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Sapphiric Sun · 10

章十

生平第一个全职坑

奇奇怪怪的PARO+ 诡异神烦的世界观

根本不甜的糖来了


黄少天边皱着眉头看着外面的瓢泼大雨,边往超市的手推车里放了一桶水。

从出门之前他就有不祥的预感,现在看是应验了。

今天有风暴这他是知道的,苏沐橙也是贴心地打电话告诉他今天不用来酒吧。黄少天本来打算早早回家避开风暴,但是傍晚他收拾完屋子才发现没有水了。黄少天看着外面灰暗的天色,一咬牙就出了门。谁知道风暴比他想象的要来的快得多,当他刚刚跨进超市的大门时,云朵就像被疾风撕碎了一般,雨水开始从天际倾泻而下。

黄少天在心里暗暗骂了一句,出来的急,他连伞都没带。

他把手推车推到收银台前,负责结账的小矮妖尖声咒骂这倒霉的天气。黄少天看看,又从旁边的架子上取下一把伞放到手推车里。

黄少天提着水举着伞冲进大雨中那一瞬间他就后悔了,外面漆黑一片,雨珠打在身上生疼,伞只是形同虚设。

他刚想回去躲躲,小矮妖就“砰”地一声闭上了大门,从里面一锁,彻底断掉了黄少天的后路。

“要不要这么无情?还有没有一点友爱了!说好的顾客就是上帝呢呢呢?出了门就不认啦!信不信我明天就去投诉你们!就投诉你们顾客有难见死不救。”

只可惜平时杀伤力巨大的垃圾话也被扯碎在风里,小矮妖冲黄少天扮了个鬼脸,尖笑着跑开了。

黄少天只能顶着风艰难地一步一步朝他的公寓走去,周围裹着他的黑暗浓的像化不开的墨汁,空中传来哈比的尖叫。

明天大概又会有哈比失踪的新闻了,黄少天想,他们总是忘记刮风是不适宜飞行的。

他用尽全力望望周围,四周店铺和路灯的光芒在雨帘的后面显得脆弱不堪,就像风中残烛。黄少天只能通过平时的记忆和直觉辨认方向。

雨水很快积到了他的脚踝。黄少天暗暗叫苦,这双鞋又要泡汤了,他还蛮喜欢这双鞋的。但最让他不安的是他的直觉,那种不安的躁动依旧没有消退,似乎随时就会有什么糟糕的事情发生。

在与暴雨搏斗了十多分钟之后,黄少天终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在走过一个路口之后就是他居住的公寓了。

他没有注意到两个向他迫近的黄色光点,一辆轿车也在黑暗中行驶。

当车头灯终于突破黑暗映出黄少天的身影时,黄少天猛抽一口冷气,往后疾退。驾驶员也猛打方向盘,但汽车的四轮在被雨水淹没的路面上生生滑出一截,最后堪堪擦过黄少天的衣角,一头撞上了路沿。

黄少天没有把握好重心一屁股坐在地上,淋了个落汤鸡,伞一脱手立即就被刮到空中,片刻就消失了。

那辆车也挺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熄了火就再也发动不起来。开车的从车上下来,一把拉起黄少天。

黄少天刚想抱着这个开车的大腿狠狠地敲诈一笔精神损失费,却听见头顶上面一个熟悉的声音说了句:“少天?”

黄少天所谓不祥的预感实现的倒挺快。

越是不想见到的人越是在尴尬时分碰上。

那一瞬间黄少天相信了命运的存在,也相信了命运女神就是苏沐橙她们看的狗血电视剧的编剧。

“卧槽,君莫笑你有驾照?!诶?不对这不是重点。你说你这天气还开那么快不是作死是干啥,要是下半辈子小爷我只能在床上度过余生你赔的起么!你说你瞎跑啥,你要回苏妹子的酒吧方向反了,这是去南区的路....”

