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ABO】百粉贺文 · 10

这篇写之前真的没有提纲和构思,单纯为了自己写着爽…所以剧情上的Bug请大家尽量无视!谢谢!!

 

 

“话说回来,老叶你知道不知道,我每次回陆上好像都不会碰上什么好事。”

从海底升上来的核动力潜艇在海面上露出一半钢铁的背脊,玻璃窗外的世界被分割成两半,一半依旧泡在薄荷绿色的海水里,另一半则能隐隐的看到墨色的天空。

黄少天有些不安的一遍一遍用指腹摩挲着腰间佩剑的剑镡。

潜艇摇摇晃晃地靠近G区海防基地的港口,发出难以让人觉察的摇晃。

“谁说的?”叶修试图给自己找一个更舒服的姿势,“你第一次陪老魏上来的时候不是看到有幸我的英姿了?”

“次奥!”听到这个黄少天可不能忍了,“老叶你能不能稍微要点face!碰到你才是我最大的杯具好不好!”

“也是,”叶修食指一扳,松开了安全带,“碰上我这么优秀的人是给你的人生带来了许多压力。”

然后他赶在黄少天扑上来之前闪出了船舱。

而紧跟在他身后的黄少天一出舱门,身体几乎是登时做出了不适的反应。

陆上浑浊的空气一进咽喉就在气管里系成一个结,他身子向前一倾,脚下打了个趔趄。

叶修不动声色地揽住黄少天的手臂,朝站在口岸上忙着用纸巾擦着额头上汗珠的军区司令笑笑,“哟,这回可劳驾了。”只不过他的眼睛里清晰跳动的分明是刃尖的寒芒。

“这么说您可是客气了。怎么,您要来也不提前说一声?好让我提前准备啊,我还真以为这次只有小黄副长来呢!”

套在臃肿军服里的男人脸上堆出像腐臭干硬奶酪一样的笑容,侧在叶修身后的黄少天不由得在心里冷哼了一声。

这只马屁精是真不知道老叶这次要来,要不然欢迎仪式至少要隆重十倍。

军事特区和政府军之间一直保持着相当微妙的关系,近几年两者之间的矛盾更是激化。这杯牛奶表面的薄膜还依旧光鲜,只可惜内里已经腐败板结。

对于军事特区来说,政府军就是肥头大耳的只会啃甜甜圈的城市警察,只会处理类似于老太太的猫跑到树上下不来之类的问题。而政府军则轻蔑的说,军事特区的地位连雇佣兵都不如,就是下水道里窝居的老鼠,为了所谓的“自治”被政府驱逐着去解决那些最肮脏下贱的任务。

平日里这个Beta见到黄少天恨不得用鼻尖把天给戳破,但是,叶修在的话又是另一种情况了。毕竟他现在可是下届军部部长的候选人,就算在黄少天印象里,G区一直是与叶修相反的保守派的立场,这面上的礼仪还是要给的。

这算是叶修的好处之一,在蓝雨的地盘之外,还是他的身份比较好用,这些应酬推给他是名正言顺。

黄少天也乐得清闲,索性就走在叶修身后装出一副世人眼中被标记过的Omega的标准模样,低眉顺眼,不发一言。他这样子如果让蓝雨的人看到,恐怕是要吓的哭出来。

天空上的黑云黑压压的像是要贴着地平线。

“这么说…我们这次是坐不上空艇了是吧。”叶修斜着眼去看他身旁的男人。

“是啊!这回也是不赶巧,碰上了这天气,还有可能会有雷暴的出现,这不,G区全部的空港都临时封锁了。”跑起来一步三晃的中年男人不安地绞着指缝间的手绢,“如果您想坐定期船的话,大概只能先坐车离开雷暴的区域,到S区的空港去了。”

