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Scarlet Wolf · 4

这都写的什么玩意儿........自戳双眼........


 

这是一个暗灰色的房间,墙壁上粘着一块又一块的黄色污渍,男人从堆成山的比萨外卖盒里探出头来,愤愤地骂了一句。房内混杂着潮湿的霉味,变味的奶酪,和大麻的味道。

这间房间里有一张沙发,卡其色的布套上满是香烟烫出来的焦圈,旁边有个小小的木头茶几,上面摆这个电子钟,莹绿色的光幽幽地照出房内破败的阴影。

现在正是午夜。

似乎是为了应和这恼人的气氛,门铃一直在锲而不舍的响着。男人依稀记着半个月前它就因为没电而几乎宣告报废了,不知为何今天如此的精力充沛。

门铃停了两秒,随后以更加尖厉的声音再次响起。

男人慢慢从地板上蹭起来,起身时一脚踢到空的啤酒罐,在地上叮叮当当滚了好几圈。他又骂了一声,继续把这笔账记在这个不速之客的头上。

他粗鲁的拉开门,却有点惊异地发现门外站了一个年轻人。他脑袋上扣了一顶棒球帽,帽子压的很低,只能看到他尖尖的下巴。

“干什么呢!小鬼!还不给我滚?!下回再恶作剧就让你尝尝这个的厉害!”说着,男人威胁地挥了挥拳头。

“哈哈”,年轻人干笑了两声,“这位先生您先别急嘛,这是我的名片,”他低头从夹克里掏出一张名片就递进男人手中。男人一把就将那张名片揉成一团扔进昏暗的楼道角落里,他只借着点微光看到名片上印着一只奇怪的蓝鸟。

年轻人局促不安地绞着手指,“先生我们只需要一点您的配合,您放心不会浪费几分钟……”

他喋喋不休的说话方式是真的把男人给激怒了,他一步向前,揪住年轻人的领口,“我跟你说,你这样的小骗子我见多了!赶快给我滚!”

他的动作幅度之大以至于年轻人头上扣着的棒球帽都掀掉了,帽子落在地上噗地震起一小撮尘土。

年轻人很不情愿的咕哝了一句什么,男人没有听清。事实上从他看到那个年轻人的眼睛那时起,他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

年轻人浅色的瞳孔里跳跃着的分明是蓝色的火焰。

男人惊惧地松开手,生生退后了两步。他感到两腿有点发软,后背浮起了一层白毛汗,潮乎乎地把衬衫黏在身上。喉咙像着了火,他不自觉地吞了好几口唾沫。

“先生您要是刚才像这么配合的话,我也不用费这么大劲儿了不是么?”趁着这个机会,年轻人抢先一步跨进门来,向后一踢,将门关上。

“是这样的,”年轻人眨了眨眼,“我就是在这里问您一个问题,”

“请问您想不想重获青春呢?”

男人的第一反应是这个年轻人绝对是已经疯了,他这辈子听过不知道多少奇怪的事情,哪件都比不过这个年轻人口中逐字吐出来的这句话奇怪。他想转过身打给警察,告诉他们这里有个擅闯民宅的疯子,但是刚刚他脑子中的混沌似乎还残留着效用。

男人鬼使神差地点点头,他现在感觉很奇怪,像是肠胃里有一团火在燃烧,烧的他的内脏又热又痛。一个古怪的念头在他脑海中成型,硬结。

年轻人笑了一下,伸出手臂,将几根手指搭在男人的手腕上。然后男人只感觉被年轻人皮肤碰触得到的地方随着心脏一同跳动了起来,他深深的呼吸了一下,却是感到前所未有的畅快,年轻的活力在血脉中奔流。

年轻人抽回手,刚刚那种满足的活力就像阳光下的薄冰嗤嗤融化了,男人不满地哼了一声,“喂!你刚刚又是搞什么鬼。”

“吭,”年轻人用食指挠了挠脸颊,“是这样的,如果要继续下去的话还需要一点辅助……这么说吧,你能不能崇拜我?”