一道闪电劈过,随后紧跟着的雷鸣声吞没了黄少天的声音。

君莫笑双手一摊,“这不是太黑了找不见路?车坏了少天大大求收留呗。”

像是为了迎合君莫笑的话,刹那间雷鸣大作,惨白的闪电照的站在雨里的君莫笑可怜兮兮,深红的大氅全被雨水打透了,水流顺着狼头面具往下淌。

不知怎么的,黄少天一下子忘记了君莫笑或许就是叶秋的保护人,鬼使神差般地拉起君莫笑就往自己的公寓里跑。

等到两人跑进公寓,黄少天打开门。君莫笑才笑着对他说:“哟,少天大大这么积极地投怀送抱我可把持不住。”

“滚滚滚滚滚滚!再说你就回你那小破车上睡去。”

黄少天想抽几分钟前认为这家伙可怜的自己一巴掌。

黄少天的公寓算不上大,也就是正常的商务公寓大小。用他的话说就是一个人住小点有安全感。

两个人都被淋成了落汤鸡。黄少天觉得自己都像是被泡发的木耳。

“君莫笑待会儿你可别跟我抢浴室,我是主人要先洗!还有别想穿我的衣服,没衣服穿你就光着。”

“呵呵,少天那么想看我的裸体啊。”这么说着,君莫笑不慌不忙地打了个响指,他的大氅上就腾地燃起了黑红色的火焰,不过是一眨眼的工夫,等到火焰散去时,君莫笑身上已经干透了。“只可惜...我自己有办法。”

黄少天气结,他愤愤地抓出几件衣服冲进浴室,又突然想起什么,折了回来。

“你别动我东西,在我洗完出来之前,就站在这里,别说找烟找火什么的,我这里统统没有!”

“还真是,我还想找找少天小时候的照片呢。”君莫笑不无遗憾地说。

“什么都没有统统没有!”

黄少天“砰”地一声关上了浴室门。

等喷头洒下的热水顺着后背流下,让黄少天的皮肤重新染上温度时,他才发出一声餍足的叹息。

次奥,要不是他自己的火焰只能把身上的水结成冰,也分分钟干透给你看哦!

因为还惦记着外面的君莫笑,黄少天洗的很快。三下五除二冲掉身上的泡沫就算洗完了。他套上T恤和短裤,出了门。

令他惊奇的是君莫笑还当真站在原来的地方,正抬头专注的看着墙上的挂画。

这幅画画的是黑色天空中挂着的巨大蓝色太阳,靛色的阳光从球体向外照射出来,撕碎黑色的混沌。

这幅画算是魏琛的遗物,倒不是说是魏琛亲手所画,而是魏琛用颜料和魔法把黄少天脑中的景色映射了出来。

黄少天的心往下沉了沉。现在的君莫笑周围的空气很奇怪,尖锐,锋芒毕露,他似乎无意识地卸掉了平时漫不经心的伪装。

他就像是回到了一叶之秋的时代。

很危险。

站在黑暗中的男人没能掩藏自己的欲念,黄少天可以敏锐的察觉到空气中飘着的欲望的漩涡,这是魔兽生命中最为本能的渴求,赤裸裸地,带着血腥气朝黄少天袭来。

黄少天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了,他死死盯着君莫笑,只要有可疑的动作就能立即出手。

“哦,洗完了啊,少天...”不知过了多久,君莫笑如梦初醒般转过头,像是刚刚发现黄少天一般这么对他说。

黄少天点点头,他的喉咙干涩地说不出话。

紧绷的空气被他这句话消得干干净净,刚刚的氛围似乎是幻梦。

君莫笑走到沙发旁边,他似乎很是疲惫,从刚刚的状态中出来这件事好像费尽了他全身的力气。

“少天这是你画的?”君莫笑这么问道。

“不是啊,那是...别人送我的。”黄少天打开冰柜,从里面拿出两瓶苏打水。

“不是你画的...”君莫笑摸摸下巴,“那你为什么要在家挂一张饼的画?”