很显而易见,黄少天暗自对他比了个中指,前几天通往S区的轨道桥再次被反抗军炸掉了。这个能力平庸的Beta总是在反抗军的火药味散去之后才能匆匆忙忙地赶到。

他探出头向外看了一眼,港口外的广场上停着一辆纯黑的装甲车,旁边站一个裹在政府军制式士官军装里的年轻Alpha男人,他的面孔都被严严实实地罩在大檐帽下,不甚明晰。男人动了动帽檐,视线从黄少天脸上轻飘飘地擦过去,像是浮光掠影。

军区司令快跑两步,跑到车前,“咳…这回可能只能委屈您二位了,这是协会派来的车,其他车也没有法子穿越经过辐射的荒原不是?您看…”

他的脸色已经有点发青了,嘴唇也有些哆嗦,整个人像是只斗败的公鸡。

而叶修的回答似乎是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好像只能这样了,我们也是赶时间,那就劳驾了。”说完,叶修还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如同久别重逢的老友一般。

对于叶修来说,他松口的似乎有些太过轻易。

并没有受到叶修惯有的刁难,那个Beta也因自己轻而易举的胜利而感到惊讶,半晌之后,才如梦初醒地吩咐下属把行李搬上装甲车。他的脸上带着掩不住的喜色,就像一个老皱的石榴忽的爆开一条裂缝。

年轻的Alpha司机拘谨地朝两人鞠了一躬,拉开车门。他的动作有些僵硬和羞怯,带着一股子年轻人特有的青涩味道。

他有多大?18,19?黄少天跨进车厢时试着猜了一下他的年龄,总之这个年轻人绝对刚跨过那道微妙的名为成年的门槛。

胡思乱想的时候,黄少天环顾了一圈车厢,然后为它的豪华程度稍稍的震惊了一下。在外面看还不觉得,里面的空间简直是一个VIP贵宾室,冰柜,音响和古董唱片机,折叠式赌桌和真皮沙发,不一而足。

他一边啧啧称奇一边感叹着政府军的预算真是钱多烧得慌。

旁边的叶修脸上挂着各项情绪都分配的恰如其分的笑容和G区的军区司令做告别,后者也忙着甩掉这个烫手山芋。

这笨蛋大概是觉得送走我们就能回去安心睡大觉了吧。这样想着,黄少天也笑着朝他挥了挥手。

毕竟这大概是最后一次见到他了。

离开海港之后,黑色的装甲车紧贴着地面,像擦着地平线的黑色幽灵一样疾行。

叶修直接无视车厢上贴的禁烟标示和黄少天的口头反对,点起了一根烟。

无论是口头反对和武力抵抗都毫无悬念失败的黄少天只能郁郁地坐在角落,看着窗外。

随着一步步离开安全区,车窗外的景色正急剧的恶化。枯黄的灌木取代了青色的麦苗,致命的辐射像鼠疫一样扩散,带着不可逆转的破坏性蚕食着土地。三只眼的巨大田鼠在草地里流窜,旧时代科技残留下的畸变生物在月夜里发出尖厉的嘶号,怀孕的Omega会产下扭曲的毒蛇,而火葬场的烈焰从未有一天熄灭,燃烧尸体残留的油脂流进土壤里,把土壤变成一块脚踩上去就会滋滋冒出鲜血的海绵。

“诶,老叶,你有没有听谁讲过军队里每个Omega必听的思想教育?”还是黄少天打破了沉默。

“在遇见你之前,我没有碰到过蛋疼到讲这种事的Omega。”

“我们当时的教官是一个超级凶的女Omega,她好像是在政府军里爬到了中校吧!以她的能力和性别来说算挺不错的了。”黄少天也选择性的无视了叶修的话,“诶妈,她真的是凶的一B!简直是童年阴影,童年阴影有木有!?”

