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Sapphiric Sun · 1

生平第一个全职坑

奇奇怪怪的PARO+ 诡异神烦的世界观

明明是叶黄黄少在最后才上线

总之就是诡异脑洞的产物

尽量不坑


章一


叶修慢吞吞地点起一支烟,含在嘴里,吸了一大口再缓缓吐出,这种特制烟草燃烧发出的烟消散得相当缓慢,以至于整个房间里都飘满了靛蓝色的烟雾。叶修眯起眼看着巨大的落地窗,太阳悬浮在空中,从这烟幕后面看得不甚明晰,不过这丝毫无法折损它的美好。

这是个好天气,如果没有这些烦人事的话就更棒了。

叶修又把视线投回眼前,在蓝色烟幕的另一头坐着另一个男人,一个张着和叶修一模一样脸庞的男人。这个男人正襟危坐,嘴一张一合一脸严肃地说着什么。看着他,叶修想到了水箱里的金鱼,也是瞪着眼珠,嘴巴茫然地动着,一脸蠢样子。

想着,叶修嘴角又向上扬了几度。

对面的男人——他叫叶秋——似乎被叶修的态度激怒了,“刚才我说了什么?”他皱起眉头。

“什么时候回家看看?”

“那是我的第一句话!混蛋哥哥!!”

“呵呵”叶修笑着摁熄了指间的烟,“这是请人办事的态度?这么急躁可不行,年轻人。”

“我和你一样大!”

叶修耸了耸肩,打了个响指。身后的门无声地滑开,从阴影里走出一个戴着马头面具的女仆。

“辛苦了,对其他人说都回去吧,今天到这,我和你们家boss还有点话要说。真是的,有这么不让人省心的boss真是辛苦啊。”

女仆深深地鞠了一躬,转身再次走入浓稠的黑暗中。叶修直到马面女仆的脚步声消失才转过身看着自己的孪生兄弟。

“这么说你的意思是说让我解决掉现在跟踪你的杀手?”

“你不是有在好好听吗?不对,重点是我是让你做我的保护人。不是直接干掉他!”叶秋用手指不住地敲打这桌面,“我想你还没有拿到可以随意杀人的许可书,没有人能保你从监狱出来。”

叶修想对他的弟弟翻一个白眼,事实上他的确这么做了。

“笑话,没有人能抓住哥,除非哥自己愿意。”

叶修从裤子口袋里掏出破破烂烂的烟盒,又叼了一根。

“不过你居然知道哥当保护人的这档子事儿,这么多年没见有长进了。嗳,借个火。”

对面的叶秋脸上露出些许局促不安的表情,他“哗”一声拉开抽屉,摸出个刻着狼头的ZIPPO火机,用足以打破叶修鼻子的力道向他扔去。

叶修一伸手,轻轻巧巧接住。

“谢咯”他说。

叶修点燃嘴上的烟,猛地向后靠去,头从椅背后垂下去。他闭着眼,沉思着。叶秋略带紧张地看着他的哥哥,从出生起他就不擅长应付他哥哥,直到现在也是。

“行吧”叶修最后吐出一个硕大的烟圈,“不过报酬我来定。”

叶秋在心里默默松了口气。太好了,只要哥哥能松口,怎么都好说,他想。

叶修瞟了眼叶秋,脸上露出一种街头精明狡诈商人的表情。

“我不在这两年你混得很不错嘛,有人说再过几年你就是城里首富了。”他把身体往前探了探,笑着说。

“嗳?还好…你不在父亲的很多事情只能我来处理。”看着叶修,叶秋屏住了呼吸。

“你的人头可是S级,接活儿的也是S级。呀,不好办啊。怎么着,你给的报酬也该是S级吧。”叶修偏偏头,叶秋背后挂着的他俩父亲,叔父和姑母的巨幅油画,正中间的就是他们的父亲。他正俯视着叶修,瞳孔里燃烧着幽绿的火焰。“你既然知道我现在当保护人,一定知道我这些年在找什么。”

叶秋的喉结上下蠕动了一下。

“第一件,我要努阿达的圣剑,第二件是贤者之石,至于最后一件就太阳鸟蛋了。”叶修说完起身走出房间。

只抛下一句,“就这么定了,哥接受你的委托。”

叶秋呆呆的望着叶修,像是被抽了魂儿。半晌,才反应过来时叶修已经消失在门后了。

“混蛋哥哥!!!”叶秋的喊声从背后响起,随后是什么东西撞到门发出的沉闷声响。

叶修靠着门继续抽着那支烟,火光在指间一明一暗闪烁着,除此并无任何光源。他的亲弟弟不太喜欢光。

“那就多指教了,亲爱的杀手先生。”他把烟头向身后一丢,转身离开,沿着来时的路,回到外面阳光普照的大街上。

 

 

 

黄少天跟踪他的目标三天了。

确切说是三个白天,作为一个日班杀手,黄少天只用在白天工作。所以,每到夕阳西下之时,他就会自觉收拾东西下班。黄少天对他的工作安排很满意,他喜欢太阳,到了晚上,他的干劲就会被落下的太阳统统带走,渣都不剩。

不过这个目标有点烦人啊,他想。

从第一天起,他就没有从小黑屋里出来过,至少在白天是这样。

诶妈,死宅不是这么当的。

作为一个新世纪好杀手,为了不辜负杀手考核上近乎满分的成绩,黄少天打算铤而走险一次。

他昨天故意将让目标发现了自己,如果没有估算错的话,今天他们就该行动了。

黄少天现在趴在对面楼的天台上,扶着狙击枪瞄准了大楼的出口。他伸手扶了扶脸上的鹰头面具,以防挡住视线。

一辆黑色的凯迪拉克车停在门口,几个保镖围着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走出来。

来了。

黄少天当机立断扣下扳机,银色的子弹打着旋从枪口射出,打穿了男人的脑袋,被溅了一裙子脑浆的漂亮的秘书当即发了撕心裂肺的惨叫。

不过是个影武者嘛,啧啧啧,瞧着叫得凄惨的。

黄少天站起来哼着歌拆卸狙击枪,收到脚边的皮箱里。

还有五秒。

风从身旁吹过,拂过他大氅上靛色的羽毛。

下面大街开始喧闹起来。

还有三十二秒到下午四时

大群白色的鸽子“腾”地飞上来,在天台上投下大片的阴影,几根羽毛飘到黄少天的脚边。

门锁发出咔的一声,黄少天也伏下身,透明的长剑从他大氅下面无声地滑出来。

门开了。

门后站着一个套着破旧皮夹克一脸不耐烦的男人。他手无寸铁,只是在右手提着一把伞。

黄少天被惊到了,不过这不影响他的下一步动作。

下一秒他出现在男人的身后。

“看剑看剑看剑!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不过你也太大胆了吧!卧槽这么嚣张?一个人来?是不是你惹到了叶秋那个家伙被借刀杀人了?到那边别恨我啊要恨就恨叶秋那个黑心商人!!我也是为了工作!!!”

说着,黄少天猛地向下挥出剑。


评论(5)
热度(31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 is for Magic | Powered by LOFTER