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Sapphiric Sun · 6

章六

生平第一个全职坑

奇奇怪怪的PARO+ 诡异神烦的世界观

继续毫无进展

我的话唠症这辈子都治不好了


黄少天这辈子只去过一次现世,由那个他叫魏老大的男人带着。

在记忆里,他待在那个男人的肩膀上看着那辆前往现世的巨大的红色列车喷着紫色的烟雾从黑暗中显现,对当时的黄少天来说,那辆列车简直大的不可思议。

黄少天的对面坐着一家唧唧喳喳的矮人,一路上,这群矮人足足讨论了一路关于保养胡子的问题。

而下了车之后的一段时间内,魏琛对黄少天的聒噪抱持了相当容忍的态度。

他们到现世先乘飞机,然后坐轮船横渡了当地人称为太平洋的水域,接着是汽车,火车,对,他们还试着坐了次热气球,魏琛从上面下来时吐得都虚脱了。

最后,他们坐着骆驼抵达了最终的目的地。带着头巾的沉默向导在前面开路,饱经风霜的金字塔和神庙的遗迹就在风沙中显现。

魏琛他们与向导告别后选择在一处绿洲歇脚。

这里是你的家乡,魏琛是这样告诉黄少天的。

黄少天飞到空中,眯起眼睛看刻在遗迹上的浮雕和剥落的壁画。上面记载的是他们还住在现世时代的事情,这里的原住民用焚烧乳香的火焰来祭祀黄少天——或者说是黄少天的先辈。但是随着信仰的消亡,这种古老的祭祀方法只能从遗迹上窥见了。

晚上他们宿在绿洲上,裹在睡袋里,抬头就能看到斗大的星星。

然后他们又谈到了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在找你”,魏琛这么说着,转头去看黄少天。

旁边黄少天还在和他的羽毛搏斗着,“哦擦擦擦擦!我的羽毛我的羽毛!!这全都粘起来了!!!好烦好烦好烦好烦好烦!!!!啥啥啥,魏老大你刚刚说啥?”

“…………我什么都没说……”

“嘿嘿,魏老大你生气了?没有没有,我有好好听着呢。你刚刚说一叶之秋在找我?不会吧不会吧,那家伙应该是没有见过我的啊?反正我是没有见过那家伙的印象。”

说着,黄少天用爪子把魏琛的影子揪起来一块。

“别揪老夫的影子!”魏琛在黄少天额头上弹了一记。“那个没下限的曾经差点抓到你,还不是老夫英明神勇救了你这条小命。”

“是是是,魏老大最强了!那个一叶之秋在魏老大的面前就是一只弱鸡!”

说着,黄少天跳上魏琛垂在地上的手臂,一路往上爬,最后钻进魏琛大衣的口袋,舒舒服服地趴下来。

“哼,你才是真真正正的小弱鸡。”魏琛冷哼一声,“听着,下回见到一叶之秋,直接跑,千万不能和他扯上关系,除非你个小鬼想英年早逝。”

魏琛抬头看看冷彻的星空,那里已经没有神明居住了。

“小鬼啊,”他动动僵硬的肩膀,“老夫我和那个没下限的混蛋有个誓言,不能告诉你那家伙的身份,但…”

魏琛低下头却看见黄少天已经睡着了,口袋正有规律地一起一伏。他只能哭笑不得地摸摸黄少天露在外面的头。

“只要他还在找寻你,你的灵魂就得不到安宁啊。”

黄少天在梦境里迷迷糊糊听到了这句话,但他没有注意,只是坠进更加深层的甜梦中去。

 

 

叶修看着手上的细剑,上面反射出的阳光就像是在日光下他的主人身上的大氅笼罩的虚幻蓝色火焰。

“夜雨声烦,夜雨声烦。”这个名字在舌尖滑动。

叶修一开始就觉得这是一个和黄少天本人很相配的名字。

他把细剑调转,换个姿势握住剑柄。

作为一个杀手,叶修很明白杀手的称号和面具意味着什么。这些都是自身本质的投影,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自己的面具会是狼,大氅会是血色的兽皮。