“她每天都在我们耳朵旁边说要坚强,要有毅力,一定要努力跨越今天所见的困难和障碍。”

“她是怎么说的呢?我想想……原话好像是……”,说话的时候,黄少天无声地从沙发上滑下来,动作轻盈柔韧的像一只马戏团里受过训的猛兽,“因为和你们的明天相比,今日所见的绝望并不配被称为绝望,今日所见的背叛并不配被称为背叛,今日所见的灾厄并不配被称为灾厄,你们必将在明日见到更加猩红的鲜血和更加黑暗的未来。”

黄少天嘴里吐出的每一个字都像是远古祭祀上禁忌的祷文。

“所以你们一定要坚信,今天所有的哀痛都不过是明天悲剧的序章。也谁叫你们生为Omega,又不幸活在这个黑铁的时代。”

他站起身来,眼睛却未看向叶修的方向,而是向上用眼角瞟着车厢的右上角,一颗艳红色的光点闪烁着不详的光辉。

“最后这个女人呢?”叶修接了腔。

黄少天把视线投回到叶修脸上,两人的目光了然地做了次短暂的交汇。

“前几年死了!”黄少天用下巴不着痕迹地朝前面保护着驾驶舱的合金装甲点了点,“如果我听到的八卦没有错的话,她好像是被比自己小十几岁的Alpha丈夫捅死了,她的丈夫好像还是她的下属呢吧。”

“无聊的结局。”叶修把手指间的烟按熄在沙发扶手上,烫出了一个小小的焦圈。他也站起身来,嘴角上扬,用口型无声地说,“OmegaFirst。”

下一秒,叶修直接按亮了连接驾驶员那头的通讯器,“嘿,能停一下不?我这位好像还没有适应陆上的交通工具,有点晕车。”

“诶?”驾驶员的声音有些慌张,“可是这个地段很危险……”

“你就停一会儿,我陪他到远处吐一下就好了,你不用下车。”

那头的Alpha司机沉默了几秒,终于迟疑地踩下了刹车,让在荒原中穿梭的黑色幽灵逐渐停了下来。

电光火石间,黄少天抽出腰间的佩剑,猛地向前刺去。就像一把滚烫的刀子切开黄油,足有20mm的装甲被轻而易举地洞穿,菲薄的剑锋上跃动的蓝色电火花像躁动不安的蝴蝶。

“吱”的一声轻响,装甲车平稳地停了下来。与此同时,黄少天也很清晰地感受到了挑断联结那个年轻人灵魂和躯壳琴弦的触感。

他死的毫无痛苦。

叶修伸了个懒腰,从车里下来,打开驾驶舱,把那个年轻Alpha的尸体从里面拖出来,他的喉咙被黄少天刺出了一道口子,却没有流血,黄少天剑上的电火花瞬间就将伤口烧成了焦炭。

“反抗军。”叶修的语气里带着不容置疑的味道,“诶,怎么说少天你的人品,一惹一个准。看样子你杀的那个Alpha他爹也是和反抗军勾结已久了,这回儿子被杀也什么都不管就是要杀你。你前段时间不是也把反抗军的基地端了?被杀了崽子,那群母狼也气疯了吧。这两边你的仇人也算是联手。”

“嘿嘿嘿嘿嘿!”黄少天的表情有些不满,“老叶咱们现在可是同甘共苦!还有G区的军区司令应该只是收了贿赂什么都不知道吧!你不直接在那里揪出这个反抗军,不就是为了之后把他也拉下水?等你回到首都一告,最少也是免职。正好可以除掉不支持你的人吧!老叶你说你肚子黑的,啧啧啧,夭寿啊。”

“呵,”叶修一屁股坐进驾驶座,“现在当务之急是可是要活着回去。”

黄少天撇撇嘴,迈进了副驾驶。

黑色的幽灵再次开始在荒野上疾驰。一只四只翅膀的乌鸦落在枯木上,在它的视网膜上映出了这只利箭一般的装甲车,忽然,它惊叫着飞开了,一大团火球从装甲车底炸开,把它抬上足有一米高的空中,黑色的合金和皮革碎片四溅,就像一场小型的花火。

 

 

 

 

黄少的武器原型就是辐射3里的精卫电击剑,潜行秒杀神器有木有?

正篇预计还有三更完结。


评论(20)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