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Scarlet Wolf · 3

其实这段儿的副标题是Have you ever seen a big sun?

感觉好几周没码字画风又微妙地变了……

略带双花注意


 

得,这回又有是他乡遇旧知,债主。叶修想,还真有喝口凉水都能塞牙的时候。

他干笑两声,向前蹭了两步,“哟,这不是大孙么?最近过的可好?”

“在碰到你之前过的挺好的。”

“…………”

叶修在心里狠狠咒骂了一遍黄少天的好运气,这只死麻雀居然随手一挑都能挑着这样的好猎物。

这时候,半天沉默不语的黄少天终于反应过来,“你是…孙哲平?”,他的眼神闪烁不定。

叶修这才回想过来黄少天是没见过孙哲平的,毕竟早在他出生之前很久,孙哲平就离开了城。

而孙哲平也注意到了叶修旁边的黄少天,他从头到脚把黄少天打量一遍,脸上露出了些许恍然大悟的神情。

叶修打算不让孙哲平开口了,他赶在孙哲平之前抢白道,“诶老孙啊,轮胎的事儿我对不住你,但是你看现在咱们可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你也不想两条腿走回去吧?这么着,你把汽油借我,我开车把你送回去行不。”

“叶修你是在逗我么?我这车是烧酒精的。”孙哲平脸上的表情有点复杂。

叶修,“………”

黄少天,“………”

叶修终于咂出来为啥这车瞧着奇怪了,奶奶的没尾气。

孙哲平叹了口气,把手机摸出来嘀嘀咕咕打了个电话,半天之后叶修才看见他啪地一声合下手机。

“我打电话叫救援了,顺便让他们帮你带汽油过来,在那之前先等着吧。”

“呵,又欠了你个人情。”

“别,你不给我捣乱就算还我这人情了。”孙哲平说的义正言辞。

“老孙你这可就太抬举我了,”叶修转了转眼珠,“不过老孙你这车也够牛的,之前没见过啊。”

“你说它啊,”孙哲平侧过身拍了拍车门,“没上市呢,我先跟他们研发部打了个招呼,开出来玩玩。”

“靠啊,开出来玩玩。”黄少天嘀咕了一句,拍拍翅膀飞到车前倒着落下去,想看看这车到底什么来头。

结果他的视线刚一扫到车头,就发出一声尖叫,翅膀一撒劲儿,“咣”地一声砸在车前盖上。

叶修,“………”

孙哲平,“………”

“啧啧,”叶修晃过去,颇有些嫌弃地用两根指头提着黄少天的翅膀把他提溜起来,“少天你能不能有点出息。”

正说着,他也往前面瞟了一眼。不看还不打紧,这一看叶修就打了个哆嗦,手一松,黄少天再次砸在车盖上,声音比上一次还响。

但他叶修是什么来头啊,岂能被这点小事吓到?很快意识到刚刚的失态,叶修干咳了一声,回头望着孙哲平,“交个朋友?”,目光正直又热切。

孙哲平,“………………………你滚”

“咳,这不是开个玩笑么?”叶修不动声色的用手握住黄少天往衣兜里塞,其间他自动无视了黄少天发出的,“诶哟卧槽,老叶你掐死我了喂!你放我出来,你兜里太黑了听见了没有!”诸如此类的反抗,“你过得不错就成,其他被驱逐的家伙过的多惨的都有,基本上惨的不都是心里端着一口气?也是蠢。”

孙哲平笑了笑,“当年都是些年轻气盛,现在想想以前狂成那样,也怨不得别人。”某种神情冲淡了叶修记忆中孙哲平脸上总是挂着的年轻张扬的锐气,而这种神情常常能在一些年长的物事上见到,比如说年迈的战马,再比如说收回鞘的长剑。

“刚开始从零做,慢慢的钱啊,资本就能攒下来。叶修你说还有谁能比我们这群过去被顶礼膜拜的家伙更懂人?摸清了他们的那点小心思往后就太容易了。这么些年也算是闯荡出来了。”

“信仰呢?”叶修问,“靠你手下的那群家伙??”

“是啊,”孙哲平说话的时候,太阳又向下偏了个角度,“本来我就是听取别人愿望的神。他们把自己的欲望和精力献祭给我,我再回馈给他们所渴求的财富,收支平衡,各取所需。”

“老孙你有够聪明的,”叶修用脚尖踢开一块被阳光晒的炽热的石子,“我没见过几个家伙能收集到供得起自己的信仰。毕竟现在土壤对于我们这种东西来说…”他指指地面,“太过贫瘠了。”

孙哲平哼了一声,“我记得你是不用信仰的吧,啧,我一直想不通你得是多强大的怪物才能不靠任何外力活下去。”

“没什么难的,”叶修笑了笑,“我只是比任何人都坚信我是确确实实存在的而已。不过,这家伙就不行了。”

“你说的轻巧…”孙哲平摇摇头,“能靠一己之力抵抗世界意志力的你可是头一份儿。”他抬起手腕瞄了眼表盘,而他身后的影子被斜阳拉的越来越长。

突然,孙哲平像是轻描淡写地提了一句,“最近城里的传了些不太好的事儿,你知道吧。”

而叶修早料到孙哲平会说到这事,他在下面待了这么多年,情报源想必少不了,城里的事情说不上了若指掌也能知道个透彻。

“嗯,有点儿,”他也用岛国人谈论天气的语调回应,“不过反正我老头子那边和阿斯加德不对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不碍事。”

“是么?”孙哲平又瞟了眼手表,“不过这回可有点真刀真枪的意思了,听说现在城里已经开始划开阵营了,毕竟…离那个说法的日子近了不是?”

