少天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间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

既然你这么牛,那你能不能把自己的两只眼睛变得一样大呢?

不过他及时把这句话咽下去了。

黄少天跟着男巫走进了他的庭院,在庭院的正中长着一棵参天的鹅耳枥树,树叶间挂着的打碎的星光。男巫端出一套镶着玉髓和青金石的茶具,手掌敷在茶壶盖上,转眼间壶口就喷出了滚滚的热气。

“你的愿望是什么?”他平静地说出这句话。

黄少天忽然没来由地打了个寒噤,刚刚他还并未觉察,面前这个“人”有着和叶修一样的气息,他已经不能被单单称之为人了,而是更接近于“物质”的无机感。

他吞了口唾沫,“我想,送掉我的灵魂。”

男巫的眼睛颤抖了一下,“真是可怕,”壶口喷出的水汽开始变得不规则起来,“你的灵魂比你想象的要重要…”他垂下眼帘“重要的多。”

“可是有人比我更需要它。”黄少天变得有点激动起来,“那个人…对我很重要,拜托了,我可以给你任何我拥有的东西。”

男巫用年轻的眼睛悲哀地看着他,而黄少天能透过他的眼睛看到皮囊后面悠久到沉淀发黑的岁月。

“好吧,”他最后做出了让步,“我可以告诉你送走灵魂的法子,不过相应的报酬…我想要你的三滴血。”

“血?”黄少天讶异地歪着头,他感到讶异。但是懂得魔法的人的要求总是特殊又奇怪,他这样想。

男巫从他右手的食指取血,殷色的血珠从小小的切口滚出来,被男巫装进玻璃瓶里,黄少天惊讶地看着刚刚自己身上的一部分在瓶子里雀跃地上下浮动,像是生物一样鲜活。

“在这个瓶子里,它们会一直保持原初的模样,”他解释道,将小小的玻璃瓶放在架子的顶端,摆在昏黄羊皮卷和蒙尘的水晶球之间。

随后,他又从一大堆裹着葱皮纸的盒子里抽出一支,塞进黄少天怀里。

 “你平时看到的影子事实上是灵魂的投影,”男巫皱了皱眉,“用这把刀,用这把刀就可以隔断你和灵魂,也就是你与你的影子之间的联结。”

黄少天只觉得怀里的盒子冷的要命,又沉的像是把整个世界装了进去。

他只来得及匆匆忙忙同男巫道了谢,转身时错过了来自背后忧虑悲哀的视线。

黄少天往回跑的时候只感觉脚步都带上了风,洋李木的味道缠绕在他每一根发丝上。当他跑到的时候,看到叶修还在原来的地方等着他,一股庞大的欢欣从他的肺脏里往外涌。

黄少天小心的拆开葱皮纸的盒子,里面躺着把奇形怪状的刃物。他似乎是青铜铸的,刀柄上镶着珍珠母,把手处的刃锋很窄,愈往前愈宽,最后在顶端扩成贝壳形。

他深吸一口气,猫下腰,从身体和影子联结的地方一点点切起,影子似乎是察觉了他的意图,疯狂地尖叫了起来,黄少天咬咬牙,一刀斩断那墨色的细线。

被剥离了身体的影子像一只离了水的鱼一样,上下挣扎着。叶修眼疾手快地抓住了影子的脚,把它倒提起来。影子发出尖锐的像哭号又像哀求的声音,但是叶修把它塞进瓶子里,它所有的声音就像哑了一样消失了。

看着这一幕的黄少天本能的感到不舒服,“喂,老叶……”,话还没出口,他的嘴就被堵上了。

“谢谢你啊,少天。”

在头颅里响彻的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中,黄少天模模糊糊地听到了这么一句。

他尝到了海盐的味道,咸腥的铁锈味道,和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甜腻味。

所有的味道凝结成硬块从他的食道向下坠,把他的内脏灼的火辣辣地疼。刺骨的咸水从脸颊旁流过,黄少天张开嘴,冒出一圈圈鼓胀的泡沫,他茫然地看着头顶一汪冰冷阳光,就像是下午太阳投在红茶上的小小光斑。

然后,他的意识就和身体一样向下沉,直到万劫不复的深渊。

 

当黄少天醒来的时候,他正一个人躺在冷硬的礁石上,脸上沾满了冰冷的液体,分不清到底是汗水,海水还是泪。

从身体细枝末节涌上来的是令人呼吸凝滞的名为灾厄的预感。


评论(7)
热度(80)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