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黄】双城

王黄这个cp怎么能这么魔性!?

还能不能让我静静地只萌一个黄少相关的cp!?

 

黄少天一直对于北方男人心有戚戚焉,而且,特别是北京的。这个印象在叶修被人扒皮拔出来老家帝都还东城区之后更加坚定。在黄少天眼里,北京男人自带叶修滤镜,无论怎么看都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一开口就神侃,石头都能说出一朵花儿来。

他把这讲给喻文州听,而喻文州在听完黄少天的话之后,表情微妙地婉转告诉他,或许这个印象和别人眼中广州人天天吃猴脑蛇肉一样不靠谱。

但是对于黄少天来说,在他私底下偷偷摸摸地和敌家队长在一起之后,他才真正认识到什么叫每天都能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黄少天视线放空,视野里满是飘飞的小黑点儿,耳朵里蜂鸣声嗡嗡作响。他双目无神地朝窗外看,不知为何满脑子都是当年小学背的《十里长街送总理》。

“诶哟卧槽,大眼。”黄少天终于是被这走走停停逼疯了,“我原来以为广州的路况已经是够差,也是没想到这一山比一山高啊。你说这长安街都能堵成这样子别的地儿该怎么办呢。”

他用后视镜向后一看,车屁股后面托着一条长长的望不见头的车龙。

一言蔽之,可怕。

“长安街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啊,”王杰希用食指敲着方向盘,“天子和庶民同罪,在被北京的交通折磨上……嗯,能看到了。”

他向外看了一眼,朝右前方指去,“那是我母校。”

“王大眼你又驴我,中南海我还是认得的。”

“我说中南海隔壁。”

“……”

黄少天很想指着王杰希的鼻子说你这么吊你微草的孩子们知道么,这种冲击简直不亚于在他第一次偷偷跑到北京和…嗯…敌方首领私通时,敌方首领开车到机场接他,结果刚一下高速就转了个弯说家到了的那种惊悚。

“还没下学啊,”王杰希像是不知道旁边那家伙心里惊涛骇浪,“其实我这学校没有什么普通的,就是不让在附近停车,接送孩子的时候麻烦一点。”

“嗯…”他摸了摸下巴,“还有就是不让踢球。”

“不让踢球?”黄少天困惑地看了他一眼,“你们大帝都不是一直号称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么?还搞那个冬季长跑……”脑子里一想那个场景黄少天就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也不是不让运动……”王杰希笑了,“说起来也是我们自己有点问题。就是有一次我们踢球,劲儿用大了,那球就飞过围墙飞对面儿去,然后我们就眼睁睁地看着那球在空中被自动机枪打爆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不,然后过了两分钟军方的人就过来了。”

“…………”

“就亏了那次,之后我们就禁止踢球了,”王杰希像是在回忆过去某个情人一样追忆这段时光,他眯起眼睛笑的极暖。

但是黄少天周身却一阵恶寒。

“诶那啥,大眼儿你把空调关了呗,我想打开窗户透透气。”

“哦不行,在长安街上开窗户是会被狙击的。”王杰希转过头一脸正直地看着黄少天,“在北京,这种杂七杂八的规矩还是挺多的。”

噢我错了,黄少天想,这一定是对我跟对家谈恋爱的惩罚。队长我错了,我想回家。

 

哦当然,当黄少天晚上回到家百度了一下发现王杰希说的不能开窗纯属胡扯之后,他才真真正正地感受到什么叫世界的恶意。

 

 


评论(8)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