叶修嗤笑了一声,“老孙你难道也真老了么?我还没说什么呢。现在我和老骗子都在下面,城里那帮人谁轻举妄动都不是事儿。只要我家老头子还没有把脑子烂光就不会有什么行动,对面也一样。”

“这种话也只有你这家伙能说出来,”孙哲平有些无奈,但是片刻之后,他露出有些凝重的神情,“不过你必须听我一句,别回去。”

“呵,”叶修叹了口气,“老孙你这算是关心我这条命么?”

而孙哲平的坦诚出乎叶修的意料。

“算是吧。”他这么说,“毕竟没了你会有点无聊。”

“你这家伙……受不了你”叶修耸耸肩。

“来了。”而孙哲平最后看了一眼手表,说出这么一句。

“啥?”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头顶“嗡嗡”传出拍击空气的声音,然后硕大的阴影就从空中压了下来。他的脸顿时黑了一半。

直升机。

该死的有钱人。

就这一眨眼的功夫,天上的直升机就垂下来一截绳梯,又掉下来一个黑色的箱子,不消说,这大概是汽油了。

这时叶修只觉得衣兜里的手心一空,黄少天把时间往后一退,又把自己活生生变小了一号 ,才挣脱了叶修的束缚,钻了出来。

结果一飞出叶修的口袋就被直升机的风压拍的在空中打了个滚,他挣扎着恢复人形,落在叶修的车顶上。

叶修侧头一看,确发现黄少天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凝重。

“张佳乐……”黄少天犹疑了一下,“那家伙现在在老韩那里做事,反正现在过的不错。”

孙哲平愣了一下,片刻之后爆发出一阵大笑,他的笑里带着竟是股疯劲儿,等他支起腰来之时,脸上凝重的表情却像是被血洗过一遍,一扫而空。

叶修也笑了,孙哲平这家伙也是不会变的,这一条简直就像太阳东升西落一样是条真理,和他转性一比,就算有天他家老头子和对面的老骗子握手言和都不稀奇。

孙哲平一手握住绳梯,一手指着黄少天,目光却是对着叶修的。

“这小鬼,当初你追他是不是费了一番功夫?”

“可不是?差点还把我这条命丢了进去。”叶修眨了眨眼。

他顿了一下,“不过结局不错。”

孙哲平又是一阵笑,就这片刻,直升机已经带着他飞远了。

等到他彻底离开了视线,叶修才想起来没道别,不过他自己不在乎,想必孙哲平也不在乎。

叶修向前走了两步,拎起汽油,忽然想起一个他很在意的问题,“对了,少天你不是不认识孙哲平?那你怎么知道张佳乐??”

“那街上的小报他俩的那档子事儿都翻来覆去写了多少个缠绵悱恻的版本了?我已经不记得看到多少个妹子翻着他们俩的小说哭的梨花带雨!哦对了,老叶,这俩人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叶修重重地合上油箱,“我估计他们两个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

在叶修的印象里,这么些年,张佳乐和孙哲平这两个人兜兜转转,跌跌撞撞,在旁人眼里简直美好的一塌糊涂。现在两个人心里揣摩一下,估计都想扇自己一巴掌。那时候就靠着那股狂劲儿两眼一抹黑向前冲,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架势。到最后疯也疯过了,狂也狂过了,结果自己心里那点儿小心思自己还没捋顺。

那能怎么着?

不过,能在那年轻还带着鲜亮劲儿的年岁里碰到那么一个人能陪着你疯,陪着你笑,一举一动都牵肠挂肚,揪着每根神经,每次狂过之后都能边数对方身上的伤口边笑,叶修倒是觉得孙哲平和张佳乐都捡了天大的便宜。

而张佳乐估计把他这辈子全部的运气都花在遇见孙哲平身上了。

叶修钻进车里引燃了发动机,黄少天也跟着爬上了副驾驶座,这时候太阳已经紧擦着地平线了。

黄少天忽然打了个寒颤,他抱着双臂,瑟缩了一下,眼睛里闪烁着一种面对着不可名状恐怖的惊惧。

“老叶……”他的声音干涩地像是没上油的齿轮,“下回停车找个人多点的地儿。”

“啊,我知道了。”

 

 

终于考完final放假了……也就是说我可以恢复过去的更新速度了……大概


评论(4)
热度(67)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