“你说什么?”男人竟是有点没有反应过来。

“就是说……”年轻人一撇嘴,“哎算了,你就跟着我念就好了。虽然自己说有点羞耻…”说后半句的时候他的声音忽然轻下去了。

他清了清嗓子,“我崇拜你的眼睛,我崇拜你的手指,我崇拜你纯蓝无垢的火焰。”说这话的时候,年轻人的眼睛璨若星辰。

男人徒劳的张了张嘴,他的唇舌完全脱离自己的控制,以至于只能乖乖重复年轻人口中古怪的话语。

然后,他在血脉里感受到了激流。

凶暴的激流狂躁的挣脱桎梏,一往无前地冲进四肢百骸。男人惊恐地颤抖着,这是活力。他急促地喘息着,器官滚烫,体会身上的重量,膝弯紧贴着冰冷的地板,活像犯了羊癫疯的病人。

年轻人的声音黏稠得一圈一圈贴在他的皮肤上,有着蜜糖一样的味道和黏度,他弯下身,露出小半截腰。

“给我…”话语从男人的口中流泻出来,“给我破晓的光明,黑暗中的指引。我崇拜你的光辉,崇拜你的虚妄,崇拜你的身,你的心,崇拜你所有美好的部分。你即是火焰本身。”

男人坠进了一条蓝色的川流,这条川流里淌着的是某种温暖的,半胶质的流体,这种脆弱的流体拍打在岸岩之上溅起琐碎的泡沫。这是一条一往无前永不回头的光之河。男人的全部身心都浸泡在里面,他不断的深入,再深入,温暖柔软的物质包裹着他,给他一种正在重新经历出生的错觉。

“我崇拜你,”他的吐息里满是狂热的喜悦,“我用我的全身心崇拜你,崇拜你赐予我的安逸和幸福,赐予我的平安与喜乐。自我出生伊始,你就让我无畏地行走,时光流转,而你永恒。无论世事变迁,你必将从火焰中再生。”

他越过年轻人的肩膀看去,看到他身后某样更加强大的事物。他身后的影像高抬着头,金发结成松散的发辫塞进斗篷里,而斗篷是用千百支不同色调的蓝羽毛混合金线织成的,脸颊上蔓延着深蓝的火焰纹。

他提着一把剑,笑的像把刀。

“你即为时光本身。”

男人喃喃地说,他努力将自己更加深入那温暖的,带着心脏搏动节奏的所在。

“我愿意将我的全部献祭给你,将我这幅陈旧肮脏的灵魂献祭于你祈求你的眷顾……”他的眼瞳里仅剩下狂热之后残留的余烬,“是的…我的神明。”

男人眼前激烈地炸开一片白光,他闭着双眼,沉溺在被高高抛上空中的时刻里。

还没等话音在空气里振出一个波纹,男人的身躯腾地被蓝色的火焰所包围了,他静静的看着自己的每一寸躯壳融化,这幅身躯所经历过的时光都被这火焰燃烧吞噬干净。最后,这个高大的男人就在蓝色的光焰中化成一滩灰烬。

 

黄少天急促地喘息着,他的腿有些发软,脚踝裸露的皮肤贴在地板上,让他不自觉地打了个寒噤。

老实说,他个人是相当讨厌这样没效率的进食的,但是,迫于现实,这个方法在某种意义上讲也是最粗暴直接的。

黄少天挣扎着从地上直起身来,拣起地上男人残余的一堆衣服,他的死相就像整个蒸发在空气里一样。他靠着墙蹭到洗手间,皱着眉看到白瓷洗手池上爬过几只瓶盖般大小光滑的蟑螂,然后他把那堆衣服扔进洗手池,从衣兜摸出个打火机,点燃了丢进洗手池里。

满是污渍的衣物登时窜起一股火苗,和刚刚蓝色的火焰不同,这可是实打实的带着热度的火焰,这是物质的火焰。

黄少天静静地看着纤维在火焰中变黑,发卷,最后同样化成一滩灰烬。他拧开水龙头,看着池子里的灰烬打着旋被冲进下水道。

他整了整衣服,转身走出门,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叶修把车停在这破败的老公寓楼下,点燃了今天晚上第八根烟。当他看到黄少天的身影在楼下闪现的时候,发动了车子。

黄少天三两步跑过来,跨上车。叶修皱皱眉,闻到了他身上被夜风裹着的陌生的腥味。

叶修的动作极快,至少比黄少天的嘴要快。

他赶在黄少天说话之前,用手拽住他的领口,然后探进他的颈窝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咬着黄少天的脸侧的颌骨,毫不顾忌在上面留下红色的印子。

“我靠,老叶…你他妈干什么,”黄少天往外推着叶修的肩膀,“你又搞什么鬼。”

但是叶修不听他的,反而将手指探进他的领口,从颈椎一节一节向下捋。

黄少天叹了口气,一下子坐直,伸直腿向旁边一翻,翻了个身跨坐在叶修身上,他的膝盖硬硬的咯到叶修的腰侧,使得叶修骂了一声,更加用力的啃着他的脖颈。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自暴自弃一般地将自己的下巴搁在叶修的肩膀上。

“真是的,我也是受够了被人拽领子了。”他小声咕哝了一句。


还有最近我突然发现我自拆自逆的毛病又犯了,so sad

评论(4)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