黄少天抡圆了胳膊把手中的易拉罐朝君莫笑的头砸过去。

这种人就不能让他有一秒痛快。

这时,窗外传来震耳欲聋的轰鸣,黄少天走过去,把窗户上精灵制造的一张薄膜展开,所有的声音都被隔绝在薄膜之外。

在北方,一道风柱卷着滚滚雷暴正向着南方,也就是他们的方向袭来。飓风就像是一把尖刀将城撕裂成两半,即使这里的建筑都受过特殊的加固。

如果他们能听到外面的声音,他们就能发现外面风的咆哮已经变成了尖啸,像是一个女巨人在承受这巨大的痛楚。

闪电,飓风,雷鸣,尽数倾泻在这片架空在人类世界之上的土地上。

如果是一个预言者在这里,他就会喃喃这是某种征兆,某种无法避免的厄运的征兆。

即使他们都是神魔,也无法抵抗世界的力量。

黄少天偷偷瞟了一眼君莫笑,君莫笑好像凝固住了,难以言状的寂静开始在他们身侧蔓延。但是黄少天不讨厌这种寂静,即使所有人都认为他天生就是个喧闹制造家。

还是君莫笑最终打破了沉默,“少天啊,再过一段时间我要去现世一趟。”

“唔...哦?”黄少天还有点没有反应过来。

“有个任务,有点棘手。”君莫笑用轻松的口吻说。

去现世,有点棘手。虽然君莫笑说的很模糊,黄少天还是很快猜出他去现世的真正任务。

这家伙接手了给政府擦屁股的活。

“哦?有点棘手?任务难就老老实实说。你说说你这么长时间不活动筋骨战斗力早退化成负数了吧!我看现在哥布林都能虐了你。”

“有点棘手是谦虚了,其实这次的活就是简单轻松加愉悦,只可惜你欣赏不了哥的英姿。”君莫笑伸手摸摸黄少天柔软的头发。

“去去去!”黄少天拨开君莫笑的手,“高几厘米了不起啊!”

“那你什么时候去?签证什么的都过关了?老实说,海关那群人还没有把你加进黑名单这件事我还是相当吃惊的。”

“什么时候...下下周吧,8月十几号。我哪用得着过海关,用别的渠道一下子就过去了。”

“次奥,你这是偷渡吧!信不信信不信我现在直接打电话到警察局告发你啊,老韩来抓你哦,你直接就傻了。”

“呵...”君莫笑笑了,“少天你舍得么?而且我这个任务就是在老韩家的朱鹭那里接的。”

黄少天深刻察觉到了警匪勾结的严重性。

和君莫笑喷垃圾话的同时,他的头脑在飞快的转动着,君莫笑走的这段时间的确是好机会,但是也不排除是陷阱的可能。老实说他从来都没有看透过这个男人。

“少天是不想让我去?”君莫笑说。

“去去去,我是想你还没在现世带够?之前你在那里都待吐了吧!”

“之前只有我一个人在,如果有某人陪我,我在那里一辈子都可以。”

听见君莫笑的话,黄少天不自在的动了动。

“我想要保护某个人,所以这次旅行是必须的啊。”君莫笑用他的额头抵上黄少天的额头,用低沉的声音说。

这一瞬间黄少天的喉咙脱离了大脑的控制,“那...你一定要回来。”

所谓语言的力量是强大的,这一句言灵一瞬间把黄少天眼前的障碍击个粉碎,他的视野中一片光明。

啊啊,原来我是喜欢他的。

黄少天从来没有这么深切的感受到这一点。

他从来都是一个坦诚的人,想通了之后自己反而先笑了。黄少天也稍稍用力抵住君莫笑的面具,有点潮湿的面具触碰着他的皮肤,上面还带着雨水和尘土的味道。

君莫笑迟疑了一下,随后也笑了。“只要有想让哥回来的人在,哥就无所不能。”

黄少天伸手搭住君莫笑的肩膀,看着面具眼眶里闪烁着笑意的眼睛。

他从来秉持着活在当下这一观点,毕竟他的寿命比其他同等级的生物短得多,所以黄少天总是愿意满足他自己每一分每一秒的愿望。

黄少天想,他这辈子可能再也不会碰见第二个他如此喜欢的人。所以,不管君莫笑是怎么想的,怎么算计的,只要现在能感受到对方的存在就好了。

至于叶修和一叶之秋,将来的事情将来再考虑。

窗外的风暴依旧在肆虐,而房间里万籁俱寂。

一层玻璃隔出了两个世界。



没有糖力.....凑合看吧......

其实我原本的计划是这章上本垒





评论(13)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