人们可以通过这些细节来推断出杀手们的真实身份。

一个想法逐渐在他脑子里成型。

叶修用右手的指甲划开左手的手心,略微一攥,细细的血流就从指间淌到剑锋上。

与上次一样,血液极快地结成了冰。

但叶修没有直接抹掉上面的血液,而是继续等待。

“哧”

又过了一会,从结冰的血液上冒出了蓝色透明的火焰。火焰逐渐越烧越旺,蔓延到了整个剑身。

剑刃上的血液也一点点被火焰吞没,最后化成白色的灰烬落在地上,像是一小撮糖粉。

叶修站起身来,用一块绸缎擦干净剑锋,打开墙上的暗门,把细剑放在他的千机旁边。

那个影子说的倒是没错,这把剑已经不能叫做“冰雨”了,与其说是冰,还不如说是温度极低的火焰。

这火焰焚烧的也不是物质本身,而是物质的岁月。

“BINGO。”说着,叶修的嘴角向上扬了扬。

他赌对了。

叶修看看外面的天光,等待着黄昏的到来。

火焰在他的肩头跃动,血色的大氅自空气中显形。这是这里有旁人就能看到,从叶修瞳孔里透出来的分明是绿色的光芒。

 

黄少天钻进一条无人的小巷里,等待工作时间的结束。

不顺当的时候真是喝凉水都塞牙,他这么想着。

被人跟踪了,有四个。

这四个人大概是他之前做任务的时候结下的仇家派来的,由于杀手在自己的工作时间内是受到律条保护的,所以最常用的方法就是跟踪他们到他们身上的装束消失那一刻在下手。

黄少天掏出手机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告诉她今晚会晚点过去。苏沐橙适度地表达了自己的关心。

挂掉电话时,他身上的大氅已经开始消失。

三个穿黑衣的人影开始向他迫近。

“哎哎哎?”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把手机放好,“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怎么只有三个?第四个呢?”

三个黑衣人没有回答,他们身体放低,摆出冲刺的架势,每个人手上都握了把五彩斑斓的匕首。

“你们一个都不说那我只能自己猜咯,让我看看啊,你们三个都在地上,那么第四个人就在天上。”黄少天抬起头,第四个黑衣人正从天而降,匕首直指黄少天的咽喉。

黄少天轻轻向后一跳避开致命的突袭,脸上毫无惧色。

“来的正好!嘿嘿,小爷这段时间没架打,骨头显得发痒,你们这时候来算你们运气太差。来来来,空手也能分分钟打爆你们。”

四个黑衣人重整架势,再次向黄少天扑来。

看着从对面恶狠狠扑来的身影,黄少天的眼睛亮了亮,蓝色的火焰开始从他的双手显现。

 

 

“是少天的?”看见苏沐橙挂掉电话,叶修问。

“啊,是的。”苏沐橙取出一束香水百合,放进花瓶里,“他说今天会晚点过来。”

“是么。”

“担心了?”

苏沐橙把头从花瓶后面探出来,一脸看好戏的笑容。

“他还没这点本事?”叶修松了松大氅的领口,他一直觉得这玩意儿有点重。

“哦~是么?”

苏沐橙再次把注意力放回到那捧花上,她的表情分明告诉叶修她根本不信。

 

 

黄少天比他平时来的时间晚了一个小时,他跑进来的时候就像卷进来一阵旋风。

“哟,少天大大,今天是拉肚子了?”

“滚滚滚,你才拉肚子,你全家都拉肚子。小爷我是有点要紧事儿要处理,是·正·事!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天天待在房子里啥事不干?”

叶修看见黄少天的眼睛亮晶晶的,知道他心情不错。

黄少天说话的时候可以看见一点白色的小牙在嘴唇闪动。

叶修忽然发现自己有点儿喜欢黄少天。

那句话怎么说?看见你的笑心情就会变好?

叶修立即被自己脑子里蹦出来的话呛住了,被黄少天笑了半天。

 

在城市的另一侧寂静无人的小巷里,地上撒着几摊白色的灰烬。很快,这些灰烬就会被风卷起,无声无息地吹到城市的各个角落,不留一丝痕迹。

 


这章开头老魏那段写的挺开心的,当时写的时候满脑子都是黄少舔舔舔.....

米那现在应该都知道黄少的身份了

前头写的开心,后面就写的憋屈...

谁能救救我那翔一样的感情线!


评论(14)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